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大厂写给程序员的"暗语"

以前军事上常用密码来往,不懂的人都靠边站,这样排除了不相干的人,就可以明目张胆地说"悄悄话"。一群说中文的人碰在一起,偏偏有一对在交流法语,他们"放肆"地公开着不能公开的秘密,你也获取不到任何信息。

盗墓倒斗有"唇典",而程序员之间也有暗语。

除了各种编程语言之外,不懂的人只当是一堆堆乱码、字符串,也看不懂背后的意思,但程序员的"嚣张"不仅限于此,他们还把一些"暗语"写在每天几百万上千万人都会浏览的网站里面,而且还在抖机灵,但这些只有程序员才会发现,你却看不到。

我们今天就来挖掘一下那些大公司大网站专门写给程序员的"暗语"。找到这些"暗语"的方式很简单,就是使用Chrome浏览器的开发者工具查看网站的Console和Elements信息,方法我们不多做介绍,相关技术可以点击链接来掌握。

天猫(天猫tmall.com--上天猫,就够了)

天猫官网,相信有很多人都登录过,但是你是否发现天猫官网暗藏着这样的信息呢?

安全警告...此浏览器功能专供开发者使用。请不要在此粘贴执行任何内容,这可能会导致您的账户受到攻击,给您带来损失 !

居然还用代码画了一只喵,Smart、Cool、Crazy,确实很酷,有木有,在Console里面打广告,是最常见的做法啦,反正一般只有程序员才会发现它,天猫也不例外,这个是天猫事业部在招聘前端开发工程师,还不赶紧投?

喵~ 加入我们吧职位详情 - 阿里巴巴集团招聘

京东(京东(JD.COM)-正品低价、品质保障、配送及时、轻松购物!)

本页面由 凹凸实验室(JDC-多终端研发部) 负责开发,你可以通过Aotu.io了解我们。

如果你对我们在做的事情也有兴趣,欢迎加入 aotu@jd.com(注明来自console)

原来负责开发京东官网页面的是凹凸实验室,按惯例也有一则招聘,发简历注明来自console,有没有彩蛋?

百度(https://www.baidu.com/)

百度的网站每天有以亿计的人浏览,在这简单的页面背后,又暗藏着写给程序员什么悄悄话呢?

一张网页,要经历怎样的过程,才能抵达用户面前?一位新人,要经历怎样的成长,才能站在技术之巅?探寻这里的秘密;体验这里的挑战;成为这里的主人;加入百度,加入网页搜索,你,可以影响世界。请将简历发送至  ps_recruiter@baidu.com( 邮件标题请以“姓名-应聘XX职位-来自console”命名)职位介绍:百度招聘

😜写的有点像是打鸡血的诗,适合技术新人~

知乎(知乎 - 与世界分享你的知识、经验和见解)

知乎可真是露骨的直白啊,一个大大的HIRE招聘logo,一句极为简洁的招聘说明。

想来知乎工作?请发送邮件到 jobs@zhihu.com

爱奇艺(爱奇艺-全球领先的在线视频网站-海量正版高清视频在线观看)

i,q,i,y,i一堆字母组成一个大大的iQiyi,那是相当的醒目,打开它的时候我都被怔住了,omg~~

一不小心被你发现了:-)

什么都不说了,这里需要喜欢探寻秘密的你!

爱奇艺直聘网址:爱奇艺招聘-职位信息

这个招聘信息我喜欢,『一不小心被你发现了』说得我好牛似的...『什么都不说了,这里需要喜欢探寻秘密的你!』喜欢探寻秘密的我,这话我爱听,我就只有这么一个特长。。。这招聘风格我是挺喜欢的(😰屁股被拍一下,人都找不到北了...)

斗鱼(斗鱼 - 每个人的直播平台)

怀才不遇无处倾诉?

快来斗鱼!JOIN US!

我们重金悬赏各类有才之士,

也包括优秀应届生哦!

请将简历发送至  zhanghaicun@douyu.tv(邮件标题请以“姓名-应聘XX职位-来自console”命名)

职位介绍:https:://加入我们 - 斗鱼

一打开斗鱼的官网,TMD,没点击啥就直接放直播视频,也不考虑一下被人**的感受,刚好写这篇文章打开的时候是一恶心的男的说自己生病啦,咋地咋地...你生病了关我p事,又不是妹子还扭扭捏捏。。。这程序员还怎么忍,还怎么可能看到这段招聘信息...😤 幸好,我强忍着把招聘信息给copy出来了。

途牛(途牛旅游网官网 - 跟团游,自助游,自驾游,出境游线路预订_机票预订查询_酒店预订)

嘿嘿,加入我们吧~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网申系统--首页

一个大大的牛logo,酷炫的不要不要的,感觉下面的『嘿嘿』是牛在对我说话..

