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爱你的人,绝不会这样和你说话

“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我想很多男生在分手的时候会有这样的疑问,

总感觉自己明明没有做错什么,总认为又是自己的女朋友在无理取闹,动不动就闹分手。

但其实,没有任何的分开是毫无征兆的,只是你不太在意罢了。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女生分手前都在想什么。



01


分手前半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手半年前,那天你们有一场普普通通的约会。

你就像往常约会的时候一样,化上了美美的妆,精心挑选好漂亮的衣服,弄了自己满意的发型。

唯一不同的是,他这次失约了。

事后,他给你道歉了,并保证“我以后答应你的事绝对会做到的,你一定要相信我啊”

你看到他的态度后,脸上露出了微笑,欣慰地接受了道歉,原谅了他。

“他很忙,他需要自己的空间,我应该做一个理解他的女友,我不能怪他”

你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02


分手前三个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手前三个月,你们吵的不可开交。

你早起去介绍父母给他,他却满不在乎。

很显然,他再一次失约了。

你很气愤,突然有一种感觉,

他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在乎你,重视你了。

那天吵完后,你三天没有理他,而过后他主动向你道歉了,软磨硬泡用了各种办法想哄你开心。

你心软了,再一次原谅了他,想着“这次见不着就算了吧,以后还有的是机会,只要他还在的话,最重要的是心里有我。”




03


分手前一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手前一周,那天你生病了,很难受。

你很想他能过来陪陪你,即使什么都不说什么也不做,就在你身边就好了。

可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要求,他现在也做不到了。

现在呢,他已经不记得你们的纪念日了,也不会再那么温柔体贴了,当初的甜言蜜语没有了,甚至连多陪陪你的时间都没有了。

你从他身上再也得不到想要的安全感,你们的恋爱也不再有仪式感。

你明明很委屈,可看见他的时候却不知从何说起。




04


分手前半个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时候,你已经不想再坚持了,因为你明白,你的坚持已经毫无意义了。

而他也跟往常一样,还认为你是在无理取闹,到时随便哄两下就好了。

后来他真的急了,疯狂地打电话给你,用尽各种办法挽留你,

这一幕是你当初所期待的场景,可现在竟然觉得无动于衷了。

你下定了决心跟他分手,删除一切了与他有关的记录。

你却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解脱。



05


分手都不是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里,还有男生会觉得是自己女朋友因为一件小事无理取闹,跟你闹分手吗?

很多时候,女生提分手绝对不是乘一时之气,而是一种长期失望和难过积累起来的爆发。

很多矛盾过去了,在男生眼里,过去了就真的过去了,也不会再去想它。

而女生呢,每一次矛盾对她来说都是一道伤痕,一道永远也无法修复的伤痕。

失望都是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很多事情不过引发最后分手的导火索,而已。

你要知道,即使她再爱你,也有撑不住的一天。

第一次失望,她可以为你为自己找借口,可第N次失望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

希望我们都能珍惜自己的爱人,

毕竟失望攒够了,她真的会走。

爱情中有一种不可避免的差异——男女差异。

女生朋友受了委屈哭诉的时候,我会半开玩笑的告诉她;“你就把男生当做不同的生物就行了。”

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发现,男生对情感的刺激反应会比女生慢半拍;对同一句话的理解和感受男女是不同的;社会文化从小就区别对待男女的教育。

比如男生规定要坚强不能随便哭,玩具也是车和金刚模型。而女孩子被教导要懂得做家务穿裙子,喜欢洋娃娃。

这种男女差异导致了在遇到同一个问题,甚至同一句话时,两人通常会有不同的理解。

比如女生说:“你不爱我了。”男生通常会觉得很紧张,很委屈,但时间长了就会变成压力和烦恼。而对于女生而言,这句话的背后藏着,“你最近忽略了我”或者“你说的一些话让我不开心”或者是“我的一个要求你没有达到”等多种含义。

我们要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用对方爱的语言爱他。

恋人之间的关系就像是一个情感账户,当我们感受到彼此的爱意时,是往里面存钱;当我们吵架或者互相伤害时,是往外取款。我们要学会往里存1元达到100元的效果,最好的方式就是智慧地相爱。不要把你认为最好的给ta,而是把ta认为最好的给t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十岁本来是一个充满爱的年纪,和喜欢的男孩漫步沙滩一遍又一遍在对方耳边诉说着"我爱你",肆无忌惮的亲吻着对方玩,不...
    有种情愫阅读 212评论 0 2
  • 最近在四川的一个历史文化古城游玩,刚好有三五好友在此工作,因为一个高中同学L的婚礼把大家又聚集在一起了,似乎因为是...
    C哥cherry阅读 562评论 0 0
  • NLP有效沟通复盘 R和A发生了一些冲突,回顾过程,假如双方都能把NLP的工具好好用用,完全可以有不一样的解决方案...
    伊利诺伊秋天的红叶阅读 298评论 0 0
  • 你来了,我走了 童月问我,能不能帮她写封信。 这个时候还有人会写信,我很惊讶的问她写给谁。 她说一个男人。一个她从...
    An别来无恙阅读 330评论 0 0
  • #这是一部很渣的校园甜宠文# #GG是受,DD是攻# #会开车(小破车)会小虐(小虐怡情)# 4.1 ...
    cy爱咳嗽阅读 1,3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