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言和不说再见

十天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没有去想去的地方耍,下次去就应该是请假或者逃课出去了~也许是想看看别人口中的脱节是有多严重,也许是不想每天活在老师们给绘制的宏伟蓝图中。几经周折找到了学校和摩天大楼。楼的高耸直立与周围绵延的山把画卷拉长,但是添加再多人都觉得填不满周遭的空白,人愈加显得渺小。企业里四四方方的格子隔出来小小的容身之处。每个格子都各司其职,沉溺于自己的世界,无心顾及其他。相同的是指尖不停敲击键盘的声音,好使得这空间添些生机,如同开着并没有看的电视或者收音机一样。学校也是个格子,不过里面的人想出来出不来,外面的人想进去难进去。也许是这一进一出给予一种神秘的情感色彩,也很难判断其中成分。闷热的天气弄得教室像个封炉,孩子们叽叽喳喳让一些不知名的东西快速发酵。我的到来像是这封炉突然开了一丝缝,然后一点点风吹进来,好奇心驱使下的他们像极了小时因为有人听老师课时的我。只是那时大多数老师比我更重视听课这件事,自己也只是乖乖配合老师演一场气氛好人的戏,尽管有几次我理解错了剧本,把老师给我第二题的剧本放在了第一题。我的突然出现让他们有些慌张,原本应该出现在后门的凳子跑到前门,留下我尴尬地站在那里和他们一起等故事的继续。最后一排的女孩子悄悄拽了我一下,怕引起上课老师的注意缓缓起身,把自己的凳子小心抽出,自己则半蹲保持和坐着一样的高度。虽然自己也只是一阵风,但是应该永远也忘不了这个举动。我小声嘱咐她安心听课,不用管我,让她坐好。可能是觉得我没有课本,老师在讲课本的时候她故意把课本立起来,偏向我好让我看见,虽然讲的内容很简单,我也并不需要看课本,但还是不好意思拒绝这份好意。根据课堂表现,那个女孩子并不讨老师喜欢,老师也很少关注到她。比起其他同学的活跃积极,她更多的是一个人发呆,不怎么听课。很难说她是一个别人口中的好学生,但更难说她是别人口中的差生。因为她像极了一批静悄悄,在别人眼里存在感极低也根本不被提起的人。老师语音未落手便高高举起,突然想到以前同学口中的自己“不认识你,总认识那个第一个举手的人。”后来想起来才发觉那时不过脑子居多,大多是被允许回答问题后临时思考。好通过这种当时让自己不那么无聊而已。但是那些孩子的眼里是渴求,没有被叫到又像突然漏气的气球,然后等下次充满气体可以飞。我缩在角落,像是个局外人,悄悄看着前面发生的一切,有很多小纸条从一边传到另一边,有个坐在后面的小男生一直默默关注前面一个坐的笔直的小女生,各种前前后后的打闹和悄悄话以及没有被老师抽查到的庆幸和悄悄提醒的答案。。。中学的学生还是没有脱去稚嫩,就一直不上不下在尴尬地带徘徊。但是他们明显多了关于毕业的忧愁。同样的,他们都没有把我当做某个学科的老师,也可能是我蹭的课太多了。他们更多把我当做一个可以说很多八卦的人,当做一个可以解答的人,仿佛我是十万个为什么的答案。从宇宙黑洞,牛顿定律到第四空间村上春树以及各种或严肃或无厘头的问题。很抱歉,也很惭愧,大多数我都不会,也不知道该给你们什么性质的鸡汤,只能让你们自己去找答案。最后呀,你们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再见,那就某一天吧~等下一阵风和看客。(换个角度,我也很心疼被我刁难的教师们)

很巧合,回校后自己熟悉的学长学姐们答辩结束在拍照。他们叮嘱了一遍又一遍,只是谁都没有说再见。小学妹找我说对大二充满了惶恐,触景生情不想毕业,我也只能安慰她们永远是我的小可爱~给我发了闪照,是一张未发送的“可是你毕业了怎么办”

其实,也许,是和过去的自己握手言和,然后让可能更加可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