王者荣耀(王者荣耀-王者荣耀官方网站-腾讯游戏)

TGideas

我们的博客地址://tgideas.qq.com?ADTAG=media.gameweb.console

我们的解决方案://tguide.qq.com?ADTAG=media.gameweb.console

最近几个月玩王者荣耀玩得手都残了,所以特地跑来看一下被我卸载了几十次的游戏的官网。(喂,怎么没有算法招聘的广告?几天时间,我从钻石被坑到黄金这怎么说?)原来他们的官网是TGideas写的,我也顺便把龙之谷、剑侠情缘、梦幻诛仙、穿越火线、天天爱消除、火影忍者等等游戏的官网都看了一下,都是TGideas写的。

TGideas 不仅写了这么多游戏官网,还出品了很多火爆一时无两的H5广告,如逗比薛之谦和腾讯动漫的H5,"影帝"吴亦凡入伍的广告...

划重点,TGideas大牛们的博客地址以及他们的解决方案,前端技术渣们,还不买几枝香,速速跪下来膜拜~

豆瓣(豆瓣)

喜欢看豆瓣的代码,还是发现了什么bug?不如和我们一起为豆瓣添砖加瓦吧!

在豆瓣工作

豆瓣,文艺青年的聚集地,也不乏闷骚的程序员上去研究他们的官网~~

蚂蜂窝(旅游攻略,自由行,自助游攻略,旅游社交分享网站 - 蚂蜂窝)

只要你有梦想,就加入我们

你即将见证互联网最新趋势的快速成长

蚂蜂窝的一切资源都会成为你成长路上的最大助力

你可以和蚂蜂窝一起书写互联网的风云奇迹

在这里有一群和你一样,疯狂地热爱互联网和旅行的人们

蚂蜂窝能为你实现梦想提供最广阔的平台

请将简历发送至 superhr@mafengwo.com( 邮件标题请以“_console”结尾)

职位介绍:加入我们 - 蚂蜂窝

程序员多宅男,但是蚂蜂窝的程序员不一样,他们也爱旅行,前面的几句好空的话应该删掉,又是『梦想』,让我有种想发时下最流行的不忍直视捂脸的表情的冲动...

滴滴(http://www.xiaojukeji.com/)

hello,程序员哥哥,又见到这个彩蛋是不是很开心?

我知道你此刻想吐槽,想攻击我们官网;

更重要的是你想优化,想改变这个网站,甚至是整个滴滴。

找到了合适了你的起点了么?

从这扇门开始改变滴滴,改变世界,改变自己。

芝麻开门:发送简历至  hr@diditaxi.com.cn( 邮件标题请以“姓名-应聘XX职位-来自console”命名)

你创造世界的舞台::滴滴一下,让出行更美好

『hello,程序员哥哥,又见到这个彩蛋是不是很开心?』,是啊是啊,HR小妹妹。『我知道你此刻想吐槽,想攻击我们官网』小妹妹你想多啦,『更重要的是你想优化,想改变这个网站,甚至是整个滴滴』哇,程序员责任就是这么重大,有木有~~『你创造世界的舞台』程序员是代码世界的上帝,整个世界就是由代码构成的,就像整个宏微观世界都避不开数学方程式一样,程序员创造世界,谢谢~~

钉钉(钉钉官网-钉钉,是一个工作方式)

钉钉,阿里巴巴出品,专为中国企业打造的免费智能移动办公平台,加入钉钉,一起来改变企业服务市场

请将简历发送至 chuangui.xiecg@alibaba-inc.com( 邮件标题请以“姓名-应聘XX职位-来自console”命名)

岗位介绍:职位搜索 - 阿里巴巴集团招聘

钉钉,这文案我好像没有地方可以吐槽,我都这样把人家招聘程序员的暗语给抖露了出来,搅乱了市场,怪不好意思的...

百度地图(百度地图)

如果你勤于关注LBS的发展,乐于关注定位技术,善于思考身边本地生活信息与技术融合的未来;

那么百度LBS研发部热忱欢迎你加入我们,共同探索LBS的技术、产品与商业模式的创新;一起定位百度地图与你我的未来。

期待您的加盟。百度LBS招聘会

邮件请注明来自:console

既上次百度首页大讲情怀,来几句如诗一般的心血文案之后,百度地图的招聘文案则精于排比,『勤于』、『乐于』、『善于』...用红色特别强调请注明来自console,大家以后发简历,不写来自console,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程序员。

QQ音乐(QQ音乐 - 中国最新最全免费正版高品质音乐平台!)

