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木马是如何破除的

大概从去年下半年,如果说再早的时候,是18年下半年的时候,皮肤会出现痒的症状,忍不住抓了之后,看着就有些惨不忍睹

我能够觉察到每次我的身上出现痒的症状的时候,都是我感觉到非常有压力的时候。 然后这个症状呢时好时坏,有一段时间好了,然后有一段时间又会发起来

在木马教练营里面有四个主题,有健康木马,有金钱木马,有自我价值木马,还有人际关系木马。我当时非常清楚,肯定是有健康木马的,而且我的原生家庭里面,妈妈的健康木马也是非常严重的

上完课做完实习之后,我的皮肤状况也依然没有好转,过了一阵之后甚至还有严重的倾向,当时就很焦虑,就觉得我怎么上完课我的健康木马还没除掉呢,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现在复盘来看,当时为什么没有除掉?我以为我上了课,我给别人破了木马,然后我也在做100天的木马打卡,我是不是通过这些事情我的健康就会好转,其实这是一个理智上来想想就知道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当我皮肤状况突然越发严重的时候,再加上我儿子学校做了体检,说他的身高偏矮,偏重的情况,我那个焦虑值就到了极点

然后那段时间我就去咨询了我们木马课在健康方面已经破除的同学,发了很多,然后她帮我直接看到我的文字,说你整篇看下来,其实就是焦虑木马。

我一直觉得我是健康出问题了,当她跟我说我是焦虑木马的时候,我其实当天是好像也会觉得说有点无力,就觉得啊我就是没办法解决才来找你的呀,然后你现在又跟我说,让我看到了就去解决,就是有一些还是有点不太知道要怎么去做的

但是之后的几天我就在想,那既然我是焦虑木马,那我就放下焦虑看看,嗯,当我慢慢让自己去放松,放下我的焦虑的时候,嗯,身体的症状真的很神奇,它在逐渐的变好的状态。


再过了一阵呢,儿子的两件事情又是引起我的焦虑,一个还是他的身高的问题,然后因为爸爸说不用去医院看,自己调理就好,在我看来一方面又想带他去看,一方面又觉得自己这样带着焦虑的情绪去做这件事情也不好,所以我那几天我是极其焦虑。还有一件事是孩子六月份的期末考试

那我的焦虑最后是怎么破除的呢?我当时是在想皮肤状况好了不焦虑了,孩子的健康和学业又开始了焦虑,一直在重复。

我想起之前在直播间我加了一个木马教练营三期的学姐,我就想要去咨询她,在我的执着之下,我们终于约上了,然后那天我们是用腾讯会议聊了一个多小时

学姐提醒我说,欣频老师说到那个投影源,说那个发球机它一直在发球,然后我一直在处理打过来的那些球,可是你只要按一个开关按钮,把它关掉那个发球机,它就不会再发球了。

正好当天呢晚上有欣频老师的直播,她在分享下半年的一些趋势,杨帆老师就问我们说,你们听到这些之后会什么感受?我当时就说焦虑,感觉好像有些事情还没处理完,然后就不知道下半年是不是没处理完就不好,就会有焦虑

欣频老师说可不是我在传递焦虑,是你有焦虑,所以你才感受到了焦虑。然后当时我明显感受到我的肩膀是硬的,我坐在打坐垫子上,虽然我那个直播还一直在放,我就坐在那个垫子上,尝试深呼吸,让自己的肩膀松下来,让自己放松,就深呼吸了那么几下。我的焦虑的感觉好多了。

然后我一下就知道要怎么去应对这些事情了,就比如欣频老师跟我们分享的下半年的那些点,在当天那个晚上我只需要做的就是记下来。而且我已经在做那件事情,我就把它记下来就好,我现在没有做到没有关系,那是我未来要去做的事情。当我这样想,明白了之后我的焦虑就不见了

年初我上了第四期的木马教练营,整个的过程中,我发现我就是这样去处理焦虑的,一开始我在上这个课的时候,其实是开心的,想说送给自己一份生日礼物,然后去上了这个课,因为我非常喜欢自我探索

结果报完名开始开课到拿到认证这段时间,其实有好多的焦虑。虽然是有焦虑,但是我一点一点在做的时候,就是一边焦虑一边在做,我知道我是有方法去应对我的焦虑的,就是说我不要去想很远之后的事情,先去把眼下的事情做好。

比如我们在上课的时候,我可能就在担心说,哎呀,那之后要做个案,我要怎么做呀?我能不能给他们破解木马呀?先去把课听好,把作业完成,把自己的木马破了。

当课程结束之后,我们很快就进入到了去找实习个案破木马,我当时也告诉自己,不要去想我会不会通过,我现在就是要去找一些人跟他们像聊天一样,去聊一聊他们的木马是什么,所以我在做实习的时候非常快,第二个就提交了所有的个案的内容

提交完了以后会有一段时间是要等通知,那段时间其实我已经准备再开始做付费的木马个案了。突然接到通知到的时候,欣频老师的名单里面没有我,而我是那个需要再补考一次。

接下来这段时间里我发生了一些什么样的心路历程的变化呢?

我其实是挺不自信的,需要有欣频老师那个认证,我才能去做这件事情,非常不自信,然后在不自信的过程当中,其实我看到我们的同学,也就是第一个提交个案报告的同学,她非常地有自信,于是我就去找她聊这个事情,跟她聊完,我看到了哦,原来并不是一定要有认证你才能去做,并不是说有老师觉得你行你才行,你现在就可以去做这件事情,她给了我很大的一个信心。

在提交最后一次补考机会的个案的时候,因为会有一些要求,比如说你要在半小时之内,其实当时录制那半小时我挺紧张的,录制完了之后,我跟对方还有了一些其他的交谈,然后我发现没录制进去的那个部分是我很满意的部分

所以要提交个案的时候,我其实是有一点小小担心的,之后我在文字总结的部分做了很大的功夫,把整个内容梳理完,包括对个案后续有了一些跟进,最后才提交的那份个案

然后当我们提交完各最后一次报告到欣频老师最后通知我们有没有通过,又过了一个月的时间

最后收到小F发来的喜报通过的时候,别提多开心了

总结来说,焦虑木马我破掉的关键是

看到了一件事情解决另一件事情又焦虑的一个重复的模式。

然后创立了一个新的模式,就是当我感受到焦虑,就比如说我的肩膀紧啊,那先去放松,深呼吸,当我的焦虑去掉以后,我其实是知道我要怎么去做的,我就把我现在当下能做的事情做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