有一个超爱讲故事爱装逼的老爸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电影 大鱼

大鱼


男主爱德华超爱讲故事,他对小宝宝时期的儿子讲的不是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之类的故事,而是插上了想象的翅膀的他的传奇人生,以至于儿子长大后,每当父亲一言不合开讲啦的时候,他都是嗤之以鼻,嘲笑父亲又开始装逼了。

后来在爱德华病危之际,儿子带着媳妇回家看望卧病在床的爱德华,父亲又再次一言不合对儿媳妇讲起了他的故事,儿媳妇非常善于倾听并且对父亲的故事充满了好奇,她非常高兴地听着故事并感叹于父亲传奇般的经历。

父亲爱德华在小时候就从女巫的玻璃眼珠里看到了自己是怎么死的,所以他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超乎常人的勇敢,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会死!后来小镇上来了一位巨人,身高八尺有余,经常会有东西丢失,镇上的人们并不知道是巨人所为,还以为是来了什么妖魔鬼怪,最后爱德华准备将自己作为人祭献给巨人以换来小镇人们的安宁,当然他知道自己不会死!他去了人们以为有鬼神出没的山洞发现原来是一位巨人,他向巨人说明来意,并让巨人从自己的手开始吃起,一定足够美味,巨人告诉他,他不会吃任何人,只是他太高了,太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德华告诉他,或许不是你太高了,也许只是镇里的人太矮了。巨人想想,感觉很有道理。既然是巨人就应该到外面更大的世界去看看,爱德华也是这么想的,他觉得镇子太小了,装不下他。巨人也同意了便和他一起启程去看外面的花花世界。以前就爱出风头爱装逼的爱德华,现在有巨人护身,更加不会死,可以更欢脱的装逼了。

男主和巨人拉小手约定一起去闯世界
小镇人们给他们俩办了隆重的欢送会
歪脖子的巨人

小镇通往外面的世界有两条路,一条新路,一条旧路,旧路废弃了很久,装逼的爱德华当然要选择旧路去探险,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会死!他让巨人走新路,然后他们在尽头汇合。

爱德华穿过阴森恐怖的丛林终于发现了新大陆,一座美丽的世外桃源幽灵镇,用弹幕小伙伴的话说这里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屋舍俨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幽灵镇的人们甚是热情,便邀爱德华还家,为他准备美味的馅饼。这里每个人都怡然自得,不知今昔何日。

有天晚上爱德华在河边看到了一位赤身裸体披着头发的美女在河里洗澡,他又看到一条水蛇向月光美女游过去,他想去救美女,当他游过去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抓到的是一只木棍。小萝莉珍妮问她看到了什么,他说一位赤裸的美女,珍妮告诉他那是一条大鱼,他会幻化出每个人希望看到的东西。

虽然幽灵镇人好水好风景好,有创作了12年只写了三行诗的诗人,还有超可爱的小萝莉,可是爱德华却告诉他们我不是归人只是一个过客,还要去外面看看。不看怎么装逼呢,也是 。小萝莉告诉他可是我把你的鞋子收起来了,你没有鞋子怎么走。爱德华说我知道会痛,会很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德华离开了幽灵镇,和巨人一同继续向前出发。他们遇到了一个马戏团,马戏团的团长小矮人被巨人的身高惊呆了,非常欣赏他,立马给他签了强制劳役不公平合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德华在马戏团里和他注定要爱一辈子的女孩有了一面之缘并对她一见钟情,从此对他恋恋不忘。并卖身自己给小矮人团长,只求每个月能得到一个他心爱女孩的相关信息。就这样爱德华在马戏团里做了三年苦力,得到了女孩的一些些信息,她最爱水仙,她喜欢音乐。最后团长良心醒悟,不应该再这样棒打鸳鸯,告诉了爱德华女孩的名字和学校。男主一路狂奔去了女孩的学校,给她准备了她最爱的水仙花,却听到一个不幸的消息,女孩已经订婚了,而且还是和他一个镇上以前装逼总是装不赢他的小伙子丹。爱德华非常沮丧,苦等三年却得到这样的消息,实在太不甘心了!爱德华给五十个州打去电话告诉他们他需要所有的水仙花,这是他能娶到心爱女孩的唯一方法了。然后他在女孩的宿舍楼下摆满了水仙,并在被暴打一顿后俘获了女孩的芳心。果然和那些摆蜡烛的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主很高兴也很感动,正当此时,女孩的未婚夫丹来了,对男主一顿暴打,爱德华答应过女孩不会伤害丹,最后女主实在看不下去了,把戒指还给了丹,更可悲了是不久丹在厕所里倒下了,死于心脏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德华和女孩当然没有那么容易就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还没等爱德华的伤痊愈,他接到通知要去参军。在部队里他专门挑高危艰难的任务做,希望能将服役的时间缩短到2年。中途他参加越战,遇到连体人,他对他妻子的爱每次能让他在绝境逢凶化吉,最后终于回到美国与他心爱的女孩团聚。回来后他做起了销售工作,凭借他善于社交的天性,他们家很快奔小康了。

