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记忆里的亲吻》〈15〉Hello:无尽的命运,是否也有黎明之时

《再次,记忆里的亲吻》〈15〉Hello:无尽的命运,是否也有黎明之时

  多少次的hello,最终只会换得一句:「妳是谁?」

  再次走到那个,曾经被你拯救的地方,回忆起过往的嬉闹。

  到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你像是个骗子。


  被留下的人,既不能选择放弃,也不遗忘。

  只能在无数的轮回下,无尽的经历着那段,撕心裂肺的失去感。


  原来,妳一直在背负这种沉重的使命

  现在,我也才终于明白


  那么,我剩下能做的,就是往前走

  直到无尽时空,再次交会。


  到那时,就换我来告诉妳


  现在,妳已经不必再独自承担这一切,

  就让我们一起,把这一切,净归于原点


  回归到那段,只属于我们的

  平常日子。


62重逢的误会

  祈霖山里的树林间,一处树林里的草丛旁,三个人的视线,正相互对望着。

  站在最外侧的琉璃与贺,正看着眼前,身着一身白色洋装的少女。

  随着一阵微风轻抚少女的秀发,一滴泪水,落在雪白般的肌肤上。

  少女眼前的贺,不经意说出「三宫」两个字,并呆愣愣地注视着少女。

  站在贺身旁的琉璃,听到贺说出「三宫」的名字后,也才发现,眼前这位少女,就是贺要找的人。

  三人间的气氛,仿佛让时间静止般。

  忽然间,贺回想起,上个平行时空里,自己与三宫之间的约定「找到我,然后,亲吻我。」

  当时,面对魂笠那份压倒性的力量,三宫发动全身力气,启动时间枪的回归之力,让贺回到回归时间的极限点,这是连三宫自己也没回过的时间点。

  因为自己也清楚,要是把时间回归太远,可能连有没有拥有这份轮回之力都还不知道。更有可能,连两人之间有没有认识到,都成了一个问题。

  即便如此,贺仍然对三宫说着:「现在,妳已经不必再独自承担这一切,就让我们把这一切,净归于原点。」

模糊的记忆中,还依稀记得自己再来到这世界前,三宫对自己说的话:「如果,到了另一个时空,记得,找到我,然后,亲吻我,到那时,我与你之间的记忆,就会再次被唤醒。」

  看着眼前那位少女,正泛着泪水的眼睛,凝视着自己。

  为了遵守当初的约定,快步跑向三宫的身旁。

  正当三宫惊讶,在深山的森林间,还能见到其他人类。正准备要回过神来时,发现贺的脸,正快速扑向自己,并摆出一副要亲自己的模样。

  三宫快速甩开泪水,并迅速举起右手拍向贺的左脸颊。

  「啊!」随后一巴掌拍重重地落在贺的脸颊上,并让贺飞扑到一旁。

  「你,你,你这是在做什么啊!」

  眼见浑身怒火的三宫,正抽出身旁的配剑,直指向自己。

  琉璃看到三宫冷不防的拔起剑,并朝贺挥舞过去时。

  原本紧握在手上的绳索,也因为被吓到而松开了手,牵在琉璃身旁的创伤兔,遽然跑向三宫的脚边。

  一时间,三宫的目光,被眼前白茸茸的创伤兔给吸引住。

  「这,这是什么?」

  琉璃跑向三宫的身边后,蹲下身来,用双手抱起创伤兔。

  「对不起,我刚没有抓好绳子,让它跑走……」

  三宫盯着紧抱在琉璃怀里的创伤兔,眼里散发出温柔的神情,缓缓地伸出手,轻抚创伤兔的头。

  正当贺以为三宫没有注意他时,准备要起身,走向两人身旁。

  此时,三宫再次把剑,指向贺的脸前,并用愤怒的眼神瞪了一眼,如同在暗示贺,不要给我过来。

  「你这变态,别给我过来!」

  一副落寞样的贺,回忆起记忆中的三宫,总是表现出温柔的态度与让人融融化的笑容。

然而,现在却像见到陌生人般,对自己没有任何的感觉,也渐渐的了解,当初三宫所说的话:「一次又一次的相遇中,要不断重新介绍自己,给已经忘了我的你。」原来,被留下的记忆,反而加深再次轮回下的沉痛。



