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你为什么不开心吗?

很多年前,我和小伙伴做过一件大事,夜闯鬼楼。

传言夜晚的时候,那栋楼会发出奇怪的声响,类似于桌子椅子移动在地上发出的吱拉声,那可是一栋早已经废弃了楼房,是不会有人住在那里的。

我们三个人拿着手电筒蹑手蹑脚的开始向楼梯走去,只有手电的光亮,那个时候胆子很大,但是到了现场还是会害怕,也许人都会对未知产生恐惧。

我们顺着楼梯向上移动,我们听到了那个吱拉声,我们吓得不敢动弹,胖子安慰我们说,继续,来都来了,想那么多干什么?就可劲造吧。我们继续向上,吱拉声越来越近,我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最后我们发现,那声音不过就是因为房屋老旧,木头窗户被风吹动发出的声音。什么都没有,我们居然是带着一丝遗憾离开,但也从那个时候开始,对类似的事件不再害怕。

以前特别喜欢看科幻片,对于那些未知的外星人,和那些不解之谜有着强烈的兴趣,还总担心会不会有一天外星人攻占地球。

人本能的会对这些未知的东西感到害怕,因为不知道是为什么,不知道有没有危险,所以才会害怕。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想太多。

如果按这样推断,那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你知道吗?不知道吧,那也是未知的,你会害怕吗?一般人根本就不会去想这个问题,说点现实点的事,爸爸妈妈总是会给我们灌输这样一个思想,说人老了,就是一天一天的活了,然后我就开始思考,难道年轻人不是一天一天活吗?

甚至不是一天,而是一秒一秒的活。

每一个下一秒都有可能发生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只是你并没有在意,其实未知一直就藏在我们生活当中的各个角落里,甚至每一秒的时间里。

如果你每天都在担心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而感到害怕,那完蛋,你的生活将会是一团乱麻。

那天跟旭旭开着车兜风,他最近和媳妇闹得厉害,想跟我找找办法,我陪着他去给嫂子买礼物,中途聊到瑞哥。

旭旭说,我挺羡慕瑞哥的,他好像什么都不怕,也不担心什么,该工作工作,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就等着发工资买,不够的话就攒着钱,存够了再买,过的是有多没心没肺,多潇洒。

我很理解这样的感受,因为瑞哥想的并不多,所以他很快乐,他从来没有夜里失眠或者大半夜打电话让我们陪他喝酒抒发感伤的。而旭旭成天为了工作而烦心,为了媳妇开不开心而烦心,曾经还因为这些琐事和自己总是想太多得过焦虑症。

我也一样,我也想很多,担心未来自己能不能成功,担心自己未来能不能遇见对的人,总是患得患失,特别在夜里的时候,总是觉得孤单,觉得压力很大。

所以想太多真不是什么好事。

我一直向大家灌输这样一个观点,就是人生的每一秒都是注定的,你也许会反驳我,你说我在同一时间里,我可以喝咖啡,也可以喝果汁。

是的你有选择的权利,但是你没有改变的权利。

就好比你在过生日的时候在KTV里第一次邂逅你未来的老公,为什么会相遇呢?难道不是上天注定?你出生的年月日,你不能改变吧?在KTV里过生日的时候你没想过要遇见他吧?而后来因为你喝醉他送你回家,这才留了联系方式于是有了后来的故事。

这不都是注定吗?当然你有选择的权利,爱他或者把他一脚踢开。

所以你根本不用想那么多,该出现的那个人,他是一定会出现的,你不用着急,而且你也不必害怕即将到来的危险,因为你预知不了,所以你就别费脑细胞了。

有人会认为如果想的不多,那就是不上进,对人生不负责。

那你看看瑞哥,他什么都不想,就是好好工作然后赚钱买喜欢的东西。他一样的有在努力,而且一天比一天好。他也在偶然的情况下邂逅了一位姑娘,现在两个人聊的正欢。

你想那么多,不如踏踏实实的做点事。

夏眠就是典型的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他可以天花乱坠的给我描绘着未来的蓝图,说自己会成为一流的设计师,然后我找他帮我设计个电台图标,他捣鼓PS一个下午,看着他那生疏的软件操作,我默默的没报什么希望。

