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想去健身却迟迟没有行动的你【附全干货】

从10月份健身以来,我学到了很多健身知识,也养成了坚持运动的习惯。因为深懂初入健身房时的茫然无措,所以写下自己的感悟和经验,希望能给那些想要健身却还没开始行动的宝宝们一点方向。

经常听到有人问,“我只想瘦腿应该怎么练?”“怎么才能不瘦胸部?”这时候健身教练总是无奈地说:减肥都是全身瘦。没有哪一种运动只单单瘦某一个部位。

说这话的意思,就是要告诉你:不要总想着投机取巧,唯有坚持方能出好身材。

一、关于装备

对于第一次去健身的小白,不建议你一味追求专业的运动装备。当你坚持下来了,再去买也不迟,需要什么就去买什么。

1.运动内衣

一定要穿!一定要穿!一定要穿!避免过度晃动而导致胸部下垂或疼痛。有研究表明,运动时女性每奔跑1英里,乳房上下移动的距离是134米,也就是说当你跑完一场42.195的马拉松后,乳房也跑了3.5公里!

要根据运动量选择内衣,Adidas、Nike、华歌尔CW-X或者迪卡侬的口碑不错。Adidas的肩带设计不如Nike的好;耐克的压胸感比较强,但弹力和固定支撑较好;CW-X世界上最优秀的sport bra之一,但据说国内只有香港有售;迪卡侬最适合运动小白,物美价廉。可以多尝试几个牌子。

2.跑鞋、速干衣裤

专业的运动专备可以保护身体免受不必要的损害,所以一定要穿运动鞋跑,踩着人字拖运动真的辣眼睛。

关于牌子,整理各路大神的推荐发现Adidas、Nike、安德玛、NewBalance、skins、asics 、UA、迪卡侬还不错。(我只是给个建议,要想了解更多更细致,可以多查多看)

二、关于饮食

三分练,七分吃。吃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健身以后,每次买东西都会先看下食物有多少热量。关于吃的几个原则:

1.少食多餐

如果自制力很好,推荐一份自虐食谱:

7:30早餐——鸡蛋一枚、酸奶100ml、红薯一小块

10:00加餐——香蕉一根

12:00午餐——蔬菜250g(鱼虾100g)、粗粮饭100g

15:00加餐——坚果一小把

18:00晚餐——蔬菜250g、粗粮饭

严格控制每顿的饭量,少食多餐,睡前三小时不进食。可吃有饱腹感的食物,如用粗粮饭、纯燕麦、紫薯、玉米、土豆、豆腐、牛奶、黑芝麻、各种粥、全麦面包等代替白米饭和普通面包。

当然,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基础代谢量制定适合自身的食谱。(但我知道绝大多数人做不到吃这么少,还有个绝佳的办法就是把早餐和晚餐倒过来吃,晚餐吃的像乞丐,早餐吃的像皇帝)

2.少油少盐少糖

过多的油脂摄入会引起肥胖和高血压;过多的盐在体内会有很多钠离子,锁住身体的水分,容易造成水肿型肥胖;而高糖分食物的摄入会造成体内血糖水平急剧升高,从而胰岛素分泌增加引起脂肪的堆积。

甜点、膨化食品、面包等是减肥的大忌,健身初期由于我控制不住吃了很多,导致体重不减反增。

海鲜所含热量较少,很多人的食谱中用鱼虾,鸡肉,牛肉等较多,烹饪方式也尽量选择清蒸、白灼。

3.不要节食

节食不仅导致气血不足、内分泌失调(姨妈不来等),还会导致后期体重反弹,严重的还会损伤胃等器官。

每天早上起床做精致营养的早餐,条件允许可以带午餐便当。午餐的米全部换成饱腹感很强的粗粮米,这样怎么吃也不会胖了。

三、关于健身计划

建议办张健身卡,一来可以督促自己养成经常健身的好习惯;二来健身房有专业教练和固定课程,动作更加专业,减少不必要的损伤。

当然,进了健身房就要面临是否要请私人教练的问题。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决定是否需要请私教,经济条件允许并能坚持下来,完全可以。毕竟,他们是最专业的。

也可以根据以下计划训练:

无氧和有氧相结合,减脂和增肌同步进行。

1.有氧运动

健身房里可以选择的有氧运动类型:跑步机、登山机、动感单车、瑜伽、各种操课。

首推号称燃脂炸弹的动感单车,刚开始我一直坚持在跑步机上跑步,后来无意中发现动感单车的燃脂效果也很好;同时有教练带着骑,并伴有强烈节奏的音乐,不会枯燥无趣。

第二推荐的是瑜伽,瑜伽可以提升女生气质并达到身体塑形的效果。练习瑜伽中,集中注意力和冥想使我内心平静,拉伸使我身体放松,肉体和灵魂深度交流。

不管是跑步机和登山机,都要坚持40分钟以上才会真正起到效果。

2.拉伸

为了避免跑步造成小腿肌肉堆积,要做好拉伸。keep上有专门的拉伸课程,也可以跟着下图的几个动作做。

来源:简书张中政
来源:简书张中政
来源:简书张中政

3.无氧运动

只要固定器械,每个器械上都有标明是练哪个部位的。一周的时间把所有的部位练一遍。

周一:腿臀+腹

周三:胸+腹

周五:背肩+腹

每个部位最好是4套器械,一套器械上以自己能做的重量做8-12次,做4组,即10*4*4=160次。

每个大肌肉群(胸、背、腿)的休息时间都要在72小时以上,所以不要对一个部位练得过于勤快,就算是你们喜欢的腹肌也不行。

运动前要热身,推荐的运动顺序是先无氧,再有氧,再拉伸,这样有氧的效率会更高。

关于各种器械的使用方法,可以借鉴keep上的健身房入门,但最好抹开面子脸皮厚点向教练和周围的人请教。

四、关于睡眠

一定要早睡早起,再好的护肤品也比不上睡眠美容效果更赞。去网上搜一下早睡和晚睡的对比图,你会吓的放下手机赶紧早睡的,不要再慢性自杀。

五、关于动力

健身减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唯有坚持才能有效果。不要才锻炼了三天,一上称发现没有瘦就再也不去健身房了。

没有什么运动可以一个月暴瘦20斤,循序渐进,严于自律,时间自会给你你想要的。

可以定期打卡晒健身图片,或者发到朋友圈以明志,这样你就不好意思偷懒耍滑啦。

管住嘴,迈开腿。严以自律,坚持不懈。

不运动何以有好体魄,不运动何以有好身形,不运动何以自律,不运动何以掌控人生,不运动何以修身,不运动何以平天下。

动,是一种积极的态度。


点个赞,打个赏,小明要攒嫁妆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69评论 0 50
  • 虽说至今仍是一个体重直逼两百斤的胖子,但是或多或少也算是磕磕碰碰的学习了不少有关健身锻炼的知识。深知初学者在这方面...
    sunnyjuaner阅读 8,401评论 3 135
  • 我的减肥首先说,所有总结,都是基于我从没系统学过健身的自我感知,很可能原因推理不对,因果不对。错了我们双方咋说来着...
    霖临说阅读 843评论 0 50
  • 写写日记,只为纪录简单的生活。或许某天,远在某个都市某个角落的你浏览到我的讯息。跨越时空,我们能有一次心灵的接触。...
    格桑梅朵Galsang阅读 778评论 11 8
  • 很喜欢一句话:向死而生。圣经里有一个概念,人活着的一生在这个世界上只是一个客旅,最重要的是生命结束后穿过坟墓站在上...
    一莎财富花园阅读 30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