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法(小小说)

被一个噩梦惊醒之后,刘宁再也睡不着了。此刻的他,正躺在医院的病房里,窗外是沉沉的夜色。

“唉!好不容易睡着了,怎么又醒了?”刘宁这一醒,在旁边陪护他的哥哥也从陪护椅上坐了起来。

“哥,我刚做了梦…”

刘宁正要往下说,门口传来了脚步声,虽然很轻,在这寂静的夜晚入耳听来却格外清晰。

随着这脚步声,一束小小的手电筒的光打在了刘宁的床边,进来的是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姑娘。

“哎呀,刘大教师,刘大作家,你这怎么还没睡着啊?这三天你都没睡了吧!”

姑娘叫陈蕾,刘宁的主管护士,刘宁住院之后手术之前的那几天,就已经和她很熟了。

“哎,我真睡不着….”

“他说一闭上眼睛就头晕目眩,而且眼前是一片强光,根本就睡不着。今晚是我陪他,好不容睡着了,我刚才都听见他的呼吸很均匀了,不知道做了什么梦,又醒了!”哥哥抢着替刘宁说,唯恐说话会伤了元气大伤的弟弟。

“强光不应该啊,大夫说手术时把你的眼睛保护得很好啊!你做啥梦了?”陈蕾收起了刚才玩笑的口气,认真地问。

刘宁看了看床边的哥哥和陈蕾,慢慢地开始说:“我跟你俩说个事,我住院前的一天,那天我在门诊拿了我的CT片子,然后来住院部这边找张大夫看,那时候我已经知道自己得了脑瘤,走路的时候就感觉昏昏沉沉的了,那天也不知道怎么走的,一抬头,发现居然走到了咱们医院后门那个小殡仪馆,把我惊出一身汗,当时我还想,这是不是什么不好的预兆啊?刚才做了个梦,梦见了我又走进了这个殡仪馆,我就醒了。”

哥哥还没有说什么,陈蕾开始说话了,只是这一次,朋友间那种玩笑的语气一点也没有,一字一句,就像医生在跟病人谈话:“也难怪你会做这种梦,毕竟你做的是脑部的手术,之前我们有很多病人跟你一样,手术前几天的一些记忆,手术后都会出现在梦里!不过,你要是因为殡仪馆的那个经历不舒服,觉得晦气或者不吉利的话,那倒不必。我老家是山西的,在我们那边有个说法,就是如果你到了或者是梦到了一个你觉得晦气的地方,你身上的晦气就会被这个地方吸走。你看!事实不也是这样吗?你手术做得多成功!”

“是吗?还有这么个说法…”

“你啊,别想太多,还是要好好休息,三天不睡觉正常人都受不了,何况你这么大的一个手术?我回办公室了,你好好睡觉!”

陈蕾走后不久,刘宁真的睡了过去….

半个月后,刘宁出院了。

半年后,给刘宁主刀的张大夫坐在了酒桌的主座上。

“张大夫,其实我今天还请了陈蕾,但是她今天值晚班,就没有来。”

“是啊!我们这行就这样,工作没点。”

“我听陈蕾说她老家是山西的?”

“不会吧?这孩子没一点正经,她是我们科副主任的亲侄女,地地道道的北京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明:有难得有简单的,尽量都要做完,我尽量包含多的知识点,如有错误,题比较难理解,欢迎指正。 基础部分 浏览区缺省...
    雨和眼泪阅读 3,87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