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犹未尽丽江行

《念丽江》

火伞高张夏日长,友人遥唤奔丽江。

不远千里才识君,欲待览时却成空。

玉龙泸沽蓝月谷,涟漪方起生怅惘。

望天兴叹徒留憾,怀想只剩意难平。

有一种怀念,叫丽江。。。

丽江之行,才刚开启,毫无征兆的,就夭折于襁褓之中了。。。

初到丽江,第一眼看到的天空,极蓝,极明,极静,极宽广,极震撼。

天空竟然可以离了自己那么近!仿佛只要够一够,只手就能触到。。。



如宝石般湛蓝的天空,多么壮观。

喜欢这蓝,还有天空飘浮着的,那几朵白云。

阳光照在背上,也不觉燥。

仰望天空,可以真切的感受到内心深处的快乐,那是属于自己的,快乐。。

丽江的天空,有种摄人心魄的美!美的醉人,美的让人不由自主的心动。在无边的浩瀚里,视野变了开阔,不知不觉,有种心旷神怡感觉,烦恼,也变了渺小起来。。。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七彩霓虹照亮古城。星星点点的灯光,装扮了古城,让迷人的古城更添妖娆~

早就听说丽江的夜如梦如幻,今日一看,果然是道不尽的美,说不尽的好!白天还夜晚的丽江让人感受着不同的美好~

如果说白天的丽江像一位恬静的少女,夜晚的丽江,更像一位热情的美妇了~



羡慕街边咖啡座里的目光

只一闪

便觉得日月悠长、山河无恙

——余秋雨 《行者无疆》



古道西风瘦马,小桥流水人家。

家家门前绕水流,户户屋后垂杨柳,五彩石铺就清爽路,宛若桃花源里走一回~

这景象乍看以为写的江南。其实不然,描述的就是这高原水乡,人称高原姑苏,诗意江南~

喜欢古城的夜,也喜欢古城的白天。看蔚蓝的天空,看晴空万里,看云卷云舒,呼吸澄净的空气,感受安静祥和的烟火气。。。















未施粉黛的清晨,有时间伊始的宁静~

翠色山峦下,商居掩古城,花溪迎曲巷,石板路诉说着岁月沧桑。。。



初到丽江,品尝了客栈老板亲手制作的晚餐。简单的美味~




丽江的第一个早餐,一吃难忘。也是对城市好感度迅速提升的一餐~~(调皮)




象山市场菌类品种好丰富,只可惜行色太匆匆。



去往白沙古镇途中,看得到远处若隐若现的玉龙雪山~




一个馒头产生的长龙~

位于白沙古镇的这个小店,美味可以让人再三回味的~









吃过午饭稍事歇息,来到了束河古镇












一样的土鸡米线,吃出的味道却不同。这个逊色很多~











返程的前一天,早上出来客栈附近的黑龙潭公园走走,正好中央美院这里油画展,纳西族人物组画。

多么的苦难深重!粗略浏览后,眼睛最直观的感受!







丰盛的晚餐。青菜名叫“水性杨花”。不要被她普通的样子蒙蔽哦,吃着可是非一般的好口感!

这一餐,每一道菜都堪称经典。吃出了风格,吃出了特点~~




晚餐后朋友带了去喝茶。人好茶甜。茶是真好!招待的茶叫冰岛,超喜欢的味道!回味悠长,入口甘爽。7500/斤的价格朋友入手。壕(笑)







千里迢迢带回家一斤新鲜鸡纵菌。

客栈老板帮购买,说是房东正好做的野生菌菇买卖。报价100/斤,足斤足量后实际价格,大约120/斤了。



和韭菜花搭配炒一盘,眉毛鲜脱哉~~





关于丽江的浪漫传说,江湖上很多传闻。从前的我,有戴着有色眼镜看丽江了。还没体验,就思维固化。








丽江的好,不经体验,不会真正知道她有怎样好!

很多东西,听到的未必都是真,眼见的也未必都是实。看待事物,还是需要多些客观的眼光。只有真听真看真体验,才能做到尽量较客观。

丽江,是个自由的地方,这里可以让你忘记时间,让人活得无比悠闲状态。

夏日艳阳去丽江,高原景色不寻常。白云朵朵树上挂,溪流汩汩山涧淌。梯田层叠似明镜,林间时隐现牛羊。又是一年农忙时,仿佛已闻稻花香。——蓝色港

这是对丽江最生动的描述,最形象的写照。

和武汉的酷暑炎热相比,说这里是人间天堂,毫不为过呢。那比空调风更适意的清凉,让人的精神总是处于神清气爽~

在这里,没有烦扰,也没有尘嚣,在这里,人的心灵不知不觉变宁静,是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呀。。。












走过许多城市,能让我发自心底喜欢的其实不多。

有一种说法:爱上一座城,因为一个人。可丽江应该是个例外吧。她无需别的,只需你好好去感受,当你一旦感受了她独有的魅力,大约就是被牢牢吸引之时~~

回来已两天,脑海里还是鲜活丽江记忆。

感觉身体也还丽江状态的~

在这烧烤模式天气里,因为心里记着那清凉,于是,“烤”意,不觉会淡了下去。。。

可是,不能看外面白花花的太阳哈,看着还是会发怵。

不知这漫长加反常的高温季,还需熬到啥时候为止~

静下一颗心,家里窝,就这样度过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和妻早就有去云南丽江、洱海、泸沽湖等地旅游一趟的想法,今年4月中旬我们终于夙愿得偿。 我们是从重...
    谦悦历阅读 913评论 14 10
  • 游记 每每听到朋友说起高三的日子,总是一部充满努力奋斗痛苦抉择的血泪史。而我对于那一年的感觉却更像于沙漠中看到了一...
    YUKI大人阅读 130评论 1 2
  • “铁子,去云南不,机票好便宜”,端午前夕,纠结于是否要出去浪,23号当天问了下铁子,一拍即合,随即订好了24号...
    夜无端阅读 897评论 6 27
  • 【时间】2014.1.29-31 【行程】北京-丽江(黑龙潭公园、拉市海茶马古道、束河古镇) D1:北京-丽江,游...
    幸福女神慧阅读 348评论 2 4
  • 7/19晚上的飞机到的丽江,因为版纳暴雨,晚点了,好在没有晚多久,只不过到丽江的客栈已是凌晨。古城街道上三三两两还...
    Cocosiny阅读 339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