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瞩目!婺源,秋天里最美的古村落!三清山八一旅游专车为您保驾护航!

世界瞩目!婺源,秋天里最美的古村落!

感谢水墨婺源分享

婺源, 位于江西省东北部(赣浙皖三省交界处),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是全国著名的文化与生态旅游县,素有“书乡”、“茶乡”之称,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秋越浓,婺源的颜色就越红,每年枫红时这里是驴友乐园,摄影家的天堂。中国最具人气赏枫地,秋天里最美的古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山向晚盈轩翠,碧水含春傍槛流

村村是画,步步皆景

山水间飘渺着朦胧雾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意盎然的民居、石径、廊桥,

青山绿水环绕其间,

全然剔透着一派水墨丹青的韵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天应该去一次婺源

逃脱喧嚣, 皈依田园

来一场心境的跋涉,觅一处宁静的港湾

让身心沐浴在秋色晨曦和花草芳香的乡野里

每年此时

恰好可以遇见婺源最妖娆的样子

傲霜红枫与粉墙黑瓦的古村掩映一体

炊烟、群山、白云形成意境深远的山水画卷枫树一点一点的变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向周围渐渐弥漫秋的颜色

秋意越浓,婺源的颜色就越红

若问一天里婺源何时最动人

那一定是秋色晨曦 、暮色向晚、夜色撩人

清晨的缕缕清香

从幽静深远的小巷飘然而出

独特的芳醇气息令人心旷神怡

晚霞在暮色中尚有余温

看着灿烂绚丽的晚霞陪着夕阳落去

触动着内心深处的一份安宁

隔断红尘三十里,白云红叶两悠悠

如果说秋天是风景如画的诗篇

那么婺源的秋便是诗中最生动的一页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石城

古枫成林,村舍聚集。清晨雾气或炊烟中的火红枫树美得惊人。石城的景色胜于晨景,5点至9点,石城晨雾和光影美轮美奂,变化多端,不知迷倒了多少人……

很多人曾经一眼便喜欢上的婺源仙境照,那便是来自石城村!

石城被国内众多媒体网友评为“中国最具人气的赏枫地”!每到11月中下旬,枫树开始变红,就会有人从凌晨拍到黄昏。

位置:婺源县西北古坦乡石城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溪村

长溪是一个秋色极好但位置却很偏辟的古村,位于婺源与浮梁的交界,是过去安徽与江西的交界。千山万壑的巍巍高山环抱着美丽的长溪村,村内一湾潺潺河水流经村 中,全长有37公里,村称为长溪河,故村子也命名长溪村。

驿道古枫,世外桃源!深秋时节,村子周围二百多棵百年香枫便呈现一片火红,高大古老的红枫和粉墙黛瓦掩映交融,一派别致的乡野田园秋色乍泄眼前,实在美得叫绝!

如果说石城的秋色胜在晨景,那么长溪的秋色则胜在晚景。傍晚4点至6点半,带有一丝清凉秋意下的傍晚,落日照耀着整个古村落,红枫片片,含情脉脉,只有亲身站在这里才能体会这极美的秋韵。

位置: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篁岭

秋天的篁岭,因“晒秋”而闻名遐迩,也因春天那层层铺陈的水墨梯田而摄人心魂!

百栋徽派古民居错落有致地散落在坡面上,每到收获季节,屋间成了晒簟的世界,五颜六色的农作物与黑色的屋顶,层层叠层层,一派别开生面的景象。

来到篁岭村,可以住下来体验晒秋,体验“朝晒暮收”、晒台“话桑麻”的田园生活,体验“晒秋人家”的农俗乐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亮湾

在婺源的紫阳镇东不远,小岛夹在两岸之间,形状犹如一弯月亮,这就是著名的婺源月亮湾。花田、茶园、小树林、撑着小竹排在溪河中打渔的渔民与田野间相邻的徽派建筑群组成一幅五彩斑斓的美丽画卷。

清晨5-6点左右,雾气缠绕,美轮美奂。

偶有三五农妇临河浆洗,时常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深受游客喜爱。美妙的场景以至使这里成为了摄影爱好者们来婺源必去的地方。观赏月亮湾的最佳角度在附近的山上,可以从旁边的一条小路上山。山上特意搭建了一个小的观景台,从观景台望下去,可以看到月亮湾的月牙完整形状。早晚拍摄效果更佳。

位置:婺源县秋口镇金盘村附近

察关有着千百年的恬静与和谐,一如幽幽的清流中伴着悠远的欢唱,绵长而深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位置:婺源县浙源乡察关村

菊径

巷陌交错,曲水环绕,这里是中国最圆的乡村,当地人称它为“脸盆村”。

菊径是个典型的水环山绕型的村庄,四周高山环绕,小河绕着村庄,柏油公路沿着河流呈现圆弧型绕村而过,小溪与公路的连接是一座座小木桥。村口有一座廊桥和宗祠,村内巷陌交错,村外曲水环绕,如果不是公路的进来,这里绝对是一个世外桃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游摄影小贴士

最佳季节:每年11月至12月,婺源的色彩眩目得让人心醉,是赏秋摄影的最佳季节。尤其在11月10日至12月10日之间,这个时间色彩尤其稳定,拍摄光影效果好。

最佳时段:石城(晨雾光影一定不能错过,早上6点至8点 );长溪(落满红叶的古道和黄昏落日风景,时间约在下午4点半至5点)。

最佳天气:雨过天晴为最佳拍摄时机!深秋的石城,通常情况下,早上7点左右日出,是拍摄的最佳时段。 因雨过天晴,水气充足,加之石城的独特环境,早晨容易形成云雾,在晨光的照射下,整个村子和红枫林在晨雾炊烟中,若隐若现,宛如仙境,无比震撼!

秋季温度:11月的婺源气温大多在10度左右,有时会低至零下,记得准备长袖外套或是毛衣,出发前应多了解当地天气。

三清山、婺源、景德镇自助游、自驾游、家庭游、散客自由行顾问,清婺景最美之旅 八一旅游专车退役士兵讲解员为您服务!我们专业从事三清山、婺源、景德镇,家庭旅游及自由行旅客专车接待及行程安排策划。八一旅游专车为您提供24小时全方位保驾接站、专车接送、散客拼车、住宿预订、帐篷出租、餐饮推荐、旅游路线咨询、行程设计安排,导游服务。

联系电话:18296423137  (微信同步)

腾讯Q Q: 554636491

加微信赠送三清山高清攻略图!

2017年9月20日婺源枫叶实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摄地点:水墨上河(秋口镇上河村水口古枫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