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统失调的孩子在生活中会遇到哪些困难?众艾感统教育知识分享

今天又是很普通的一天,小佳像往常一样起的很晚,没精神。

小佳走在去上学的路上,“XX,XX”有人在身后叫他的名字,小佳虽然听到了,但是分不清这个声音是来自左边还是右边。

所以,小佳只是停下脚步,转过身去,等着叫的人出现,过了好一会,他才出现,小佳发现是最好的朋友,他们决定结伴去上学。

马上就要到上学的时间了,他们说好跑到学校,但是因为小佳前庭觉失调,所以他摔倒了,还撞到了别的同学。

好不容易跑到学校,因为小佳本体觉失调,他的手不小心磕到了墙角,疼死了。

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跑到了教室,刚喘匀气,把作业交好,老师来了。

准备今天的第一堂课,老师介绍了一个新同学给大家,并且成为了他的同桌,他很想和她交朋友。

但是因为小佳触觉比较敏感,他怯于与人交往,所以那句“你好,很高兴认识你”一直堵在你的嗓子里。

上课时,因为小佳感统失调,他的注意力很难集中,这节课被严厉的数学老师点了三次名,最后半节课都是站着听的。

可是即使这样,小佳依然很难集中注意力,外面的鸟叫、身边同学的小动作、甚至是红领巾上多出来的一根线都能成为走神的对象。

好不容易挨过了一上午,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小佳鼓起勇气终于和同桌说了第一句话,还好他的同桌性格比较开朗、很聊得来。

他们边说话边吃着午饭,结果聊得太认真,没有认真吃饭,所以本体觉失调的小佳掉了一地米粒和菜渣。

下午有体育课,这是小佳最不喜欢的课,因为体育课他总是出丑。

跑步绊倒自己、分不清左右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小佳,今天老师教大家走平衡木,在全班走的时候,虽然很努力了,但是平衡感差劲的他还是第一个掉下来了。

体育课上完是音乐课,因为感统失调,所以小佳的节奏韵律感很不好,所以唱歌时经常走调,进不了拍子,好玩的音乐课对他来说实在是煎熬。

放学后,回到家,准备写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不多,邻居小红写了半个小时就完成了,想找小佳出去玩。

可是小佳才刚准备开始写,半个小时的作业,老师讲的他基本没记住、磨磨蹭蹭,最后在妈妈的吼声中,写到了晚上11点,唉,明天早上又要起不来了……

为什么孩子会感统失调?

引起感统失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孩子胎位不正所产生固有的平衡感失调;活动空间不足,爬行不足所产生的前庭平衡失调。

还有一部分的孩子早产、剖腹产没有经过产道挤压造成触觉不足。

1、爷爷奶奶要求太多,或者是太放纵

太早进行认知学习,有洁癖的父母,或者保姆造成婴儿触觉刺激缺乏及活动不足。

过度的保护、过度的溺爱、过度的限制,造成孩子身体操作能力的欠佳。

有的宝宝过早用学步车造成前庭平衡及头部支撑力量不足,导致前庭平衡失调,家庭环境影响造成孩子自信心的不足以及不良的习惯。

2、有脑损伤的孩子

母亲在分娩的过程中早产、难产,在怀孕的时候母亲酗酒、吸烟、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等,这些对孩子都会造成问题。

3、家庭因素

父母关系经常陷入困境,经常对孩子进行辱骂和殴打,以及父母缺乏责任感、义务感,经常这样会导致孩子情绪波动大,这种孩子会莫名的产生焦虑和恐惧、容易产生敌意,缺乏同情心。

长时间的话这种孩子会比较残忍,有不健康的心理状态。这孩子从小就缺少温暖和爱,心情总是处于紧张焦虑、恐惧的状态,不但可能有饮食、睡眠、呼吸、排泄、方面疾病,可能对自己失去调节控制的能力。

4、过度的保护

造成孩子一旦离开父母就会产生分离,焦虑,拒绝上幼儿园,小学,形成儿童退缩的一些行为,会养成孩子自我为中心,自私自利、很难适应集体生活,容易造成挫折感,产生自卑感,人际关系比较紧张容易造成情绪问题。

5、孩子早期爬行的不足

专门有一个研究,爬行对儿童发育的影响非常重要。

调查发现百分之六十的儿童存在爬行不足的问题,许多学习障碍和严重情绪困扰的儿童,早期爬行是有问题的。

很多孩子在一岁前没有好好地爬行或爬行很少,有些家长有洁癖,怕脏不让孩子在地上爬。

有些大人因为忙,为了省事大部分的时间都把孩子放在学步车上,这个无形之中就剥夺了婴儿学爬的一个机会,或者爷爷奶奶祖父祖母长期抱着婴儿,大量减少学爬的一个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