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我要结婚了

我结婚了

以后不缠着你了


        初识你,是在一款聊天软件上看到的你,隔着手机屏幕都能感觉到你的清纯与可爱。忍受不住就添加了你,在你通过的那一刻,真的是欣喜若狂。反反复复的编辑了好久的信息却不知道这样打招呼的方式可不可以,是不是适合。纠结了很久还是发了“你好”两个字作为我们的开头。怀着纠结与复杂的心情等来了你的回信,就这样我们一点一滴的聊了起来,而且很愉快。

        从我们频繁聊天之中,了解到你是我的学姐,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就要离开这个学校了,不知为何,我心里是那么迫切的想要见到你。好像注定要与你演绎一场爱情故事,在我们相识的第三天我们见面了,现在还记得那天是周五,我们相约在操场上见面,怀着忐忑与激动的心情从宿舍一步步的向操场的方向走去。到了地方,却没有看到你的身影,给你打电话才发现你在楼梯的台子上坐着那正微笑的看着我。你一步步向下走的过程之中,我觉得一位小仙女在向我走来,我傻傻的站在哪里等待你的到来。

      我们在操场上一圈一圈的溜达着,像其他的小情侣一样有说有笑,漫步前行。那时候我觉得是很幸福的,觉得突然间有了恋爱的味道,在路上一直想牵起你的手,多少次伸出手去却又默默的缩回来。就这样与你保持一个适中的距离,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就快要到了宿舍要关门的时候了。我们一步步的往回走,恰好经过我们学校的餐厅,门前有好多人在跳舞,这也是学院的一个优良传统吧,每逢周五周六就会有一群小伙伴在哪里跳舞,有时候我也会加入其中来歌舞一曲放松一刻。今日也一样,有你在身旁,我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你一直催促我也不自觉的随着音乐的旋律摇摆了起来,一曲完毕我看到你笑的是那么的幸福,那时我多想给你来个摸头杀。

        在宿舍门前我们依依不舍的道别,一步一回头。那是我大学以来最开心的一个时刻了,我觉得我的爱情要来临了,心中觉得美滋滋的。回去之后我们有聊了好久,一直被人说内向的我在那一刻竟也变得那么健谈。互到晚安,直到眼皮不自觉的合上为之才关掉手机进入睡眠。

        第二天,一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是否错过了你的消息或是一遍遍的翻看与你的聊天记录,竟然也会不自觉的笑出声来。

      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无论走到哪里脑袋里全是你的影子,跟你在一起的时候心里满是欢喜,哪怕只分离了片刻也觉得是度日如年。我们开始一起吃午饭和晚饭,在宿舍快要关门的时候才依依不舍的道别。

        在一起的时光是幸福的,每天我们也像其他情侣那样手牵着手在操场上散步,欣赏那份唯美的夜色,享受我们的幸福时光。

        我们正式在一起了,我宣告结束了二十多年的单身生活,等了那么久终于等来了我的爱人。我们一起请宿舍的兄弟吃饭,带着你挨个的认识我周边的朋友。甚至于有一天,我带着你认识了我的姐姐,我能感觉到你紧张了,我觉得自己好幸福,整日沉浸在我们的二人世界里,却忘记了时间也在滴滴答答的往前走着。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毕业的关口,离你离校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我们每天都在一起,希望时间过得再慢点、再慢点。但我们却阻碍不了时间的脚步。你离校的那天家里人过来接你,我们匆匆告了别你就走了,没有你在学校的日子是那么的孤独。感到自己一个人无事可做,仿佛没有了灵魂,开始了整日整夜的思念之旅。

        在你毕业以后,我们见了几面也疯狂的诠释着彼此的爱意。然后等待我们的却还是离别。

      你在北京的工作也是越来越忙碌,我们只有在晚上进行一个简短的通话,了解下彼此的现状。一切都还好,时光正常的流转着。

        那一次我送你去火车站,你要回去了我在候车厅陪着你一起等着列车的到来,希望他不会来,那样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会更久一点。火车还是准时过来了,目送你检票进站,我就在那注视着你,你没有回头,我看着你离去的背影有些心酸,再想看你,却找不到你的踪影了。

        认我绞尽脑汁也想象不到,那次送你离开之后就再也没有接你回来的机会了。你到了北京,开始紧张的找工作进行的并不顺利。在离你去北京有半个月的时间你不止一次的提到分手,我们一遍又一遍的协和,重归于好。或许是你压力太大,我不能体谅吧。那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要提到分手这两个字。

      那一天的下午我们依然很好,你突然间告诉我你要去江苏了,家里给你安排好了一切,我没有一点点的防备,更加的预测不到那次通话距离我们这段爱情的结束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了。

        当天晚上,与你开视频终于见到了你,看到你有些许的沧桑,心头莫名的忧伤。现在想起来不知道当初我们都说了些什么,只记得那天视频到很晚,最后我们哭着说再见,老公,老婆。至此,晚安。

        再也等不到那句早安了,

        天亮了,你也坐上火车赶赴那父母为你安排好的一切了,你的手机也不再打通了,你消失在我的世界里了,来过一段时间,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就这样匆匆的离去了。

        期间我们也联系过,但满满的都是尴尬。我们已没有再联系的理由。之后你发的信息我也没有回过,就让我们停留在大学的那段幸福时光吧,彼此不再打扰。

        前几天登录了我们之前相遇的那个聊天软件,看到你给我发的那几行字。又想到了我们之前的点点滴滴。你好,再见。

        后续

        分别三年之后,偶然还是会从朋友哪里听到你的消息,你结婚了,有孩纸了,过上了之前你曾想要的生活,一个爱你的男人给了你一个家,过上了平安幸福的生活。后来我们再也没有遇见过,只要你过得很好就可以了。

      现在的我经历了很久的空窗期,遇到了一个爱笑的女孩,我想缘分来了吧。该开始新的生活了。各自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案:青禾@_青青青青禾 最近常常半夜醒来,然后便很难再入睡。一个人对着天花板发呆,无来由地想起你,也或许是因为几...
    LanweFM阅读 5,767评论 0 1
  • 我对她好,其实是对她不好!她对我不好,其实是对我好!猪头对燕子的评论,虽然听起来毫无道理,却恰恰阐述出爱情中的关系...
    东北郭先生阅读 178评论 0 0
  • ❶ 或许是好久没有在电影院和这么多人一起看电影了,我竟然有些不习惯。 一个人静静地在角落看着电影。 看的就是《前任...
    善良的腹黑先生阅读 5,297评论 0 2
  • 文/北秋与青川 小时候总渴望长大,因为长大就可以谈恋爱,就可以实现自己脑瓜里的小九九,就可以肆无忌惮的跨越城池。后...
    北秋与青川阅读 1,080评论 5 3
  • 一别两宽 各自安好 文/一隻鴕鳥 跨年的这几天,朋友圈被《前任三》...
    一隻鴕鳥阅读 55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