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焦虑源于认识到差距,如何将一个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个触手可得的小计划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间歇性的焦虑,狂躁,精神亚健康,什么事都提不起劲,什么都不想做,话也不想说,不想跟人互动,甚至,不想思考!

十天前我无意中进入了公号大v彪悍一只猫的社群,并通过五天的预备群热身后进入正式群,但现在我已经连续三天的晨读我没有参与大家的讨论了,其实我有收藏起来看了一下,就是不想动脑去思考!提不起任何精神写一个字。更不用说去思考了。三天前也是我刚刚进正式群的时候,与进正式群之前的几天期待的心情相比,我多的是焦虑。

焦虑的是牛人这么多,我既然插不上一句话,嗯,说话没有亮点,没有内涵。小助理提出一个话题,就有铺天盖地的idea出来,而我,竟然语塞了,脑袋短路了,那种感觉就好像参加一场面试,前面你笔试成绩都挺好的过五关斩六将的过来了,关键时候掉链子!

What?群上居然频频高手现身,居然有什么excel应用大神等等已经粉丝N万的各个领域的大神,抛出一个个干货我一边窃喜着捡漏收藏应接不暇,一边心里又着急,惨了,别人抛出来的干货我居然见都没见过,好焦虑,我跟别人差距好大啊~(其实,收藏了三天他们的分享我至今还没有去看,去学,更谈不上掌握了什么)

前天的话题:对于付费的学习怎么看?天啊,看到这个话题我更焦虑,焦虑的倒不是因为这次花999进的猫叔彪悍群,而是在此不久,我刚刚报了一个三万的英语口语提升班!无论是学英语,或是进猫叔群,我都是这样三分钟热度,眼睁睁看着时间一天天过了,好像也没有什么收获,钱又一去不复返。还是两个字,焦虑!

焦虑的根本原因是你跟别人有很大差距,你认识到这个差距,又不肯承认这个差距。

人总是有意识或者无意识的认为自己挺棒的,别人,不过比自己好一点点,或者是幸运一点点,或者是人家一出生条件、平台、起点比自己好一点!

虽然现状是这样赤裸裸,血淋淋,残酷,差距也是这么巨大,但,每个人多少都有不甘心吧,不甘心认输吧!我也不是突然遭遇了什么让我茅塞顿开,就是有一点点不甘心吧,毕竟花了三万块钱(可心疼了),就这样打水漂?早知道那样,还不如买个香奈儿了,用包包做比喻就很快想通了,女孩子啊,真是包治百病呢!

首先是再次检视自己,找到自己的初心,想想当时努力是为了什么!花钱是为了什么?为了改变,为了跳出体制,好了,就放胆的设想你成功的那一天的模样,想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在未来不远处等着你,就有动力了吧。吸引力法则这时候可以派得上用场了。不过意淫下还是可以的,最重要还是得认清自己目前的实力,实事求是的把自己的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可实行,触手可及的计划。

比如每天早晨按时吃营养早餐,有能量才能更有效率的开启一天的生活。接下来晨读,记下关键词,花几分钟思考,如果没有灵感,没关系,先放下,处理好手头上的工作,确保每天的工作立即执行,当天完成,不再让自己养成拖延的坏毛病,以免在突发状况发生时,手忙脚乱,还得搁浅手头上的工作。

中午还是照样确保半小时的午休时间,在这之前,可以看书,可以写字,写晨读思考的话题,不管文笔怎么样,灵感怎么写,乱写,想到就写。而且,我发现一个规律,因为中午吃饱饭脑垂体分泌激素给胃进行消化工作,所以在这个过程如果还动脑思考,脑袋供氧会不足,思考一会儿就想要睡觉,有益入睡,百试百灵!

还要每天坚持运动,半小时即可啦,我可不是健身狂,非得逼迫自己,半小时跑步或者快走,还可以搭配听缓慢的英文歌,帮助熟悉英文单词,极好的。

晚上抽出一个小时学习。背英语单词,其中分为复习学过的单词,和记新的单词,每天给自己定量就行了,比如我一天只能记十个,我就记十个。还要学习英语课件,听情景课文,通过口语app来学习!

确保能花点零碎时间进入社交媒体,看看外面整个时势热点,参与互动,重温今日话题,记录,整理,总结,这样经过吸收,内化成自己的东西。

我觉得还是要花点时间保养一下自己的皮肤,女孩子嘛,好的容貌也是你的名片之一。当然,这也是我一直都爱做并坚持的一件事情。我的皮肤比同龄人都好,算是一个优点吗?

最后就是睡前读书,看书,随意看,不一定要获得式的读书,我就喜欢看外国小说,把自己沉浸在小说的世界里,我就是感性啊!还记得前段时间突然又火了的董卿说了貌似是这个意思:我们为什么要读书,读书,就是当你沉浸在知识的浩瀚的书海中会发现我们每个人焦虑的东西于它不过渺小得像沧海一粟。(当然,原话是怎么说的我也不记得了)。还有,读书让我想打瞌睡,百试百灵,有助睡眠呢!

如此看来,好像记流水账一样,一些稀松平常的小举动,小改变,小坚持,把大的目标一细化,就简单得多了,竟然,有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群里有人说了,能力不够,努力来凑。承认自己学习能力,效率,精力比不上他人,就要更努力了。如此看来,交了999学费还是开始有点收获了,居然都能学到别人说的至理名言了。不过对我还说可能还有一个收获,就是认识(勾搭)了好几个和我一样污的妹子,嘻嘻!

摆正心态,认清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之后,就有目的性的去吸收别人给你的帮助和能量,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什么都想要拽手里,什么都抓不住。那些科学家不就是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所以才有特别牛逼的发明!一直坚持量的积累,不断实践,形成质的飞跃。耶,我怎么突然又说到今天晨读里量变质变的辩证关系,刚好,顺便交个作业。

同时还可以有一些腹黑的小九九,模仿啊,模仿牛逼的人啊,学他啊,管他邯郸学步东施效颦,近朱者赤啊!你想写你就看看人家写什么,怎么引经据典。什么武功秘籍,你喜欢的,通通收进来,消化成自己的东西。由此进化成更好的人。

最后,我想说,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不要害怕自己会失去,浪费了什么,选择了就一路走到黑吧,去追寻它的结果。去创造,去体验,去冒险吧,嗯,有目的性的冒险!Remember, 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到了动不动就湿身的大热天。 明天六一儿童节,给童准备了爬爬步步的星星糖。 他现在好可爱,经常口出妙语,有时还不及...
    薇薇董阅读 198评论 0 0
  • 【OpenCV入门教程之九】 非线性滤波专场:中值滤波、双边滤波 一、非线性滤波概述 线性滤波器:两个信号之和的响...
    谢小帅阅读 3,288评论 1 2
  • 喜悦,换了称呼多了一种身份。 悲伤,母亲愿把最好的毫不保留给你,却力不从心。 寂静夜里,总有一件让自己默默落泪的事...
    余子叶阅读 131评论 0 0
  • 离北京鸟巢演讲还剩1797天! 今天又陪我朋友拜访了一天客户,从拜访客户当中了解到市调的重要性,霸州市文安县胜芳镇...
    追求成功的实践者阅读 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