63熟悉的陌生人

  琉璃注意到贺的眼神中,开始有些迷茫了起来,回想起,前天在床边照顾贺时,也一直听到贺的嘴里不断念着,这位女孩的名字。也许,眼前的她,真的是贺非常在意的人吧,不然,也不会出现那样的神情。

  琉璃为了让三宫与贺之间的关系缓解,露出一抹温柔的笑容,对三宫俏皮的说着:「呐,我叫琉璃,然后,妳现在用剑指着的人,名字叫贺。」

  三宫望着琉璃那份温暖的神情,心中的防卫心,也渐渐地缓和了下来。

  「嗯,妳好,我叫三……」正当三宫在犹豫自己,是不是要说出自己名字,会不会让对方知道,自己是逃出来的公主。

  刹那间,一旁传来「三宫」名字声。

  「!?」

  三宫以为自己的身分被曝光,再次用剑对着贺。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随风舞起的落叶,再次飘向天空,两人间的气氛,又回到先前的紧张状态。

  琉璃立即移动到两人之间,并用眼神暗示贺不要再说话了。

「我们刚在山里采草药,没想到会在这座山里碰到其他人,妳是一个人吗?」琉璃为了避免两人间的气氛愈来愈尴尬,用话题来转移焦点,也想借此了解三宫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一听到琉璃问起「为什么在这?」,三宫呈现一副慌张的模样,不时晃动着身体,断断续续地说着:「我,我,我是住在这附近的人,想说来到山里看看,结果就在这里……」

  贺与琉璃看着三宫说话的模样,眼神逐渐失去高光般,就像是看着一位初次上台的演员,生疏的表演「说谎」。

  「我,我只是刚好在这座山里迷路,原本像要找出去的路,结果还是走不出去……」

  琉璃回想起,当初在哈尔斯城的鹰眼大厅中,就已经知道她是宫梨之都公主,最后的记忆点,还停留在三宫准备要与其他国家的王子结婚。

  回过神来后,发现三宫还在断断续续地说着谎。

  「那妳要不要跟我们走,这样妳也不会迷路了。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山脚下,很快就到了。」

  三宫听到琉璃这么说后,猛然的跑向琉璃面前,猝不及防的抓起双手,并且紧握着说:「我要!我要!」

  看着三宫恳切的眼神,自己也有点害羞了起来。

  忽然间,三宫闻到琉璃身上有一股食物的气味。

  「妳身上好香,是不是起司!!」

  「!?,这样妳也闻得出来。」

  琉璃从身后的背带,拿出一块起司。

  三宫的眼神里,露出一副饥饿的神态,高兴地盯着起司看。

  此时,琉璃怀中的创伤兔闻到起司味,也开始挣扎了起来,一副想要吃起司的抖动着。

  就在琉璃把起司收进包袋,眼角余光发现,原本高兴模样的三宫,因为自己收起起司后,面露出一副失落的神情

  「妳是不是想吃?」

  三宫没有立即回应,但是琉璃从旁感受到,三宫一副非常想要,却又倔强的反应。

  琉璃把起司交给三宫,随后说着:

  「我肚子也有点饿了,既然太阳快下落下,我们既就快走吧!」

  琉璃向贺挥舞着手,暗示要走了。

  「我们回去找千野奈吧!」

  就在贺起身时,三宫用凶狠的眼神瞪着贺看。

  「你这变态,最好离我三公尺的距离,要是在接近,我就砍了你!」

  听到三宫这一番话后,内心里,如同在滴血般,曾经对自己最关爱的人,如今却形同对待坏人般。

  看着三宫与琉璃的互动后,贺也下定决心,等待好的时机,现在接近的话,也只会被三宫用陌生人的心态在防着我,根本没办法接近。

  或许,等回到学院后,再找个时机跟三宫解释清楚。



64第四位乘客

  高耸树林间,一处草地上的空旷处,停着一艘,用结晶冰所雕刻出来的冰船。船身的前方,正被两根木棍撑着,避免往山下滑动。

  这艘冰船长六尺、宽两尺。冰船的后方有着较高的平台,能够看清楚冰船前方的视线,并且有一支操作冰船方向的方向舵,以及在冰船的后下方,有两条锯齿状冰柱,用来当成煞车轴的系统。

