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李叔同《晚晴集》


来一张全家福

李叔同即弘一法师在其所著的《晚晴集》中写道:世界是个回音谷,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你大声喊唱,山谷雷鸣,音传千里,一叠一叠,一浪一浪,彼岸世界都收到了。凡事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因它在传递你心间的声音,绵绵不绝,遂相印于心。

我想,大师想要告诉我们的是,做人不要忘记最原始,最纯最真的梦想。只要你能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所回报。无论是在持续性的创作输出,还是在简书上日复一日地日更打卡,我想,“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则是让我在简书坚持创作下去,最好的动力。

五月份,我参加的【百年奋斗路,书写新风采】官方主题征文活动,有幸获得优秀奖,最为期待的奖品,今天终于陆续收到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五本图书,分了三个包裹,期间相隔一个多星期,才最终全部收到。好在,五本都齐了,悬着的心,也终于能放下来。

现在,来跟大家简单介绍下这五本简书主编、合作出版的图书。

1.《终有人住进你的心里》

《终有人住进你的心里》

这本书,由简书主编,九州出版社出版,上架建议为:青春文学。图书精选了简书33篇人气10万+的情感故事,周灿的《姐,我可以想你吗?》、卷毛维安的《致姗姗来迟的你》、希尔特杨的《听说人这一生会错过很多人》等等高人气故事入选。可以说,这是一本非常走心、非常暖心的一本书。

特别喜欢图书扉页的那段话:

谁不曾爱过一个人,倾尽所有,

只要TA要,只要你有。

飞蛾扑火的勇气,

和奋不顾身的着迷,

故作淡定的祝福……

每一幕都有可能发生在你身上。

欢迎打开这本书,看到爱情的一万种可能。

2.《世界和它的悲欢》

《世界和它的悲欢》

这本书同样是由简书主编,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上架建议为:畅销文学。这是一本简书短篇小说合集,我收到的是其中的第一本编号NO.1。

这本书是由简书CEO林立亲自监制,总编辑刘淼作序推荐!该合集由简书80万用户专题——“短篇小说专题”供稿,本书选入19部短篇作品,涵盖了科幻、悬疑、言情、现实、荒诞等多种类型,笔法纯熟,构思精妙,既有对现实的反思,也有对未来的畅想。万般人情世故,尽在其中。更有视觉中国签约插画师苏寒参与封面设计!

由于还没拆封,我摘取星宇的《窥》其中的一段话,与大家分享:世界这么大,故事那么多,人和人相遇,相识,相知,分离,他们这又算什么呢?不过是段多年后依旧会模糊记起的回忆。

3.《总要为梦想疯狂一次》

《总要为梦想疯狂一次》

这本图书为简书主编,九州出版社出版,上架建议为:青春励志。本书收集了简书上39篇爆文,收录了陶瓷兔子、周灿、恶童、鹿人三千等作者的精彩作品。

非常喜欢封底的那一段话:

拼尽全力还是没能实现梦想

可至少看到最远能抵达哪里

哪来那么多的理由自暴自弃

所有的错都是寻找对的过程

这是一本关于梦想的书,正如书中所言:梦想就是逆行而上升级打怪,不要认怂,熬过去了随便哭!

故事精彩,文章很燃,让人读后热血沸腾,诚意推荐!

4.《此心有路,何必慌张》

《此心有路 何必慌张》

这本书来自于作家沈万九,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上架推荐为:随笔/心理励志。沈万九的身份是心理咨询师和作家,著书颇丰。他也被称为简书治愈系男神。这本书是2018年出版的作品。除此之外,《做更“耐撕”的自己》、《世界是自己的,活出你喜欢的样子》、《我和余生,只差一个你》等等作品,上市后收到广大读者的欢迎。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每个人都会经历很多的分分合合、起起落落、浮浮沉沉……然而,不管命途有多舛,生活有多难,只要心存信仰,何惧从头再来。 本书从人生、工作、爱情和梦想四个维度去探讨:如何以心为光、借梦为马,从而在偌大的江湖中寻得那个属于自己的舞台,并*终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书封上有这样一句话:“走错了路,看错了人,只要活着,总有希望”让我在一秒间便喜欢上了这本书。而简书联合创始人、CEO林立对本书的评价:岁月很短,余生很长,以梦为马,何必慌张。沈万九的文字风趣而长情,祝愿他在写作之路上越走越精彩。

果不其然,这本图书出版后,沈万九于2020出版了《我想和你虚度余生》,2021《那些阻挡爱的障碍》,感兴趣的友友可以自行搜索购买阅读,支持简书创作者。

5.《在星空中为你写一首宋词》

《在星空中为你写一首宋词》

如果一定要从这五本书中挑选一本最最喜爱的图书的话,可能,在艰难地选择后,我会选择这本书。并非其它四本不够好,可以说,这次参加有奖征文活动,简书挑选的奖品真可谓极尽用心,不管是爱情故事还是短篇小说,亦或是励志美文,都是我的最爱,但我没想到,简书居然还挑选了一本诗词鉴赏类的书籍,既让我感到意外,更让我欣喜万分。

这本书来自简书签约作家雪花如糖,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鹭江出版社出版,上架建议为:诗词鉴赏。作者在封面如是写道:我用宋词的纯粹,写尽爱情的质朴与单纯。总有一种爱情,是你渴望却寻寻觅觅而不得的。在这个污浊的物质世界里,唯有纯粹如晶的宋词能向你表白,历经风雨沧桑依然恒久而真诚的爱。

作者从女性的视角表达对宋词的理解与认识,文字透澈,情感细腻。情词是宋词的一大主题,也是本书笔墨较多的部分。其中,无论是恋爱新婚的甜蜜燕婉如胶似漆,还是思念千里之外离人的愁肠百结,甚或用温柔乡的短暂欢愉对抗失意的人生,那一感一叹,一字一句,都纯粹至极,只要有情,只要抒情,无任何杂念,无任何贪求。于在当今这个污浊的物质世界里龃龉前行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场荡涤心灵的旅行。

以上是我对收到的这五本图书的简单介绍与推荐。简书是一个非常开放且友好的平台,平时开展的官方活动也非常丰富,对于我这个2021年3月底才加入简书的新人来说,我大部分活动我都已经参加过了。其实,能不能获奖并不是特别重要的事,能够通过简书官方开展的系列活动来历练自己,通过创作进行不断地积累和提升,这才是参加活动的意义和初心。

来简书四月有余,尽管自己仍然是小白一枚,但对文字,对创作地热爱,并不输这些简书大神。他们是我学习的目标,也是我努力的方向。我愿意将简书CEO林立先生写给沈万九的那句话作为对自己的激励:希望自己在写作的路上,越走越精彩。加油!与友友们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如果要说这种感觉的话,大概我也算是很有体会的人了。嘿,想不到我也是那万千个...
    几禾哉阅读 469评论 7 19
  • 文/走在迷茫的人生边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早上喷了那个治鼻炎的药。 我早上在教室的时候不仅眼睛有些疼,还有些困。 ...
    读书少的丝瓜阅读 628评论 3 7
  • 今天收到了在多抓鱼上买的一本上了年纪的书。 三年前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面突然就出现了书中的一些情节,然后久久挥之不...
    森晴小语阅读 204评论 0 0
  • 昨天在南宁和晋杭老师还有十几位同学们一起吃饭,酒足饭饱,老师说:来,按照惯例,咱们每个人两分钟的发言做分享,就从王...
    nn2020王小妮阅读 194评论 0 0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