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事故目击证人,给要来越南旅游的你提个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天在大叻,和小伙伴们一起租了摩托车去大象瀑布,大象瀑布离大叻共50公里,骑摩托大概在1小时左右,途中经过大叻著名的景点竹林禅院,便在那边参观了一圈。

作为中国人,大大小小的寺庙去过不少,但是像竹林禅院这么古味的寺庙却也是少见,大量的鲜花又平添了一份幽静与雅致,恰巧这天是满月,禅院的斋菜对外免费开放,“酒足饭饱”后,几个外国小伙伴都感叹说想要长居于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初阳晚上要坐大巴去岘港,下午5点前必须赶到到大巴候车厅,所以没有过多停留,在竹林禅寺逛了一会后,大伙儿便继续骑行南下。

来越南这段时间,最深的体会便是越南人开车特别不守规矩,大部分城市要道都不设红绿灯,(即使是像胡志明市这样的大城市红绿灯也并不普及,仅在重要路段设有红绿灯),使得行人、摩托、车辆在这样的道路上肆意穿行,致使交通事故频发。

坐在摩托车后面的Angela不时提醒我要减速慢行,安全第一。不过浪惯了的我们在小心谨慎了一会后,便在路上一路自拍一路嗨。

距离大象瀑布仅有10公里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前方50米处的两辆相向的摩托车突然撞到了一起,两辆摩托车同时被撞向了相反的方向,摩托车横在道理中间,同时摩托车上的人向道路两旁以弧形曲线飞去,地面上散落着零部件,我赶紧示意后面的小伙伴们减速,在等摩托车停稳后迅速下车。

道路左边的越南大婶不省人事的躺倒在地,嘴边淌着血水,奄奄一息的样子,我喊了几次大婶都没有回应,好在还有呼吸,应该没有生命危险。

想起2016年在智利的阿卡塔玛沙漠的时候,高原缺氧的情况下,初阳也经历了一次昏迷状态,幸好当地的原住民及时做了一系列的急救措施,并拿Coca往我嘴里塞,才让我立刻恢复知觉,不过这越南大妈可没有当年我那么幸运了,我身上可是什么都没带。

道路的另一边是一对德国夫妇,两人身体有多处擦伤,横在他们那侧的摩托车整个左侧车身完全损毁,应该是没有再上路的可能, 好在两人至少表面上看上去并没有不省人事的越南大婶那么严重。

后面聚集的车辆越来越多,周边也围上一群当地人,他们小心翼翼的把越南大婶的身体移到道路一边,并把两辆残破的摩托车都推到道路两旁,疏通道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群人中就Asim的女朋友是越南人,她是个好管事又仗义的女孩。我们在大叻的一路都靠她帮我们与当地人沟通,这时的她已经在这边马不停蹄的报警打电话叫救护车,处理一系列的急救工作。

我走向另一边去看德国夫妇的伤势。德国男子只是轻微擦伤,不过还有些惊魂未定,坐在路边草丛的石头上,茫然地往嘴里送水。

坐在一边的德国女人状态不是特别好,嘴唇发青,脸色苍白,两手紧紧环抱着大腿,蜷缩成团,肉眼清晰可见她的膝盖处有大面积的淤青,伤口裂缝处不断溢着血。

我从摩托车上拿出矿泉水递给德国女人,并询问她伤势如何,她表示没什么大碍,只是嘴边喃喃重复着“是那个越南女人超车撞到了我们。”

我说:“事故发生前,我就在你们后面50米处,我目睹了整个过程,那个越南大婶确实开车不守规矩,不看对向的车辆就肆意超车,越南人开车是真不要命。”

德国男人似是想到了什么,突然打断我说到:“不好意思,不知道你可不可以作为目击证人留下来帮我们向警察澄清,我的职业是警察,按照国际交通肇事流程,需要目击者的在场证明以及供词来判断事故双方的责任,我们这次出来没有买全险,万一那个越南女人有什么不测,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帮我们。”

我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但也得顾及同行小伙伴们的行程,不能因为我耽误了他们。看了一下手机,这时已经是下午2:30,离大象瀑布还有12公里,我们必须得在下午4点前赶回去,我看向我的小伙伴们,“要不然你们先去景点吧,我在这边做他们的目击证人,”

Asim的女朋友在我话音刚落便立马接话说,“我也要留下来,不然没人帮你们翻译。”我感激的向她点了点头,jianq我们心意已决,小伙伴们便都留下来一起等候。

德国夫妇知道我愿意帮忙后,一再向我表示感谢,我说,“我这一路从欧洲到新西兰被德国旅游‘解救’的次数不计其数,这次事故并不是你们的责任,如果我不在场,很有可能被对方家属要求赔偿,这对你们来说不公平,我很荣幸能帮上一点忙。再说大家出门在外旅游的人本来就该互相帮助,不用客气。”

我的话音刚落,Asim的女友看向德国女人,关切的问道:“看样子那个越南大婶需要急救,她已经上了出租车去医院的路上,你的脚要不要紧,要不要一起去一趟医院?”

德国女人勉强的站了起来,刚说完“没事”就倒了下去,我赶紧上前扶起,“你必须马上去医院检查一下,千万可别骨折了。”

站在一边一直没说话的当地人用并不熟练的英语说道,“把她抬上我的车吧,我带她去附近的医院检查。”没等德国女人拒绝,我就叫Asim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把她抬上了车。

随后的事都很顺利,越南大婶并没有生命危险, 在病床上躺了一会便恢复了知觉,德国女人的膝盖也只是扭伤,养上一个月左右应该能痊愈,只是后半段的旅程可能会比较难熬。受害双方在警察的协商下,同意私了,其实也就是各自解决各自的问题,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虚惊一场。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交警从接到电话到抵达事故现场一共花了1个半小时,满头大汗的交警熟练的处理了一下问题,拍了几张照,5分钟后又赶往下一个事故现场。站在一边的德国男人见状直摇头叹息。

而作为事故目击者,还是想给打算在越南租摩托旅行的你或是有计划去越南的小伙伴们提个醒———“在越南骑摩托,过马路,请务必小心。”


这是初阳为你提供的第73篇文章,在未来一年的环球旅行中,初阳会持续每周为你提供我的见闻和经历,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可以通过转发或点赞来支持我,感谢你的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西贡搭上“新咖啡”的巴士沿着山路行进,沿途白云缭绕,空气也渐渐凉爽起来。七个小时后,终于来到了这个高山之上的浪漫...
    魔旅行阅读 3,226评论 1 2
  • 我是从杜拉斯还有安妮宝贝的文字里,对西贡,对芽庄,对大叻略知一二。就这样,我开始计划着一定要去一次越南,计划着,计...
    欢喜小汤圆阅读 1,077评论 0 4
  • 因为,我还没准备去迎接太阳的光辉 因为,我行走在山谷难忘这如诗的天空 因为,我不曾怀疑神鹰赐予的飞翔 因为,我踌躇...
    原朔阅读 227评论 0 1
  • 我跟故土联系最紧密的,莫过于月季这个媒介。 我家后面住着一位老人,是我的曾祖父辈,他儿孙满堂,福寿双全。他家养过两...
    欢喜轩阅读 246评论 0 6
  • 把自己孩子的一切交给老师,是家长极其不负责任的表现。因为老师再好再负责任,他也不可能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01 老师...
    江苏家学宝阅读 3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