  冰船中间的三尺处,躺着一只已经昏迷的巨大兔子「佛莱米希」。

  巨大兔子旁,围绕着好几十只小创伤兔,并不断的跳动着。

先前三人与佛莱米希作战时,贺把催眠水晶石与吸引魔物的水晶石,给吸收到体内后,随即让贺能够在不用水晶石的状态下,直接施展出这两种水晶石的能力。

  施放水晶之力后,同时把两种水晶石的力量,施加在佛莱米希身上,导致佛莱米希呈现昏睡状态,以及把一群创伤兔给吸引过来。

  冰船旁的千野奈,正手持着一支镶有紫色水晶石的法仗,刻蚀着冰船前方的座椅。顷刻间,听到后方树林的道路上,有脚步声逐渐靠近。

  千野奈朝声音的方向望去,映入眼帘的是琉璃与一位陌生女子走在一起,走在两人后方的贺,两手里与后背,分别拿着装满创伤草的竹篮。 。

  看到贺与琉璃间,突然增加一位漂亮的陌生女孩后,千野奈朝着琉璃的方向前去。

随即露出一副窃喜的笑容,并缓缓靠向琉璃耳旁,轻声地说着:「唉哦,没想到,妳才跟贺去了二十几分钟,就带回一位敌人。要是再去久一点,不就会出现好几十位情敌了。」

  「喉~妳不要乱说啦!」琉璃面露羞涩的说着。

  看着琉璃与千野奈,两人窃窃私语的模样,三宫把双手摆在后方,好奇的问起。

  「琉璃,这位是?」

  「这位是千野奈,跟我们一样,也是枫花学院的孩子。」

  「她叫三宫,刚好在这山林里迷路,找不到回去的方向,所以就跟着我们走。」

  「哇!我还是第一见到,能够跟琉璃一样美的女孩~」

  「讨厌,妳在说什么啦!!」琉璃一脸害羞的槌打着千野奈。

  就在被琉璃捶打身体的同时,眼角余光,注意到两人身后的贺,正露出一副没落的神情。

  「咦,贺怎么看起来没什么精神?」

  「那是变态!就别里他了!」三宫一副嫌弃的神态,盯着贺看。

  「贺,到底对这女孩做了什么!?」

  琉璃轻靠在千野奈的耳边,偷偷地说着:「就是想要强吻她。」

  听完后,千野奈对着贺,冷冷地笑了一声。

  「哎呀,没想到你还有这么勇敢的一面。」

  「……」听着千野奈的话语后,涌现出一股无地自容的感觉。

  千野奈抬起头,发现天空中,出现数道夕阳的余光,照映在树林间的叶子上。

  「天色也要晚了,我们就赶快回学院吧。」

  「我们要怎么回去?」

  「就坐这艘冰船!你今天非常幸运,能够成为这艘冰船的第四位乘客!」千野奈拍着胸铺说着,一副信心满满的模样。

  「咦!这真的行吗?不会发生什么意外?」

  「没问题的,不论再煞车,还是方向的控制,都已经由我和琉璃,用三层冰强化。」

  三宫看着眼前这自己制作的冰船,不时发出赞叹的声响。

  「但,就只差能不能动就是了……」



65准备启航

  刹那间,三宫紧抓住琉璃的手臂,「那就这样吧,妳跟我一起座前面!」琉璃被三宫一边抓着手臂,一边走向冰船的前方。

  千野奈望着三宫把琉璃拉到冰船前方,内心暗自想着「却,明明想把琉璃与贺安排在一起,没想到半路竟然杀出一个敌人。」

  一旁的贺,则是静静看着三宫拉走琉璃的画面,仿佛还没有办法接受三宫对自己的态度。

  走到冰船前方后,琉璃的眼神,回头望向贺看去。却发现,贺的目光,放在三宫的身上,一时间,内心总感觉有股失落感。

  最先跑上冰船的三宫,用手敲打着外壳,就像在确认这是真的。

  「呐,你们是怎么做的阿?」三宫一脸好奇的询问着。

  琉璃见到满心期待的三宫,刚才的失落感,顿时被打断。

「这是我们用我手上这颗水的水晶石,和千野奈手中的水晶石,一起制造的冰船,等下我们滑行后,我再用水晶制造结冰的道路,这样就能滑行到山下的学院了。」

  「哇!好厉害喔!没想到你们会把水晶石的能力,运用在这种地方。」

  「对了,我从刚才就好奇,为什么冰船上要载着这只大兔子?」三宫比着身后的巨大兔子「佛莱米希」。

