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爱情》:江德福可能到死都不理解,为何安杰对张桂兰释然了

江德福带着安杰和女儿亚菲回老家,一村子人都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正当他们坐在一块吃饭,喝酒,聊天的间隙。江德福的前妻张桂兰,步履蹒跚在巷子里想偷偷的看一眼江德福和他现在的媳妇,却被亚菲发现,不得不逃离,那看向江德福的眼神有恨也有爱。

1

当年江德福和张桂兰结婚后,就把她一个人丢在农村,江德福就去了部队。这一去就是三年,三年说长它也不长,但说短也不短,1000多个日日夜夜。

张桂兰要独自度过每一个漫漫长夜,这时候的张桂兰正是需要男人的时候,在那个年代的农村,需要挑水,种庄稼。没有男的劳动力,女的一个人在农村,生活都会特别艰难。

这时候江德福的二哥挺身而出,帮张桂兰干活,久而久之,两个人有了感情,干柴烈火就着了,再加上二哥是个哑巴,张桂兰想着这事一定不会被发现的。

谁曾想到,那个年代的农村没有任何娱乐,天刚黑就睡觉了,而在这个时候,江德福从部队回来,撞见了张桂兰和二哥的苟且,两个人的婚姻也从此画上了句话。

这事在江德福的心里,永远都是道伤疤。后面回部队,杨书记张罗给江德福介绍对象,在这个时候认识了安杰,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资本家小姐,那个年代对资本家一点都不友好,说明出身不好。

江德福不管不顾,哪怕不待在部队,也要娶安杰。加上安杰哥和姐姐的助力,安杰最终嫁给了江德福。

2

婚后的江德福很宠安杰,安杰给江德福生了3个儿子和两个女儿,一家人其乐融融。如果不是江昌义的出现,这种幸福和平静会一直持续下去。

那天,安杰一家人正在吃饭,,一个大孩子闯进安杰的家,这个人的闯入打破了屋子的平静,见了江德福就喊爹,这时候的安杰懵了,随安杰懵的还有江德福,他什么时候有这么大一个儿子。

在和安杰结婚前,他曾给安杰说过,他结过婚,但是没有孩子。这个大男孩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呢?

这个大男孩就是江昌义,是张桂兰的儿子。孩子一直跟着张桂兰,当年被江德福撞见后,二哥就去下了矿,没过几年就在矿上发生事故死了。

张桂兰就带着孩子一直生活在村子里。她虽然没有外面的女人见识多,她也知道孩子现在大了,如果一直跟着他在农村种庄稼,哪能有啥出息,她内心是多少不甘心的。凭啥本来她该享有的一切现在安心都在享用。

她就想出了这一招,让江昌义认江德福爹,把这个爹一认,江德福肯定要管的,就不用在农村受苦了。

她知道,江德福是个要面子的人,碍于男人的颜面,总不能把当年家里的丑事说出去,就默认了这个儿子,并且安排江昌义当了兵,从此江昌义就脱离了农村,后来还在深圳创业,整个人生都发生了改变。

如果没有张桂兰的这波操作,他们母女俩仍然一直在农村,过着艰难的日子,未来想给江昌义娶个媳妇都是件困难的事情。从这点来说,张桂兰她没有什么错,错的是她的出身和她的生活环境。

3

张桂兰是那个时代在农村很多妇女的缩影,老公在外有事业,自己没啥文化也没有见识,到了该结婚的年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有了一段婚姻,可是这样的婚姻并没有给自己带来幸福,而是无尽的孤单和等待。

到头来还要遇上老公的背叛。在那个时代背景下,她们也想独立,也想有风光的生活,可是她们又能做些什么呢?所以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了儿子身上,想通过儿子而改变命运。

而安杰就不一样了,她从小生活条件优越,读过书,会品咖啡,即便家族没落了,可读过的书和见识不会有任何改变。

4

从江昌义认了江德福这个爹以后,这个事就让江德福和安杰一直很膈应。安杰有事没事就把这件事拿出来说。

后来江昌义去了深圳做生意,可以说也算出人土地,当上了总经理,和安杰姐姐家的孩子欧阳安然谈起了恋爱。不得不把自己的真实身份说出来,如果不说,他和欧阳安然可算是亲表兄妹,从道德和伦理上都不可以在一起的。

安杰问江德福“你为什么从一开始就知道江德福不是你的孩子,”江德福回答“我做没做那事我心里还不知道嘛”。他当时认下来,只是不想把家里的丑事让更多人的知道,给老江家留下最后的颜面。

这个时候的安杰心里已经释然了,特别是去过江德福的老家后,亲眼看到了那里的环境和张桂兰的处境,安杰更加释然了。

她知道,她们没有可比性,江德福和张桂兰不是一条道上的人,即便不是因为她,他们也没有办法过一辈子。她很幸运,嫁给了爱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