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靠不靠谱,就看这三件小事


1

一个人靠不靠谱,其实就看这三点:

“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有些人就是这样,他跟你说“好”,你不会觉得他是在敷衍你。

我回忆起当年一位我特别喜欢且令人尊敬的老师。

他教的班级很多,但是他记得每一个人的名字。无论我什么时候跟他讨教问题,即使当时他忙不过来,但不管多久也总能记得回答我。

给他发邮件,永远在12小时内答复,或者他会自动留言——“不好意思,我在xxxx,你的邮件我将在x月x日答复”。 他回邮件的时间永远是约定那天的上午。


2

相信每个人聊天时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聊着聊着对方突然不说话了。

如果对方隔了一段时间回复你第一句话就是交待他刚刚因为什么事情没回信息。这种人实在不多了。

事事有回音,遇到这种人,都会让人的好感大增。


前几天在朋友圈看到表妹发了张聊天截图,这是她跟老公的聊天记录,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内容,晚上挺晚了,表妹发信息想让应酬的老公回来时带一份小龙虾做宵夜,她老公看到后回复:好的。

接着他老公发来一张手机屏保的截图,显示电量已经百分之五。又说到:等下打不通别着急,我应该马上就可以回家了,跟你说一下。

凡事有交代,一个很小的举动,但却避免了不必要的误会,也让女生的心中感到温暖。

看来靠谱的人,真的是时时刻刻都能流露出靠谱的基因。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有始有终,突然消失回来后会说明原因,时间观念强,提前安排有规划。


3

今年春节我的公众号并没有停止更新,不仅是我,我的设计师,我的助理也都拼尽全力准备文章。

然而过年七天假期,我并不忍心看到他们没有休息时间,谁家都要拜年,谁家也都有亲戚来走动,朋友同学聚会也一定少不了。

让我欣慰的是,每天在我们的微信群里都有大家提前安排的工作流程,跟完成时间,并且最终都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自己的那部分工作,可能他们失去了一些时间灵活度,但并没有让工作质量受到丝毫影响。

那一刻,我是庆幸的,我为拥有这样的团队感到骄傲。


一个成熟的企业里,需要少数聪明的人和多数靠谱的人。

马云说过,我不需要提点子的人,阿里这么多人,提点子的人太多了,我需要有执行力的人。

如果要让我找一个词包含对美好的所有期待,那就是靠谱。

一个靠谱的人,不会每次都毫无预兆地消失,留另一个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惊慌失措。

比如离开一个人。

“为什么不能跟我说清楚,不能跟我好聚好散,哪怕你告诉我你不爱我了,也比现在不声不响强”。这是前几天我收到一个粉丝的留言,而类似的留言还有很多。

我看了又心疼又为她觉得不值。

真正成熟的人,就是事事有责任,事事有担当,事事有始有终。

都说分手见人品,冷暴力代表的是没责任心,没担当,无法善始善终。

靠谱的人最性感,不靠谱的人只会让别人不安。趁早远离,也别遗憾。


4

我见过所有企业招聘中最关键的一条要求永远都是,靠谱。

你问一个人理想中的恋爱对象是什么样子的,答案里一定有一条是靠谱。

我们终其一生不过想找一个靠谱的共事,结婚。不过是希望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评价里永远都会有靠谱这个词。

这个时代,靠谱才是走上人生巅峰的唯一路径。

对朋友家人,想的和说的一致,对工作,说的和做的一致。


在大事上看能力,小事上看一个人的品格。

那些能让你放心的人,只要遇到重要的事,你一定就会先想起他。因为不用担心,你交代的事他一定会放在心上,走心尽力,随时回应,绝不让你焦虑。

对这样的同事和朋友,你也会以礼相待,这就是共事双方的默契。

有一个词叫契约精神,我特别喜欢。我们的生活中太需要契约精神了,工作需要,友谊需要,婚姻更需要。

我们一生的幸福都需要和靠谱的人共同建立。

和有智慧的人交流,和情商高的人谈恋爱,和靠谱的人共事,和幽默风趣的人同行。

人生若能如此,风景无限好。

成功和幸福没有捷径,这个世界也没有一条道路可以通往靠谱,因为靠谱本身就是一条道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谓靠谱的人,就是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一个人靠不靠谱,其实就看这三点: 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
    文艺小麦阅读 491评论 1 4
  • 一个人靠不靠谱,其实就看这三点 ---------- “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有些人就是这样,他跟...
    自由拍客V阅读 530评论 1 3
  • 雪失约了,这让我很失望,甚至有点孩子般的生气,望着镜子里裹成了粽子一样的自己,觉得有点傻,好像在来不来这件事上,只...
    月光墨墨阅读 361评论 0 3
  • 我的童年大部分时间都不是在自己家度过的。这个邻居家,那个邻居家,外面,亲戚家,貌似自己家就是睡觉的。我记得我特别羡...
    呶呶的简书阅读 225评论 0 0
  • 一直认为,惊艳的一瞥惊鸿, 会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一直认为,铭心的一诺相许, 会是我素年锦时最美的烟火; 一直认...
    紫旸阅读 5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