「那是我们抓到的战利品,制作这艘冰船,也是为了带它回学院去,因为它的皮毛还能用来做护具,这样就能为学院增加收入。」琉璃一边说着,一边看着三宫正用手指搓着「佛莱米希」的绒毛。

  这时冰船后方的平台上,传来千野奈的喊声:「琉璃,我们准备好了,你们就把冰船前方的木头给推开吧。」

  听闻此讯,琉璃与三宫望向冰船前方的两根木头。

  三宫立即向琉璃兴奋的说着:「来吧!!」

  看着三宫的笑容,内心也不自觉的心动了一下,不知道自己应该表现出高兴的表情,还是要表现失落的神情,不自觉地陷入一种两难的混乱。

  正当千野奈把三栏创伤草摆好后,琉璃与三宫也把挡在冰船前方的木头推开后。

  冰船后方的贺,开始推起整艘冰船,缓缓地向前滑行,贺随即跳上冰船后方,操作起煞车系统。

  千野奈看着所有人都就定位后,举起手大喊着:

  「好了,我们现在就朝着枫花学院冲过去吧!!」

  听到千野奈的喊声,琉璃与三宫也回应起,分别出同样的动作,并高声喊着。

  冰船的速度,渐渐地加快了起来,开始驶向山下去。



66找回属于我们的平常日子

  树林间的小径上,一艘冰船快速地滑过。冰船的前方,由琉璃挥着一支法杖,上头镶有一颗结冰的水晶石。水晶石释放出的结冰,为冰船的滑行,提供一道坚实的滑道。

  随着冰船滑过,小径上的结冰滑道,随即脆裂成一块又一块的冰碎块,过了不就,这些细碎块融化成水,浸湿了地面。

冰船后方,千叶奈拉着冰船的方向舵,让冰船跑在山林间的小径上,一旁的贺,正用锯齿状的煞车冰柱,让冰船的滑行速度,保持着一定的速度。

「欸欸,你怎么总盯着那个女孩看,难怪人家会对你反感,该不会,你已经不喜欢琉璃了吧?」千野奈看着前方的贺,一直盯着前方的三宫看,趁此机会偷偷地问起。

  然而,就在千野奈说完话后,不见贺有任何的回应,反而看到贺表现出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

  「啊!?」贺揉着刚才被千野奈敲打的后脑勺。

  「为什么要敲我的头啊!」

  「你怎么这副丧气样,这可不像我们认识的你。」

  「是嘛,那平常的我,又是什么样子?」贺也感觉自己,内心积着一股忧愁的情绪感。

  千叶奈用手指抵着下巴,摆出一副沉思的模样。

  「哼哼,我想想,就像个笨蛋,或是该说是个迟钝的呆瓜吧。」

  「这哪算平常的样子,明明就是你趁机骂我吧!」贺翻着白眼后说道。

  「哼哼,这可不一定喔,我想,虽然你被她讨厌,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多看看其他人,还有人,没有忘记你。」

  千野奈一边说着,一边注视的前方的琉璃。

  一句「还有人没忘记」让贺的脑海你,闪现出一道念头。

是不是三宫也经历过这种失落感,这才渐渐明白,比起被讨厌,那种被留下来的人,既不能选择放弃,也不遗忘,只能在无数的轮回下,还必须无尽的体验那种撕心裂肺的失去感,现在这种被讨厌的失落感,根本不算什么。

  再次望向前方的三宫,贺的眼神逐渐恢复先前的气势。

  原来,妳一直在背负这种沉重的使命

  现在,我也才终于明白

  那么,我剩下能做的,就是往前走

  直到无尽时空,再次交会。

  到那时,就换我来告诉妳

  现在,妳已经不必再独自承担这一切,

  就让我们一起,把这一切,净归于原点

  回归到那段,只属于我们的

  平凡日子。

  冰船的前方,琉璃不断用水晶石制造出一层冰的滑道,忽然间,脑海中闪过刚才上冰船前,贺看着三宫的眼神,怎么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在意。

