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公众号的不堪往事

有很多人可能觉得我们运营公众号的人很轻松,我随随便便接一条广告就有几千块拿了。

那我今天谈谈在我公众号粉丝只有双位数,阅读量只有个位数的不堪往事。

我公众号是大概运营了8个月才开始有第一笔几块钱的流量主收入,前8个月我几乎保持日更一分钱都没有得到过。

在这个阶段里,第一批粉丝当然是来自我的朋友和亲戚,大概这个阶段成功让我的粉丝量破百了吧,但是从此之后就再也没这么增长了。

我当初是一个很喜欢极简的人,微信上除了家人群,其他一个群都没有,我连在群推广的资源都没有,于是我开始去网上找各种群,就要有群我就像捡到钱一样疯狂加入。

进群后,我就打个自己公众号的广告,效果还是不错的,每个群大概有几个关注我公众号吧,但是我面临的境遇好的就是直接被人踢出去,坏的就是骂你全家然后再踢出去。

我觉得在群里打广告不是好的方法,又要被人骂又要被人踢,还是不干这种缺德事了,我开始加入群后一一加别人的好友,然后开始祈求能不能帮我关注下我的公众号。

这个方法还是很好的大部分都愿意帮忙关注一下,但是付出的时间成本太高了,别人也觉得我可怜,竟然要一个一个加好友,一个一个祈求关注。

后来我就慢慢舍弃这样的方法了,不过我用这样超没有效率的方法,慢慢也给我累积到了500个粉丝了,内心还是有一点窃喜的。

我还尝试过自己制作一张海报填在学校里,但是过了好几个星期连一个人关注都没有。

我继续去网上查有没有好的吸粉方法,后来我看到一段话特别能够激励我的,那就是:

第一阶段:把写作当记日记,主动跟自己聊天。

第二阶段:渴望得到外界关心,主动跟别人聊天。

第三阶段:希望别人认可自己,想让别人主动找你聊天。

第四阶段:实现写作盈利,以金钱来实现自身价值,获得成就感。

这段话让我看到了吸粉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自己继续好好的创造,写更多有用的东西分享给粉丝才是关键,所以我决定保持日更的习惯,没想到我灵感还挺多,天天都能够写点乱七八糟的出来。

当我写的越多,我就越来越喜欢写东西,粉丝也开始慢慢增长,每当我发一篇文章的时候总是能够吸引几个粉丝关注我,所以我就慢慢很有推文的动力。

到了后来粉丝终于突破1000了,开着3位数到3位数内心真的很爽!!这个时候我写的东西也有粉丝慢慢开始给我留言了,虽然有的是骂我,但是大部分粉丝都是对我鼓励和称赞,得到了正向的反馈我慢慢更有动力持续更新。

就这样天天更新,我姐姐当初问过我一个问题:你天天搞公众号是为了什么啊。我说想快点到5000粉丝,然后可以开个流量主,每天就有几块钱拿啦,而且还可以自己写写东西挺好的。

途中还有非常支持我的妈妈,我几乎每一篇文章她都帮我转发,她都打赏给我,这也成为了我能够持续坚持的动力之一。

后来,到了第八个月,终于到了5000个粉丝,我马上跑去公众号后台开通流量主,等了几天收到腾讯的消息说已经开通了,我马上发了一篇文章,过了一天就有消息发给我:你昨日的收入是2.32元。

虽然只有2块钱,我内心还是兴奋的不得了,我终于靠自己写的东西能够产生一丝丝的价值,这个时间让我高兴了好几个星期呢。

慢慢我开始写,但是我觉得一个月下来流量主收入其实连100块都不到,我就开始多平台发布自己的文章,例如简书和知乎。这个时候我才发现知乎有许多挺有意思的问题,后来我就去回答一些学习相关的问题,没想到有一篇写关于自己学习方法的文章竟然能够拿到了10K赞,这也为我带来了不少的粉丝。

我继续运营公众号,还参考了一些运营课程,如何写标题、写好内容、追热点等等,我都有去尝试过,就这样一点一点慢慢的进步,慢慢的吸引粉丝。

直到今天粉丝数目已经累计到46000,我开始接一下广告,也为我自己提供一些稳定的收入,与其同时带来了更多的创作动力,想要把公众号运营的更好。

有时候发一篇文章底下有很多粉丝留言给我,鼓励我,真的很高兴,而且生活中有一些感悟、有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我统统都可以写到公众号里成为我一个很好的宣泄途径,感谢有你们的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一直以来想写一篇关于微信公众号如何系统运营文章,今天上网随便搜索了“微信推广”四个字,文章和帖子五花八门,要么是微...
    老湿情报局阅读 9,080评论 7 97
  • 这几日项目闲了,从网上逛了一下技术论坛,发现网上有许多人用php,asp,c#写了一个中国联通上网账号算号器,用来...
    浪漫晨风阅读 700评论 0 4
  • 第一缕阳光 照向朦胧的窗 逆着它的方向 我向你凝望 帘幕后的迷茫 被我盯出一道痕 是你印在我心底的 千吻之深 没有...
    静铃音阅读 523评论 15 31
  • 6 昨天,我好久不见的朋友老包突然打电话约我下班后一起吃饭。我下了班匆匆赶去,见到他时,他满脸惆怅,往日的激情在他...
    财子东方硕阅读 63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