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觉悟”还是很高的!

今天是大年初二,本应该回娘家给老父亲(母亲早就去世了)拜年,可是由于疫情严重,所以给父亲打电话说,暂时先不回去拜年了。

起初老人家不同意,说:没事儿啊,来吧,饭菜都给你们准备好了!咱们这里还没事儿呢!父亲这样说,说明他也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了。

听着手机那头父亲期盼的“陈述”,我的心理防线有些松弛。于是就跟丈夫和女儿商量想去。

此时小姑子看着手机大声说:嫂子啊,有很多村子村民都自行组织“封村儿”了,看看,村头都用绳子拦上了,外来的车都不让进村儿了,你问问你们老家那儿咋样啊?

我昨天也问过我弟妹了,她说我们那里也有在武汉上大学的学生,前些天感冒了。被本村村民举报,县卫生局和公安局的人都去了,把那个学生“接”走了,家里人也在观察。

我又拨响了弟媳的电话,再次询问情况。弟弟他们在镇上开了个药店,每天都要开会,汇报都卖了什么药。而且每天都通知,不让外出走动。接到我电话,弟媳跟我说:姐呀,你们还是先别来呢吧,你跟爸好好说说,别让他着急。现在庄里都不让外地车进庄了。

我挂断电话,冷静地思考一下:我还是不去了吧,从婆婆家回我家,就哪里都不去了,等着疫情平息。

去父亲那里刚好路过弟媳所说的那个有感冒病历的村子;而且女儿这两天一直说自己身上肉疼,还老给自己测体温,她怀疑自己回来时,坐的那趟高铁上,是不是有从武汉回来的人呢?也怕自己被传染,所以我更不能回老家了,还是回自己家观察吧。

于是我又给父亲打了电话:爸,我不去你那里了,小芳(我弟媳)说咱们家那里已经不让随便出入了。现在全国都在防御疫情,我们也要配合防疫工作。如果真的因为回家去给您拜年沾染了病毒,再把病毒带到其他地方,那我就成了“罪人”了,如果因为我的原因再导致死亡,我就是杀人犯了!所以,我现在先不去看您了,等疫情过去了再去!

电话那头,父亲的声音有些失望:诶,中,那就别来了吧。

我能想象得到父亲的心里有多么失望,自从母亲去世后,二十年了,父亲就一个人在家里,一个大院子就他一个人和一条小黑狗,他很盼望我们回去热闹热闹,尤其是过年。

我和妹妹离得比较远,弟弟虽然离得近,但是也住在镇上,父亲又不习惯和他们住一起,所以一直自己住在老宅子里。

以前无论什么事,我们都会听父亲的安排,即便我们再麻烦,也会按他的意图去做,只有这次,我决定了。

我跟父亲说:我们要配合当前的防疫工作,您老是一位老兵(父亲当过兵,还是三等甲级伤残军人),现在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就是爱国,这点儿觉悟相信您是有的!

父亲很高的声音回答我:嗯嗯,我有我有!

一天就这样又过去了,我跟父亲说了,每天我都给他打电话,汇报情况。时间差不多了,我开始给我家的老“领导”打电话了。

但愿疫情早日被遏制住,让人们从“被警告”中醒来,珍惜每一天的平静和祥和!

春暖花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