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现在的自己还满意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网易云音乐发起了一个叫做“给三年前的自己发条短信”的话题,在这个话题下面看到了很多很扎心很温暖的评论,看着那些评论,然后突然想起了三年前的自己。

三年前是2014年,那时候的自己已经高三了,在一所普普通通的高中里,却做了一些让自己后悔一辈子的事。

 第一件事就是后悔早恋。在不正确的时候遇见了不适合的人,年少轻狂的自己总以为每一份爱情都是美好的,但最后的结局却不仅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对方。我从来不质疑早恋在人生的重要性,但当我渐渐成长到不再因为简单的心动就轻易说爱时,我才明白,比起年少时因为一份简单的悸动更打动我的是,能在正确的时候遇见适合的人。

 第二件事就是后悔没有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后才真正明白了父母和老师一直敲黑板强调的重点大学到底有多重要,而自己一直追求的顺其自然到底有多天真。年纪轻轻,总怀着一颗拯救世界的心,但当真正走向社会,才发现曾经的自己就是个傻×。态度的确可以决定一切,但你永远不知道周围的环境会对你造成多大的影响,所以,不要再对一切都无所谓,有时候,机会摆在面前,你不能抓住,很简单,因为你没有能力。

  第三件事就是后悔没有在姥姥临走前再去多陪陪她。姥姥是从我刚出生一直陪我到成年,尽管姥姥是残疾人但在我心里对她感情还是特别深。在姥姥病重即将离开的那段日子,自己因为忙着复习高考几乎没有去看望过她,但没有想到这一别竟是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至今为止,每当自己想起那个温柔的老太太,总是会热泪盈眶。

 第四件事就是后悔在自己年轻的时候没有好好陪伴自己的父母。处在叛逆期的自己因为早恋和爸妈总是经常吵架,还说一些现在回想起来都后悔万分的狠话,深深地伤害了爸妈的感情。现在在离家几千公里的城市一个人读书,终于明白了爸妈曾经的良苦用心,原来生活这么不容易。

 写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如果真的可以给三年的自己发条短信,我会说些什么。是说‘不要早恋啦,好好学习比什么重要’,还是说‘好好对待爸妈,多多陪陪姥姥’。我想不出来,或者我更可能会选择不发。

  因为正是曾经不堪的自己,才让我在生活的磨练里变得越来越好,尽管过去自己错过了很多风景,但正是这些错过的风景才让我更懂得了生活的不易,且行且珍惜。未来,更美好的风景还在前方在等着我挖掘,所以现在,不如写一封短信给三年后的自己。


 亲爱的阿蕾:当你看到这份短信时,你已经大学毕业许久了。我希望那时候的你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并且自热爱的工作。我知道生活不易,但尽管这样还是要坚持自己的底线,无论何时都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关于写作,一定要坚持下去。希望三年后的你找到了正确时候出现的适合的他,就算找不到也没有关系,永远不要放弃爱情。还有啊,最重要的是,我希望这三年里,你要趁着爸妈还在,多多陪陪他们。不要嫌弃他们唠叨啰嗦,那些唠叨和啰嗦里满满的都是他们对你的爱,趁着爸妈还健在,多向他们说几句我爱你。家人之间不用忸忸怩怩,不要等到真正失去才追悔莫及啊。来自三年前的阿蕾



最后,分享一位点赞最多的评论给大家:

趁时光正好,好好学习,多读书,多运动。

别自卑,别堕落,少熬夜。

珍惜好你现在的每一分一秒,上了大学你才会发现一个好的大学有多重要。

一定要给我把英语学好,否则三年后你也会想要回到三年前的。

做事多考虑,别留遗憾给我,现在的我讨厌你,

还有,对不起

我没能活成你当初想要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戒日更挑战营(一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