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的天津小行

和老公有个约定,每年除了学习、出差,我们两个要一起至少换个城市走走待几天。


今年恰逢孕期,据说娃一出来基本没有太多出去玩的机会了,四个半月肚子刚刚能看出来,最后决定短期行,高铁一小时,为期两天,选了一个我们都去过好多次的周边城市--天津。

博物馆外


和往常出行不同,没做任何攻略,能查到的景点从大学开始就去过了,俩人轻装上阵像出门逛街一样的出发了。但还是有不一样的记忆和感受。

夜景


一、感觉自己体力棒棒哒

虽然怀孕了不是特别的被保护起来,但也着实运动量少了。平时出门玩走多了也常常喊累,这次更做足了准备,打算超级休闲游,以吃美食为主。结果第一站打算2个小时的博物馆转的津津有味,待了小一天。讲解员时不时加上点小故事,历史博物馆要不是到了中午太饿了真是不忍心离开。但吃完饱饱的我们又回来了,换到自然博物馆。博物馆也去了那么多,但在自然博物馆有很新发现,看见了之前没见过没想过的动物,还有活蜘蛛……

过万的步数


之后为了找天津特色美食晚上灯光初上时又遇瓷房子,等躺到床上发现自己走了一万八千多步,特别惊喜,这个步数在不是怀孕的状态下都会累的叫苦连天的。碰巧看到潇洒姐2012年孕期时候写的一段话“在了解自己能力和体力边界的基础上,我们不必和大多数人相同。你若不想,会找到一个借口;你若想做,会找到一个答案。”突然感觉我之前把孕期想的弱了,像能力体力都因为怀孕立刻打了个折扣,其实要了解自己的能力和体力嘛,而体力貌似还很棒,只要感兴趣。

这次看见有灯光的瓷房子


二、自律早起感觉好

假期出行,我特别爱睡懒觉,自由行顶多感觉浪费了时间,跟团游的时候才感觉痛苦,有规定时间,跑到楼下吃早饭人家都要上大巴车了。这次因为怀孕嘛,昨天走的又多,老公没催我,我反倒6点多就醒了,7点起床,有好多时间从从容容的吃早餐,找正宗的天津煎饼果子。清晨走在意式风情街和晚上又是很大的不同。

无辣不欢


三、来自宗教的震撼

我没有什么正式的宗教信仰,但碰到教堂总要去看看(碰到庙和道观也去)第一天晚上的时候,在滨江道溜达看到尽头的天主教堂在灯光下特别想过去拍照,但感觉有点累就回酒店了,第二天依然惦记着,虽然去过了还想让老公也进去感受感受。

教堂️外景


这次去的时间点赶的太好了,正好有礼拜仪式,刚来的时候,正在讲类似圣经,然后集体的教会的信徒跪着祷告,一片沉默,后面站满了陆续进来又出去的游客,我和老公走进去找了个倒数第二排的座位做好,感谢我们没有像大多数游客一样,进来看看教堂内部,又不能说话就出去了。在椅子上坐了一会教父发言,还有一些因为距离比较远看不太清晰的仪式,之后信徒们由跪姿转坐姿开始了震撼的大合唱。不能简单的用好不好听来定义的声音,想起一个成语“余音绕梁”,应该就是那个时候,歌声在高大的教堂里回荡着,让人心中一颤,第一次听歌听的掉眼泪,整个感受氛围和当时听到的歌声,绝对是此次最特别的体验。

偷拍教堂内


从自己的城市到别人的城市转转又回来过这一样的小日子,回想这一次短暂的小出行,遇见了自己可以的体能边界,自律的愉快早晨,各种美味,和宗教的震撼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