QQ音乐这个没有写在Console里面,而是作为html的注释写在head标签,看它这么用心就特意说一下,反正也是非技术人员不会看到的。交互、视觉、重构、前端,划重点,不是很多人想了解一个页面是怎么做出来的么,就是这四类角色...弱弱说一句大家通常说的前端也就是页面仔,在腾讯里面叫前端,腾讯的前端是js开发...

署名的这几个人好像都是女生啊,喂,wait,你们还招人不?怎么不放个招聘信息...

安居客(北京房产网,北京二手房,租房,新房,房产信息网-北京58安居客)

路有多远,只有心知道,

最美的旅程,是不断的经历,

坚持走下去,与梦想者同行!

请将简历发送至 hanjunfeng@anjuke.com( 邮件标题:“姓名-应聘XX职位-来自console” )

这文案『路有多远』、『最美的旅程』,『走下去』,咋让我感觉像是旅游网站的招聘文案...而事实上它是一家房地产企业的网站...

美柚(美柚 | 女生助手 - 遇见更美的你)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看这个网站的...我是按照App Store 排行榜前100来找一些不错的公司,发现了美柚,才知道它,就看了一下,原来是女性专属,有种步入禁区的小慌乱啊,羞羞哒...一个女性访问量居多的网站,也有招募程序员的广告贴,实在值得称赞,毕竟程序媛好像不多。

Meetyou  Copyright © 2013-2017

六大核心功能:提供月经记录、经期跟踪等多功能。及时提醒女性经期护理,让生活更舒心!美柚 | 女生助手,中国女性的正确选择!

世界是我们coding出来的,快快加入我们吧!

美柚(http://meiyou.com),前端开发工程师岗位等你来,坐标厦门/杭州,简历可邮件至 myzhaopin#http://xixiaoyou.com(请将#替换为@,标题格式:姓名-前端开发工程师-来自美柚首页)

『世界是我们coding出来的』,这句话我喜欢,MD,程序员就应该要这么拽~~

飞猪(飞猪:机票预订,酒店查询,客栈民宿,旅游度假,门票签证)

飞猪也就是阿里旅行,迎面的是屎黄屎黄的飞猪两个大字,一开始我搞不懂为什么有这么多G,后来才从链接里面发现估计飞猪内部也是用英文叫fliggy。

快来加入我们吧:飞猪寻觅前端同学

直接发送简历至:shuke.cl@alibaba-inc.com

陌陌(陌陌官网)

MoMo

你应该掌握比那些外语系毕业的家伙更多的语言

你应该对你设计的代码有高度洁癖,让它高大上

你应该充满好奇心,关注时下好玩的技术

你应该懂得充分吸收大牛们的营养

你应该加入我们,陌陌分之一

请将简历发送至  hr@immomo.com( 邮件标题请以“姓名-应聘XX职位-来自官网console”命名)

职位介绍:陌陌招聘

陌陌的老板不是从网易出来的么,这排比,这诗一样的语句,咋让我感觉像是百度文风的集大成啊。以我小心之心,这招聘有种话中有话,拐弯抹角的,『你应该掌握比那些外语系毕业的家伙更多的语言』,这句话的意思是不是说你不仅要懂外语,而且你还懂编程语言,划重点,尤其是前端程序员要是不懂英语那你恐怕赶不上如风一般的新形式,一阵一阵的,还没等中文文档完全出来呢,TMD,居然说过时了...

结语

请问,在上文中,我说了几次划重点?

技术小白开始从头看文章,程序员开始用搜索,这就是技术思维的魅力。

Chrome开发者工具除了能够发掘暗语秘密以外,还有很多即使小白也会叹为观止的功能,我们以后会继续普及。欢迎关注我们HackWeek技术社区(hackweekorg),谢谢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特别说明: 本文写于2015年11月,当时我在找工作,据此优化简历,每投必中。当时我还写了求职相关的其它文章,发布...
    安晓辉0阅读 29,620评论 43 748
  • 我前前后后写过多篇与程序员找工作相关的文章,比如“[程序员跳槽神级攻略]”、“找工作的辟邪剑谱”、“任性,春节前辞...
    安晓辉0阅读 6,307评论 27 244
  • 接下来,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我有一个朋友,暂且称为小A。她的成绩在班里一直是不错的。后来,她们班里来了一位转学生(...
    小犟阅读 233评论 0 1
  • 常用软件: MindManager、XMind 可视化思维: 大脑的思考方式是以一个点为中心进行发散,如网状结构,...
    竹杖实验室阅读 525评论 0 0
  • 我发现我是一个功利性很强的人,比如写这文字,老想闷出些什么,好让别人知道,原来这人写的东西还可以嘛,继而出名,...
    05a4a5bdd43b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