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娶多愁善感的你,谁又会给你做嫁衣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现在应该是北京时间的21点。
我却在上海。
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
手机里放着薛之谦的刚刚好。
刚刚好,我有点想家,也有点想你。
我记得我们一起在资料室五楼的天台上背对背坐着听着刚刚好,一边流着泪,一边分享彼此的辛酸史。
你回学校的时候有回去过吗?
前两天被领导叼了一顿,因为我工作没完成还一脸笑嘻嘻的去找骂,因为我不喜欢我严肃的样子,因为你说我严肃的样子最难看。
前两天因为工作的原因心情一直不好,特别想找人聊一聊,可是我又不想把苦水倒给身边的同事,于是我又想起你说过的,什么事情都要学着一个人解决,即使每次我需要你的时候你都随叫随到,从来不会拒绝。可是我想既然选择一个人来到上海,那就应该要学会坚强。
我一直都没有男朋友,可能是因为身边有个你吧。
奇怪的是你一边说着我很好,又一边说着我可能这一辈子都找不到男朋友,因为我矫情,霸道,任性,不温柔,还没安全感。我居然还傻逼呵呵的觉得好像是这样,我想我应该是那个时候脑袋短路了吧。那我又好到哪里了呢。
你生日的时候我一般嫌麻烦就一句留言一个红包完事,于是我给你留言说有时候的你让我讨厌,有时候的你又让我喜欢,你一个劲的追问我讨厌你什么样,其实我还想说讨厌你跟我一样矫情,你也不会信啊。
我生日的时候你又是鲜花又是蛋糕的,来给我送花的时候我在寝室睡午觉,你怕打扰我,在我寝室门口蹲了一个半小时,给我打电话我也没接,后来我睡醒了给你开门,你就说了一句温总生日快乐,我都记得,我说那是我收到的第一束花,你还不信。
记得有次失恋的时候,明明是自己跟人家提出的分手,自己却哭得死去活来的,跑去找你,你对我说没事儿,以后姐就是你男朋友了,我狐疑的看着你,然后我们彼此对视了一眼,顿时破涕为笑,打打闹闹,好像已经忘了失恋的事情,再也没有丝毫悲伤的情绪了。
于是,你作为我男朋友的身份时,就出现在以下情况:
我找不到路的时候,拧不开矿泉水瓶盖的时候,有坚果壳儿要剥的时候,有水果皮要削的时候,我找不到人撒娇的时候,我的矫情无处可诉的时候,有水要抗的时候以及别人骂我是单身狗的时候。
你都没有抱怨过。就连身边的朋友都说,你要是个男的就好了。我想也是。
你有时候在想,你是不是上辈子欠我的所以要这辈子来还。
我有时候在想,你要是这辈子也欠我就好了,那你就永远都还不完了。
哈哈哈哈哈哈。
你每次都是行动派,但想法又特别奇怪。
记得有次你说你像搬出去住,我还以为你只是天方夜谭的时候,第二个星期便问我有没有空,帮你搬家,你说你在外面租了一个一室一厅的房子。那时我正在陪朋友烫头发,于是很没人性的拒绝了你。你倒是硬气,也没叫别人,硬是自己一个人来来回回打车就把东西搬出去了。
然后我就开始陆陆续续去你家蹭饭了,用你的话说那是非常的不要脸。
因为每次去你家吃饭的时候,都是四仰八叉的倒在沙发上看剧吃零食还一边使唤你,一会儿给我倒杯水,一会儿wifi又断线让你给我重连,你在厨房做饭的时候还非得把门关掉,然后我只能透过厨房的门看到你在厨房忙碌的模糊背影,幸福的忘形。
你说两个人也得吃五菜一汤,不然吃饭都没有味道,但你又不吃剩菜,我又杜绝浪费,于是我们两个人硬生生把五菜一汤吃完,然后互相摸着圆滚滚的肚子在沙发上打滚。
还有一次我说想吃饺子了,然后你说你明天7点早上给我送过来,我说我不信,然后你就立下了flag,我第二天准时7点在食堂吃饭的时候真的就看到了你,脸也没洗,牙也没刷,头发也没梳,脚上穿着家居拖鞋,慌慌张张的,端着热腾腾的饺子,还一个劲的说我打的过来了的,怕饺子放久了不好吃,你快吃啊,看你吃完了我再回去睡觉。那个时候我想,遇见你,究竟是一件多幸运的事情啊。
还有
这样的时光太多太多了
或许是被我蹭饭蹭破产了吧
后来由于资金问题,你没有在租房子了,落魄的搬回了学校,怕我嘲笑你,都不敢告诉我。
真是想一出是一出。
后来又换我搬出去住了。
大三下期开始实习,为了早上能多睡会儿懒觉,我果断搬到了公司提供的宿舍,两室一厅,和未来的同事住在一起,离公司步行距离五分钟,这样的话也意味着离你们越来越远,也正是那个时候我才第一次体会到孤独。
我总说孤独是一个人必须要经历的路程。
可是我还是离不开你啊。
三天两头就叫你过来做饭给我吃,照样两个人,换着花样做着几菜一汤,有你在的时候你都不会让我进厨房,照样吃的圆滚滚的肚子立着下次再也不要吃那么多的誓言,吃的时候哪儿还能记得呢。
我想一个人总得学会做饭吧,于是开始自己摸索,终于有一次叫了几个同事来家里,我做了几个菜,卖相似乎很好,发了个朋友圈。你跑来问我说饭是你做的嘛,我说是的呀,你说下次不要随便做饭给别人吃,我心里暗笑。你吃的那些醋其实我都记得。
后来我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我混的太差了,去送我的只有你,即使你有其它的事情。
旅行的时候我会给你发我去的每个地方的图片,定位,我想让你知道我在哪里,是否安全。
在福州平潭听着海浪的时候,我打电话给你想让你也听听,不幸的是你手机关机,不一会儿我手机也关了机。我没能让你听到海水拍打海浪的声音,多可惜,不过没关系,下次你可以带着你爱的人跟你一起去。
我回来的时候好一个人也没告诉,就告诉了你,你早早的就跑到我寝室帮我打扫了卫生,床铺好等我回来,糟心的是我回来的时候是下班高峰期,于是你活脱脱等了我半天,你说除了前男友就属等你等的最长了,我说荣幸至极。
后来就快接近毕业的尾声了,与你在一起过的每一天我都很珍惜,你走的时候很匆忙,都忘了给彼此一个拥抱,又或许是工作还没着落,心里真的很着急,意外的是,我原本以为我们的离别肯定少不了抱头痛哭,居然是如此的平静,可能是我们都开始渐渐习惯离别了吧。
我离开重庆的时候也没好好道别,我讨厌正儿八经的离开,又不是不回来,于是我偷偷地就走了,我希望的是自己到了上海一切都安顿好后才告诉你,免得你担心。
都怪我太懒了,这篇文章起码写了半年之久。
你看了可别哭成个大花猫哦。
对了
忘了说
这是我胜过亲情的友谊。
我一切都好。
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