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嫁新娘 | 18、牛奶、面包、鸡蛋

第十八章 牛奶、面包、鸡蛋

怎能睡好,隔壁房间里睡着一个男人,而这个男人既不是她丈夫,也不是父亲或者儿子,是一个与自己年龄相当的男人,几乎成为丈夫的男人,天荷怎么能安心睡下来。

折腾累了,过了半夜才浑浑沉沉地睡去。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她一骨碌爬起来,拿起手机看看时间,天呢,已经快七点钟了,还有一个小时的上班时间。顾不得矜持,三下五除二穿好工作服,还是那件小西装、一步裙。

没来的及化妆,客厅的门就被打开,她忽然意识到家里还有一个男人,就是云志。

一袭白色运动装穿在云志的身上,一头的汗浸湿了额头的头发。健康、阳光、帅气,这是天荷初见到穿运动装的云志的感觉。“哦,你回来了?”

云志手里提了一大包东西,他把东西放在进门的餐边柜上,然后换上拖鞋。“怎么才起来,等你做饭,上班不都晚了。”云志的口气很硬,让人听起来不舒服。

“我没有义务为你做饭。”天荷也硬硬地回了一句,大清早的就不能说一句好听的吗。

云志瞥了她一眼,没说话,把一包东西拿到厨房里去了。“过来吃早餐!”几乎是命令的口气。

“我不饿”天荷实在不愿意听命于云志,那种小霸王的语气太伤人。可是,她的语气也不怎么让人舒服。

云志似乎没听见,就在厨房中打开煤气开始做煎蛋。

想想云志一个大男人也不容易,不吃他做的早餐,岂不是太便宜了他,于是天荷洗完脸就去了餐厅。

两杯纯白色的牛奶冒着热气,两个金边瓷盘中摆放着两块切片面包。云志又端着两碟煎蛋走过来。天荷有多久没有在家吃早餐了,除了二姨过来的时候,她好像就没有在家吃过。不是不会做,也不是不愿意做,实在是做了没有人吃。一个人吃饭,太没意思。

看着冒着热气的牛奶和煎蛋,以及云志忙碌的身影,天荷心中感到一种莫名的温暖。她不由自主坐下来。

“还不习惯早晨喝牛奶”天荷小酌了一口。

“习惯就好了。”

云志将煎蛋夹进面包片中,递给天荷。天荷接过来,由衷地感到一阵暖意。即使是她的大春哥也没有如此贴心地对待过她。在她的小时候,姥姥只会把她搂在怀里,一起看着太阳从山头上升起,喃喃自语“妮儿命苦”,然后一起无语地注视着太阳走到南面去。

“阳台上的西服是怎么回事?”云志喝着牛奶,没有抬头,有意无意地问天荷。

“什么西服?”天荷一愣神,没想起来是怎么回事。

“家里没有男人,哪来的男人穿的西服?”云志淡淡地说。

“哦,你说阳台上挂着的西服啊!那是大春哥的。”

“大春是谁?”云志抬起头,眉头紧皱。在天荷看来,就连皱眉头,云志也是那么帅气。

“我在老家的一个玩伴。”天荷说得轻描淡写,云志却听得波涛汹涌,“恐怕是青梅竹马吧!”

“也算是吧!”

“他来过几次?”

“一次,就一次。”

“哼,给我扔掉!”云志喝掉最后一口牛奶,把杯子墪在桌子上,站起身气呼呼地走开。

“啊”天荷没弄明白云志为什么发这么大脾气,不就是大春的一件西服嘛,至于发这么大火,就像吃了枪药。

云志拎着从阳台上拿下来的西服,扔在沙发上,“别让我再看见它!”

看看挂在墙上的钟表,天荷上班的时间快到了,她急匆匆化了淡妆,拿了那件惹事生非的西服,刚要出门,就听到云志的房间里传出的声音,“别忘了我交待你的事情。”

“什么事情?”天荷问道,云志却不再言语,天荷也不再问了,拿了包包就急急出了门。


天香依然在写字楼的“天姿日化”,她还是那么袅袅婷婷,一身浅粉色长裙,烘托出仙女般气质。她走到写字楼下的时候,发现停在边上有一辆黑色越野车,很陌生,以前没曾注意过。她对各种车都很敏感,站在街上,她总会注意各种各样的车辆,还有车号。对车号的记忆,她有过目不忘的本领。这辆黑色越野车与众不同,高端大气,是她喜欢的类型。一剑送给她的是一辆红色宝马,小款的,适合她这种气质女人。

天香想停下脚步仔细欣赏一下越野车,似乎不受待见,那越野车没等她走近,忽地跑了。

天香习惯地甩了一头秀发,发梢上卷,有波浪起伏的感觉。腰身一扭,就扭到了写字楼去了。


不知怎的,天荷今天为顾客做起服务来,有些心不在焉。李大妈是她的常客,每隔三天就做一次服务项目,包括精油按摩身体的经络通、红花精油的肾脏保养,面部的基本护理。年龄比天荷的二姨还要大,可是在纱纱美容店里,天荷就要甜蜜地称呼她为“李姐”。

“小荷,你今天怎么没有手劲?”李姐面部朝下,趴在按摩床上,在天荷的按摩下发出疑问。

“哦,是吗?可能昨晚没有睡好。”天荷察觉到自己的失态,连忙把注意力都用到手头上来。

“嗯,这次好多了,舒服。”经常来做按摩的顾客,耐受力都很强,她们比较喜欢力度大的姑娘。天荷来自大山,从小经常做粗活,练得一身的劲。找她做身体按摩项目的顾客就比较多。“有什么事情,让你睡不好觉,是不是男朋友来了?”李姐喘着粗气开着天荷的玩笑。

“李姐,我现在还没有男朋友,还托你给我找男朋友呢!”

“大春不是你男朋友吗?”

“他呀,现在连自己都顾不上,怎么还顾得上我?”

“想找什么样的小伙子,晚上我去跳广场舞,跟老姐妹说一声,包你说个俊小伙。”

“李姐,别听她的,天荷心里早就有人了。”旁边按摩床正在做服务的金玲咯咯地笑着说。

“不就是大春吗,还不承认……”李姐闭着眼睛享受着天荷的双手在后背上的摩挲。

“一言难尽,我二姨不同意。”天荷说。

“你同意就行,还管别人同意不同意的,你二姨做不了你的主。”

天荷在这所美容店做了三年,做得很开心,每天与这些不同的顾客聊天,挣一点辛苦钱,除了自己留一点零花钱,存了一部分,剩下的都寄给了大山里的姥姥。


天荷没有忘记云志的嘱托,趁着午间店里没有顾客的时间,急忙跑到附近的商场,为云志选择了一套床上的四件套,床单、被罩、两个枕套,都是带点蓝色基调,适合一米半的大床。云志给她的银行卡,她没有要,买的床上用品,还是花的自己的钱。她不愿意欠着云志的情、云志的钱,毕竟在云志那里住了三年,一分钱的租金他都不要,给他花钱买一套床上用品还是应该的。

就是不知道云志他喜欢吗?

��*�T�>�H�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