  此时,琉璃背对着三宫问起:

  「妳是不是真的很讨厌他?」

  三宫没有立即回应,只是停顿了一阵子后,「也不是这么说……」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时,有种熟悉的感觉,明明就是第一次见面,却感觉,已经认识很久。



67抵达学院

  三宫回想起自己坠入到这座森林后,梦见好几个噩梦。梦境里,看到自己不断恶魔们追着,但是到最后,都有一个模糊的人,站在自己的身前,并拯救了自己。

随后,两个人就在同样的地方嘻闹了起来,本以为这样就结束,却没想到,一阵黑暗后,又遇到那个模糊的人,当我再次跟他打招呼时,对方只回了一句:「妳是谁?」

  就这样,这个梦境,一直,一直,在梦里不断重复着。

  到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那个人就像是个骗子。

  他带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那个骗子般,既欣喜又讨厌。

  「不全然讨厌……」

  琉璃听到三宫这么一说,身体突然顿了一下。

「虽然一开始遇到他时,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我些吓到。但是,沉静了一下,再看着他时,却有种奇怪的感觉,就好像,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认识了。」

  回想起来,王宫里,所有人都视我为公主,总是小心翼翼的对待我,还没有人像他这样。也许,就因为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反而让我感觉有些新鲜,所以才会在乎他吧。

  三宫望向天空中的晚霞,眼里,却还有一丝的忧愁,嘴里也不经意的说出「炫漾」两个字。

  原本自己的贴身护卫炫漾,为了保护公主,牺牲了自己让三宫逃出飞船。自己再次醒来后,就已经身在这座山林里了,直到现在还不知道,炫漾在那之后怎么了。

  听着三宫说「就好像,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认识了。」,内心里,如同静止的水面,被一滴水滴,掀起一阵阵的涟漪。

  冰船后方的贺,正用着煞车系统,维持着滑动速度,顷刻间,原本拿在贺手上的煞车器具,突然断裂。

  贺拿着失去作用的煞车杆,对着身后的千野奈问:「这是正常的吗?」

  千野奈发出惊讶地一声,睁着大大的双眼说着:「我们就只有那一台煞车器。」

  「这样不就……」

  失去煞车系统后,整艘冰船的速度,愈来愈快。

  「要是以这样的速度滑到枫花学院,一定会被撞碎啦!!」贺惊慌说着。

  「那你就来想办法吧。」千野奈一脸冷静的操作着方向舵。

  听到后方一阵骚动后,冰船前方的琉璃,朝向冰船后方喊着:「发生什么事了?」

  「刚才煞车装置坏了,我们没办法控制速度,也没办法让冰船停下来……」

  听到此讯后,琉璃露出一脸惊慌的神情。

  再次往冰船前方一看,已经可以清楚的看到,枫花学院楼塔。


  此时,三宫站起身来,拔起身上的佩剑。

  「前面那栋白色教堂的钟楼,就是你们的学院吗?」

  琉璃点了点头。

  随后,三宫把剑高高的举起,与身体成一条直线,接着在剑的上方,发出一道道粉红色的光束,缠绕在剑上。

  三宫立即向前方的地面一挥,绽放出一道粉红色的切痕。

  通往学院林间小径上,突然向两旁裂开,形成一道崎岖不平的道路。

  「抓紧了!」三宫一说完话后,冰船立即滑进这条崎岖不平的道路。

  迎接而来的是,冰船上的剧烈晃动,船内的所有人,紧紧抓着船身,避免被剧烈晃动给甩出去。

  忽然间,冰船的速度,开始慢慢地减缓。

  当冰船的速度愈来愈慢后,最后滑行到枫花学院的后墙旁,停了下来。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平安到达后,准备要松了一口气。

  学院的后墙,却突然发出喀啦喀啦的声响,一瞬间,一段后墙就垮了下来。

  三宫对琉璃,露出一副尴尬的笑容。

  「抱歉,我好像没有抓好力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