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明明是你先动心,到最后却是我沦陷(18)    一起爬山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向作者致敬

一缕阳光透过窗纱,折射在整个房间里,就像黑暗里的救急灯,给人以温暖的感觉。

今天是周末,小雨没有恋床,和肖一涵约好要去爬山的。萍萍和安慕寒好不容易没出差,也是该促进促进感情了。因为小雨朋友本就不多,在公司里好不容易有两个真心对待自己的乐乐和蕾蕾,于是,小雨叫了他们一起。

小雨快速收拾完东西,出去玩了,可以不用戴假发了,小雨把时尚干练的假发挂在了墙上。

肖一涵已经在外面等着了,小雨出来的时候,肖一涵看着一身浅蓝色运动服,扎个马尾辫的小雨,阳光下,显得那般青春靓丽。

小雨,看到出来的肖一涵,笑的很灿烂,小跑着到肖一涵的身边。感受到了肖一涵热忱的目光,小雨有一些脸红的笑着,想要低头撇开目光时,又转念一想,自己干嘛要害羞啊,和自己男朋友在一起,况且已经在谈婚论嫁了,这样想来,小雨就目视着肖一涵。

肖一涵似乎又看到了第一次遇见林小雨的情况,感觉小雨浑身都在发着光。肖一涵再也压不住内心的狂热,搂着小雨就是一阵缠绵。两个人吻了很久,才恋恋不舍的放开了彼此软绵绵的唇,有一丝满意的喜悦,上了车,准备出发。

蕾蕾和乐乐已经在约好的地方等着了,肖一涵也叫了助理赵星,上一次因为自己的临时要求,害的赵星分手了,自己答应他给他介绍几个美女认识认识。

赵星看到肖一涵的车时,从自己车里出来和肖一涵打招呼。

“小雨,这是我的助理,赵星。”

“赵星……”不等肖一涵说完,赵星一把抓住小雨的手,一边握着,一边激动的说:“嫂子好。你以后一定要多给我做主,不然肖总老是欺负我。”

肖一涵,咧了咧嘴,挥了挥拳头说,“赵星,你想干什么。”

“嫂子,你看你看,就是这。”一边跺着脚撒娇,一边叫着小雨,甚是可爱。

小雨被眼前这一幕逗得咯咯大笑,蕾蕾和乐乐站在后面也跟着哈哈大笑。赵星看到还有人在笑,而且是两个大眼美女,于是两眼放光。

小雨顺着赵星闪闪发光的眼睛望过去,发现他盯着蕾蕾和乐乐,痴迷的眼神,完全就是花痴。

小雨拉拉肖一涵的胳膊,眨了眨眼,小声说道:“快看,有戏。”肖一涵,从始至终,目光都跟随着小雨,她的一颦一笑都让他魂不守舍,这会看着她像个孩子般开心,也开心着笑了。

小雨咳了两声,赵星才一副不舍的把头转向了小雨,眼神却还在偷瞄着那两个人。

乐乐更活泼一些,拉着蕾蕾的手过来说,“肖总,你那天好帅啊。你现在是我们公司里好多女孩心中的男神。”蕾蕾点着头,补充道:“是啊,现在好多人都在模仿着林总的一言一行,总想着也试图找一个你这样的男朋友。”

肖一涵故意板着脸说:“那看来你们这群人要失望了,我这样的优良品种仅此一个,已经被你们林总火眼晶晶的发现,纳入了自己的口袋。”

“难道你们没有看到这边就有一个高富帅吗?虽然我承认他是第一帅,但怎么招我也是第二帅呢,第一帅已经没有机会了,你们就不考虑考虑第二帅吗?”赵星在后面嘟着嘴说。

小雨感觉自己笑的脸抽筋,扶着肖一涵说:“好了,你们都是来搞笑的吗?给你们互相介绍一下。这个高个子美女是我的助理蕾蕾,那个调皮的是我们部门的乐乐,这两个在公司都是我的得力助手。”

赵星把手在衣服上蹭了蹭,然后伸出手,一脸谄媚的笑着说:“两位美女好,我是肖总的助理赵星。你们叫我小星就好了。”

几个人都被活宝一样的赵星再次逗乐了,都仰着头哈哈大笑。萍萍才和安慕寒缓缓而来,萍萍走近时,看着一群笑的像神经病一样的人,喊道:“林小雨,注意你的形象啊,这可是在大街上呢。到底有什么开心的事情,说出来我也开心开心。”

肖一涵回头看到了浓眉大眼的安慕寒,微笑着走过去伸出右手说:“你好,肖一涵。”

安慕寒同样伸出右手,回以微笑:“安慕寒。久仰大名。”

一行人集合完毕,就驾车开向了目的地。

好久都没有参加过户外活动了,萍萍拉着小雨说:“好怀念我们小时候啊,没事的话就会去山上玩,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山。”

“对啊,现在觉得缺乏运动,以后没事了我们可以经常出来进行一些户外运动,强身健体才好。”小雨抖了抖腿,活动了一下脚踝说道。

简单的热身后,一行人就向山顶前行。安慕寒和肖一涵都属于那种空闲时候就拼命运动型的男子,所以蹭蹭的前进着。几位女士感觉还好,没有多大的喘息,赵星垫底,频繁的换着气,有些累。肖一涵故意放慢了脚步,走一走停一停,等着后面的小雨。安慕寒也就跟着等萍萍。

快到半山腰的时候,山路有些陡峭,只能容身一人,另一边感觉就是悬崖。肖一涵和安慕寒对视了一眼,然后看向大家,安慕寒说道:“现在到了危险地段,大家是决定就此止步,还是继续前行呢?”

乐乐喘着粗气,挥了挥手说,“既然来了,那么就继续冒险吧。”其他人也一行同意继续冒险前行。

肖一涵说:“那么现在大家都互相多注意,稍微缓口气就一个接一个过吧。”肖一涵拉着小雨的手问:“怕吗?”小雨瞥了一眼肖一涵,“别逗了,小时候我和萍萍就像个假小子一样,比这更危险的都爬过。其实只要大家贴着山体这边向前走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安慕寒走在最前面,诚惶诚恐,当然主要是担心着萍萍,因为只能一个人通过,又不能回头看,更不能牵着手,只能通过以后回头,当看着萍萍紧跟后面已通过时,微笑着伸手抱住了萍萍。萍萍抱了一下立马松开,关切着小雨,肖一涵跟在小雨的身后,随时注意着小雨,他有一种共患难的感觉,更加坚定了要早点娶小雨回家。

全部通过以后,大家站在前面看了看悬崖,深不见底,只是互相紧了紧牵着的手。一路上乐乐也被赵星的细腻感动了,生出好感。

终于爬到山顶了,大家从包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布,食品,席地而坐。乐乐蕾蕾一起逗着赵星玩,小雨和萍萍一起忆往昔,安慕寒和肖一涵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一群人有说有笑,在歌声里消遣着时光。



[无戒365天日更营限极挑战  预热第八天]


往期精彩回顾:

上一章

如果您有一丢丢的喜欢,别忘记点个喜欢❤️,给予一些鼓励。让我拥有更大的动力与勇气。

如果您有一丝丝的喜欢,别忘记关注我,让我们可以在文字里相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