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有弱水替沧海,再把相思寄巫山

有些事,有些人,在时间里面目全非,另一些却丝毫不变。

一直记得好久之前,年轻的我,那个激烈的,除了一腔孤勇以外什么都没有的我,有很多情绪在胸腔里横冲直撞的姑娘,问他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

他没有回答,只是给我听了一首五月天的,温柔。

当那句,不打扰是我的温柔,响起的时候,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有人说,想唱好五月天的温柔,首先你得有一个你很喜欢却不喜欢你的人。

可是,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爱而不得,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懂得,不打扰是我的温柔,这句的的决心与决绝。

在爱情里面,再聪明的人也是执迷不悟的。杨过之于郭襄,胡斐之于程灵素。前者是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以至于郭二姑娘此后长长久久的游走江湖,寻找着又怕找到她的大哥哥,以至于郭二姑娘甚至把自己的称号取为“风陵师太”,令人不甚唏嘘。而后者则更甚,“我师父说中了这三种剧毒,无药可治,因为他知道世上没有一个医生,肯不要自己的性命来救活病人。”她爱他,却只能与他结拜,却只能看着他默默地爱袁紫衣,却要了自己的性命去救了胡斐,令人扼腕叹息不止。年轻时候的我们,总以为那个人就是这一辈子,总以为那双手可以握到最后,总想着再等等,再等等,他若回头了,第一眼就能看到我。年轻时候的我们,小心翼翼的在每个睡不着的深夜把他的微博微信从头翻到尾,小心翼翼的同他发着写了好久,又删了好久,最后看上去若无其事的消息。年轻的我们,在纸上一遍一遍地练他的名字,想着他清秀好看的面容,嘴角便会不自觉地上扬。年轻的我们,回到相识的地方,吃着没有变味道的冰淇淋,多希望他会出现在街角,同自己说上一句“好久不见”。

有科学研究的数据表明,如果人这一生活得足够久远的话,可以遇见两万个喜欢的人,也许我只是你漂泊很久的一块歇脚石,可你的再次启程却带走了我所有的思恋。多悲哀,我们疯狂炙热的爱情,打动的往往却只有我们自己。那个人,终将要越走越远,成为此后生活里的陌生人。我们掩面哭泣,我们苦苦哀求,我们痴痴等待,得到的却是石沉大海,人走茶凉。我听过很多姑娘同我说,我知道他不会回来了,可我就是不死心,我相信总有一天,他累了,他会回到我身边。我也听过很多姑娘同我说,我也知道他不好,可我就是爱他,除了等待,我别无选择。宁愿在自己爱但不爱自己的人面前做一个永远强颜欢笑,随叫随到的小丑,也不狠心潇洒离开,再寻佳人。有人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上天也许会给坚持的小丑一个面子,可是爱情不会。也许,有些人,遇见,就已经耗尽了一生的运气,为何一定要奢侈地一定要一个圆满的未来。

后海有树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此时此刻的云,二十来岁的你。有些人,命中注定,此生只能可遇不可求。如果他现在是你正追求的人,他若真的不爱你,你又何必一定要拉下自尊讨好他,陪伴他,做一个温暖的傻子,那些你觉得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在他眼里,也许只是微不足道,理所当然。为什么你还要坚持死缠烂打,却不愿意给他,也是给自己一条生路呢?如果他是你的前任,你的过往,分手的时候你肯定是挽回过的,既然挽回没有效果,亲爱的,为何不留一个漂亮的转身?亲爱的,这个世界每天都是新的,人都是变的,揉过的纸再铺开也是会有痕迹的。有生之年应尽量不走回头路,回忆和眷恋或许才能得以妥善保存。

你要相信,终有弱水替沧海,再把相思寄巫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