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 第4章 长得美也是一种错

沈十五学校的两侧均有两条帖着青砖的竹林小路,这条小路上呀,卖小吃的小贩有之,卖二手小说的有之,地痞小流氓亦有之。

话说校花级的人物顾念北,她走到哪里都是自带光光环,最吸人眼球的那位。她的存在,自也有些心术不正的惦念上了。

这个周五顾念北亦如往常一般,到了该回家的时刻更回家。可是那往常回家的小路上,却多了几个男生手牵手拦住了本就不大的路。

“你们想干什么?”顾念北高声喝道,她从未遇见过这种事,心里难免有些慌张。

“听说你挺狂呀?”五位男生中,最高的那位颇为不满的打量着顾念北。

“你到底想干什么?”顾念北再次问了一遍,这人说她狂傲,她到是没有这方面的倾向,她只是平时不怎么爱说话罢了!如果这成为他们拦住她的理由,未免有些可笑。

“想干什么,你跟我们走不就知道了!”那高个男生扭头看了看身后的四位男生笑得有点轻浮放荡,脑子灵光点的都能听出那个“跟我们走”是几个意思。

顾念北自然是不会跟这些个混混走的,于是她便呆呆的站着,冷眼瞧着眼前的这几个男生,心底更是没了主意!

“一群大佬爷们这是干些什么?”不偏不巧沈十五也经过这条路,她并没有绕道而行,而是停好了自行车走到顾念北身边。

“你若是要跟她一起,我们也不介意!”那高个男生说完还哈哈大笑,故做威风。

“咦!朱由龙好巧呀!”沈十五瞥见高个男生身后有个熟悉的身影,定晴一看,正是她班上最后排的朱由龙。前几日刚和他过个手,今日却在此狭路相逢。

“那个,大哥我先撤了!”也许是沈十五恶毒的目光使他难受,也许是他良心发现,又或者是因为别的什么。反正那个叫朱由龙的,怱怱撂下一句话,便拔腿就跑开了!

“孬种!”高个男生,厌弃的谩骂了一句,便更加的靠近了沈十五,他那看她的眼神,仿佛能把沈十五吃掉。

“欺负女生算什么本事?”林君易突然挡在了沈十五跟前,这种仗势欺人的事眼前这个人也做得出来?真是刷新了他的三观。

“老子下次还想要找你呢,没想到你自己就送上门来了!”那高个男生,用手戳了戳林君易,言词中尽现,嚣张,霸道!

“你找我干嘛?打架?”林君易噗嗤一笑,这些闲得蛋疼的事,也只有这些无聊的人才想得起来。

“对,打架!”高个男生耸了耸肩,一副要开战的架势。

“来啊,我还怕你不成?”说话间,林君易擒住了那高个男生的手,措不及防的给了他一个过肩摔。

“奶奶的,你敢偷袭?”那高个男生,龇牙咧嘴的,及为不满林君易摔疼了他。

“兄弟们快给我教训这家伙!”那高个男生招手,吩咐余下的仨人。

仨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犹豫了片刻才冲了上来围殴林君易。可林君易那里是省油的灯,刷刷几下,仨人均被踢飞。

“老大,打架什么的,我没有经验,我妈还等我回家吃饭,我就先走了!”仨人中,一个貌似要哭的男生说着,便起身走掉了,剩余的俩人也紧跟其后,跟逃命似的。

“怎么?还要来吗?”林君易转身看向仍坐在地上的高个男生笑问道。

“你给我等着,我不会放过你的!”高个男生孤立无援却还仗看威风,虽然他指着林君易的鼻子把话说得恶狠狠,但他的腿却向后跑去。

此时夜幕已经降临,沈十五和顾念北站在夜风中看眼前发生的一幕幕。

“那个,我送你回家吧同学!”待一切停息,十五再次走到了顾念北身边,望着她的容颜沈十五惊叹,果然长得美也是一种过错!

“好!”顾念北点了点头,今天所经历的恐怕她要终身难忘了。

画风转到几日后的下午,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雨,学校的停车库。朱由龙鬼鬼祟祟的找到了沈十五的自行车,掏出了藏匿好的小刀,向车胎刺去。

“朱由龙,你干什么?”沈十五跑进车库,头发被雨水刷得湿潮,此时的她显得有些狼狈。

“沈十五,我...”朱由龙吞吞吐吐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把我车胎扎坏,谁告诉你这样做的?”沈十五步上前来,逮住朱由龙的领口,把他拎得站了起来。她冷冷的看着他,心已然接近了崩溃的边缘。

“是林军让我这样做的,他说我上次逃跑了,这次若不搞点事情的话,他不会放过我的。”朱由龙被沈十五的气势吓得不轻,这前后夹击的,真是一入帮会深似海,从此善良是路人。

“滚!”沈十向朱由龙吼道,她本就心情不好,现在回不了家,心情更加的不爽了。

朱由龙消失在夜雨中,而沈十五只剩下叹息。她走到外面,抬看着天空掉落的雨,一股子愁绪由然而升。

“雨淋多了,当心脑子进水哦!”一把蓝色的伞挡住了她仰望天空的视线,林君易不知不觉的出现在了沈十五的身后。

“我脑子里一直有水你不知道呀?”沈十五唇角扬起了若有若无的弧度,她急需一抹温暖,若是有谁肯给,她便死死的抓紧着,靠近着。

沈十五曾经想过,若是她的世界缺少他,她又将会是怎样,想必这一切都是上给的最好的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十五不情愿的回到了学校,人家忙着冲刺,她没有那个心情,她之所以还在学校待着,只是为不让小姑不再为她费神而已...
    南景飞歌阅读 630评论 8 28
  • 爱尚咖啡屋,屋内的西南角,对立而坐的男女谈天说笑。也许是因为是下雨,屋内除了服务员外,就只有他俩。 “听说顾念北上...
    南景飞歌阅读 1,079评论 10 46
  • (1) 时光因为有你而更加精彩,时光因为有你而不在乏味。生活是一盘菜,而顾念北是这道菜里不可缺少的调味品。 “十五...
    南景飞歌阅读 682评论 6 39
  • (1) 时间像流水,当你想要去抓住时,你才发现就算你抓住了,它也会在你指尖流逝。 五年的时光,容城的天空没变,十五...
    南景飞歌阅读 611评论 6 29
  • (1) 怪时间太过怱忽以致于都冲淡了我们心底那份情,那份坚守了五年的情。 沈十五眉目含笑的仰头看着文化大厦,五年前...
    南景飞歌阅读 766评论 5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