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像花儿一样

幸福像花儿一样

高中时代的恋情,简单纯粹,并不掺夹任何多余的因素。纯粹的喜欢,纯粹的去爱。也不会考虑任何在未来所有会发生的可能,喜欢一个人就大胆去爱,17岁时爱上的人,会是自己一辈子都爱的人,就算最后没有走到一起,也会是怀念一生的人。一个人不会轻易忘掉那是爱上的人,毕竟那是的爱,轰轰烈烈,简单纯粹。所有的爱,都是自己单纯的表达,正是这种懵懂,才不会隐藏内心的热烈。

爱一个人没有错,但就怕一旦两个人最终没有走到一起时忘不掉对方。所有的触景生情都会直接转化成对对方的思念。

幸福像花儿一样。我欣慰在我生命里曾经有一朵鲜艳的花,在我枯燥的时光里增添了无尽芳香。

也许天性觉得人有权利去追逐自己想要的,又或者对于爱情的向往,恋爱也变得理所当然。喜欢她的笑,喜欢她的每一个动作。不是一见钟情也不是日久生情,在一起就只是两人异性相吸。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每次在一家餐馆吃东西时的样子,一个可爱便能表达出她所有的美,可爱的样子让人心生呵护,不忍伤害。她单纯,爱咯咯的笑,高兴起来像小鸟,难过委屈的时候会咬着嘴唇默默坚强,明可以依靠他人却不愿让他人分担烦恼,我也曾摸索她独自坚强的理由,但最后只会觉得坚强是她的天性。爱恨总由心生,大概就是如此。

每一段青春时期的爱情,都会来自各方面的阻拦,我们也不例外。时间正值高三,升学的压力下恋爱普遍不被看好,有老师的苦口婆心劝说,也有同龄人之间的漠视鄙夷,亦或者是羡慕嫉妒。我们并不高调,恋爱只是两个人的事情,自己的小开心小甜蜜让自己分享就够了,只是可以没有合照自拍,没有怀念的物件,连睹物思人都成为一种奢侈。

我们也没有用多余时间来经营我们之间的感情,面临高考得压力,心有余而力不足,能做的事情就是早上可以等着对方一起上学,看她的惺忪睡眼,时间长了,变成了熊猫眼。晚上一起回家,不远的路程之间,对我来说弥足珍贵,我们交流白天学习的心得,回家后的聊天问候然后忙碌的忙着完成作业。她习惯了周四晚上不怎么睡觉,通宵看电影,她向我提过 重返二十岁 这部电影,似乎她挺喜欢,我也看过,不过没有看完,看到电影里老奶奶化妆后变成年轻姑娘的时候,人美,但更美的是她对于青春时期爱情的追忆。还提过一部电影,我忘了叫啥,不过我也看过,女主人公对自己男友监视很严,安装了好多的监控器,跟踪男友,我还开玩笑的问她以后会不会这样对我,我们哈哈笑,她说不会。她的单纯,我不忍伤害她。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我心里想过,我不想随意对待这份感情,因为爱,也因为她的单纯,她的付出和爱。男生大多数都是用下半身思考问题,但是对她这样的女生,不伤害是不忍心,对她的任何多余想法,都是对爱情的亵渎。

她对于胡歌的追求超出一般人,伪装者,琅琊榜都追过。对于胡歌,也许是仙剑奇侠传里的李逍遥角色让大家深深追捧。工薪家庭出身的胡歌,完全靠自己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出车祸后的愈加坚强和面对打击的淡然与积极,这是我唯一想的通她对于胡歌痴迷的原因,因为她,也是生活的强者。有人看一部韩剧,换一个欧巴。但我相信她不会,一个人的信仰不会轻易改变,尤其是当这种信仰与自己的感觉无缝对接时,才更加体现其难能可贵。

幸福像花儿一样。高中时期的我们和其他情侣一样,眉目传情,暗送秋波。也许有一个小小的笔记本是我不能忘怀的记忆,因为它是我们爱情的见证,也是我们之间赖以支撑的精神动力。里面是属于我们恋爱的经历,有她的难受,有她开心的回忆,也有她不让我翻阅的东西,出于好奇,我偷偷翻过她的隐私,不过我向她撒谎说没有看过,她可爱的相信了。她对我的爱和可爱,我高兴的收下,也曾多次在心里对自己说不要辜负她的爱,还有她的可爱。我叫她花儿,是希望她能够永远向我绽放她的美丽,还能够永远像花儿一样开心快乐。只是未来永远无法预料,我们谁也没有想到仅仅上百天的恋爱就这样轻易的无疾而终,我觉得并不是我们年轻太冲动,也不是我们的爱情经不起考验,我想,也许是因为我们太过于深爱着对方。这种爱,对于仍然还年轻的我们,却变成了伤害。

幸福像花儿一样。花儿将会永远存在我的心底,即使不被提起,她也会成为永恒。从没有想过我会因为一个女孩让自己这么难受,也许从前从没有认真爱过,也没有出现一个符合我得女生。

虽然分手我不得不面对。有一种分手就像深爱对方的夫妻离婚,其难受程度可想而知。我试着补救,可惜无济于事,但并不是她的错,我想她一个柔弱女生,一定比我难受。无聊的时间总是用来想她,有人介绍女友给我,不过一一回绝了,我总是回应说我已经有心仪的人,其实是我自己不能释怀,忘不掉她,也是没有一个人比得上她的可爱,就算到了成家的时候,随便找一个人,过一辈子就行了。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福像花儿一样 高中时代的恋情,简单纯粹,并不掺夹任何多余的因素。纯粹的喜欢,纯粹的去爱。也不会考虑任何在未来所有...
    天妒阅读 232评论 0 0
  • 第一次见她是在咖啡厅。一个深秋的午后,我坐在咖啡厅里,窗外阳光正好,我正看着风景,这时一个优雅明媚的女子款款走来,...
    真水无香_M阅读 821评论 4 3
  • 幸福像花儿一样­ 2006-05-29 作者:天堂雪落(冉冉)­ (一)­ 漫天飞雪的长安街头,我一个人。 ­ 寂...
    冉冉语文阅读 238评论 0 3
  • 今天周日,初冬的阳光总是那样好的不得了,空气里虽然带着一丝凛冽,当阳光暖的仿佛要把人全身都化了。我在自习室里已经待...
    肆玖兮阅读 344评论 0 0
  • 很早之前就听Rxjava 多么神奇,各种评论都有,说学习坡度高,难等等,于是亲自上手试试,说实话刚开始看到这些用法...
    無名小子的杂货铺阅读 2,013评论 6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