前两天又有想法了,说是要一起做个什么会计事务所,说是咱们整一个店铺,随便装修一下,招几个会计,然后去各个公司联系联系,给各个公司做做账,这每个月都可以小赚一点。

我说那你有本钱吗?他说没有,我说,你做市场调查了吗?我估计这事务所咱这地早就饱和了,他说没做调查,我说:一边凉快去。

你可以有梦想,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想做生意,你至少得有本钱,也得好好学学基本的税务和适当了解下行情吧?至少你得有做生意的基本头脑吧?

后台有朋友问善尼,怎么能够让声音变的好听呀?

我说:通过练习就可以,我以前声音不是这样的。

他说:有啥捷径不,你教教我呗。

我说:没有捷径,我练了八年,每一天都练声,每一天都念文章,看书的时候我会跟着念出来,听音乐的时候会跟着音乐寻找说话的语感。

他没有再回消息。

哪有那么多捷径,就好像那些在某个领域成功的人都是瞬间达到顶峰一样,这两天奥运会那些为中国夺得金牌的体育健儿们,他们在日常的训练中经历了什么,你看得见吗?他们练了十几年,过关斩将最后才获得了最高荣誉。

那些白手起家的生意人,难道不是从小生意开始慢慢积累经验和财富,才最终走向人生巅峰吗?

再说说关于男女谈恋爱这事,明明对方就是和朋友出去吃个饭,你还非要问有没有异性呀?你说你是不是想太多?有异性怎么了,你不相信你对象是不?脾气好点的,就跟你解释那只是同学不熟,脾气差点的上来就跟你吵,怎么啊?你不信任我啊?

话说回来,对方真要离开你,你十头牛都拉不回来,你想那么多并没有什么用。

只要你平时对对方好,积累了良好的感情基础,你能怕对方和异性吃个饭呀?

我朋友娜娜每天都检查他老公的手机,各种社交软件翻个遍,总是担心他老公出门在外容易被狐狸精勾引,他老公最开始还跟她吵,后来也就习惯了,辛亏遇着个有耐心的男人,不然谁受得了一天天的回家跟审犯人一样怀疑自己老公有问题。

然后呢,娜娜一天到晚还郁郁寡欢的,总是想太多,我也总告诉她,你老公好着呢,你想那么多干啥?她听不进去,所以不开心,那我也没办法。

顺其自然这四个字好像说的有些不负责任,但是呢它确实是好心态的一剂催化剂,你想的不多,你就可以安然度日,就像我爸经常给我妈说的一句话:你愁啥?天塌下来当被子,天塌下来还有个子高的顶着呢?

多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

所以人活一辈子,最好尽量丢掉对未知的害怕,因为该来的始终会来,也丢掉对另一半的怀疑,因为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也永远赶不走一个深深爱你的人。

曾经有人跟我说过这样一段话:人呢都是来这个世界上赎罪的,因为前世犯下了太多罪过。

神经病,赎什么罪啊,没有前世,也没有什么投胎转世,咱只有这一辈子,而且我也不是为了苦痛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

你为啥总是不开心呢?其实就是因为你想的太多了,没有发生的事情你担心它干啥,好的坏的总有安排,而且你把当下眼前的做好了,之后什么结果我相信总不会太坏。

你明天要去相亲了,你想那么多干啥?你拿出去最好的状态,穿着整齐干净,去就行了,有眼缘聊聊,没感觉拍拍屁股就走人。

你明天参加产品发布会,你得来为大家介绍产品,那之前你做好了PPT,在脑海中排练上百遍,发布会的时候正常发挥就好了,别想那么多。

明天要比赛了,你就放松心态,别想那么多,拿出最好的状态,努力拼搏就好。

想那么多没用的,注定遇见的人总会遇见,成功或者失败也是每一天的积累。

还是那句话,活在当下,就是对生命对好的负责。

你为啥不开心?作!为啥不顺?想太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