一天他来银行办业务遇到了幽灵镇的诗人,诗人告诉他现在的幽灵镇已经衰落,不复当年的光景了,他现在主要是抢劫。诗人让他协助自己抢劫银行,可是当打开保险箱时,里面空空如也,银行职员告诉他说银行早破产了,希望他能保密不要伸张。爱德华告诉诗人,银行的钱都被华尔街和地产商投机商洗劫了。于是诗人决定去华尔街发展,很快诗人在华尔街大获成功,捞了很大一笔,并寄来一万元给爱德华作为咨询费。爱德华凭借他的广人脉和讲故事的优势很快说服投资人买下了面目全非的幽灵镇,重新修整一番让它恢复到原来的样子,虽然他买下了镇子,但是住在里面的人们不需要交租金,他希望人们和以前一样幸福祥和地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亲总是在故事里把自己塑造成勇敢无畏,乐于助人的英雄。儿子听多了觉得父亲太虚伪,自己像个傻逼,他觉得一切都是父亲编出来炫耀的。当看到自己的妻子沉醉于父亲的故事中,一天儿子在小池塘里打捞浮萍,突然好像看到了父亲口中的大鱼,他开始去寻找父亲故事中的人,他找到了,他们口中的父亲虽然不像自己父亲描述的那般传奇却也是一个乐于助人,充满正义感的好人。儿子回来后坐在父亲的病床旁,父亲问他故事是怎样开始的,他给父亲讲了一辈子的故事加了一个结尾,父亲在儿子的帮助下逃过医生护士的阻拦,坐上他的那辆老旧红色车子来到了河边,他生命中的所有人,巨人,小时候镇上的人们,连体人,马戏团,战友,女巫都来送他最后一程,他们向他挥手告别,没有忧伤,人们脸上挂着笑容,就像他生命中的很多次为他送行的场景一样,儿子抱着他来到河边,母亲在河里等他,他最后和母亲告别,取下手上的戒指递给母亲,儿子将他放进水里,他变成一条大鱼向远方游去。

爱德华和巨人一起离开小镇
镇上为他们举行了欢送会
爱德华离开幽灵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父亲的葬礼上,父亲故事里的人都来了,只是连体人并不是像父亲所讲的是连体人,而且一个貌美的常人女子。

为了截图,这部电影之前来来回回看了好多遍,后来越看越觉得有味道,不论是父亲爱德华讲的他的传奇故事还是男主和女主间的美好爱情,还是影片在某种程度上传达的父亲与儿子间的关系,抑或小萝莉爱上比自己大十岁的错的时间对的人,都值得回味。

在幽灵镇小萝莉与爱德华的对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中年的爱德华再次回到幽灵镇,帮长大了的珍妮把房子修好,珍妮希望能挽救他不要走,他告诉她说他心里只有他的妻子没有别人,珍妮看着他离开。

看着心爱的人离开故作镇定
面对他时还要挤出一个笑容
当他真的走了时茫然若失

导演是出了名喜欢的哥特风,但是不论是大鱼里蠢萌的巨人还是长着剪刀手的爱德华,他们虽然外表奇怪摄人,但都包裹着一颗柔软的心。

下面是关于电影服装的,特点就是清一色的素色连衣裙,要么是花格子,要么是超级仙范的薄纱连衣裙,不管那种都好心水,还有一些场景也很养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非常沉迷于暖色调和复古味的服装,特意找了好多关于上世纪的电影来看,本来想多聊聊复古服装的,可是这个电影让人忍不住说了好多话,或许是好多废话,而那么多好看的服装,人,场景仅仅是看着就让人心旷神怡了。如果你也对复古向的服装感兴趣或许我们可以聊聊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