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爱郭芙18——伊香儿带你品《神雕》原著,揭开杨过的隐秘心事以及他和郭芙,小龙女之间的恩怨情仇

杨过见小龙女身受重伤,赶紧“冲”过去把小龙女抱了出来,小龙女在临死前还能见过自己爱的过儿很是欢喜,却想不到杨过现在已经成了独臂大侠。

小龙女问杨过她的手臂是怎么断的,杨过苦笑着说是被人砍的,但他不肯说出是被谁砍的,小龙女从杨过的表情中猜出来应该是郭芙砍的,想确认是不是她,于是故意对杨过说:我快要死了,你这段时间得陪我一直到死为止,千万别去陪你的郭姑娘了。

杨过答小龙女说:姑姑,你就放心吧,我肯定会一直陪着你的,郭姑娘都把我的手臂砍了我怎么会喜欢她呢。你也别多心了,我一这辈子只爱你一个女人,这个郭姑娘啊,哼。。。

杨过接下去没说的应该是这个郭姑娘啊,哼,我对她一往深情,她都不爱我。她以为我断臂了就没人爱了,你看我姑姑还是像以前一样那么的爱我,我就知道这世界上只有姑姑不管我变成什么样都不会瞧不起我,会一直爱我。哪像那个郭姑娘,不管我怎么努力都看不上我。

小龙女听了杨过的这番“深情”的话非常感动,也不管他心中是否真正爱她,反正她能死在杨过的怀里,她就心满意足了。

杨过把蒙古众武林高手全打败赶出了重阳宫后,全真道的众道士们因尹志平自杀前的话也确认这次是他们对不起小龙女,所以他们都收起了武器,不再为难杨过和小龙女,要放他们自行下山去。

杨过看到快死的小龙女似乎最遗憾的是没有成为他的妻子,想到他的情花毒随时可以发作,也没几天好活,以前全真道的人也非常反对他和小龙女结为夫妻,觉得他们在一起就大逆不道,所以他偏要跟他们对着干,为了气死他们,他决定今天就要当着他们所有人的面在他们全真教重阳宫的祖师爷面前和小龙女结为夫妻。

当然,全真教众道士都拦不住疯狂又武功高强的杨过,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和小龙女在他们祖师爷王重阳的画像下拜堂结成了夫妻。小龙女终于由杨过的师傅和姑姑成了他的妻子。

杨过和小龙女还在周伯通带来的玉峰的帮助下,冲出了重阳宫众道士的包围并用计顺利回到终南山下,并带小郭襄住进了古墓。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小龙女虽然和杨过结婚了,但她知道杨过不是真爱她才娶的她,杨过去找郭襄时,对她说要去带郭伯伯的女儿一起进古墓时,小龙女都气得说话声音都颤动起来,原来是她把郭襄当成了郭芙,有了心上人在旁边,怕杨过像以前一样把她当成空气。唉跟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结婚就是累,时时刻刻都担心他会跟着心爱的人跑了,不知小龙女结这个婚是喜还是悲,而且非常奇怪的是,以前小龙女从来不在杨过面前提郭芙,这会儿老是提醒杨过他的手臂是郭芙砍的,好像巴不得杨过从心里恨死郭芙,可惜他的过儿偏偏口里说恨,心里却爱得很。

小龙女还想不到的是,杨过还留了后。他抢了郭芙的小红马和郭襄就是为了引郭芙和黄蓉来古墓找他,他知道小红马是非常有灵性的汗血宝马,只认主人,他把它放走后肯定会回去找郭芙和黄蓉,以黄蓉的聪明肯定会让小红马带路找他来要郭襄的。他这样做无非是想在毒发临死前还能再见心爱的人一面,那就死而无憾了。

小龙女如果知道了杨过的这层心思是不是要气得吐血呢,不过杨过也决计没有想到,他放回的这匹小红马不仅引来了他的心上人,也还有他妻子的仇人李莫愁并且一起来的还他的情敌耶律齐呢。如果不是这次杨过把郭芙引上终南山,怎么会给耶律齐救郭芙后接近她的机会?

杨过,你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从此之后,你真的把你的心上人推离了自己,推进了别人的怀里了,你是不是后悔莫及呀。

唉,杨过每次面对郭芙,智商都不在线,他忘了黄蓉是一个比他还聪明的女人了。

黄蓉知道凭她和郭芙的力量是决计无法从杨过和小龙女的手中抢回郭襄,况且她也不郭悉古墓的地形,所以用协议让小龙女的师姐李莫愁乖乖的陪着她们一起上古墓,好给她们指路。谁知更巧的是通过小红马,在路上她们又遇到了武家父子三人,耶律齐兄妹以及完颜萍等众人,黄蓉想到人多力量大,救出郭襄的机会又多了几分。她又连忙邀了他们一起去古墓帮忙寻找郭襄。

黄蓉她们结伴前行的时候,在古墓里的杨过在他们祖师婆林朝英的旧物里找林朝英生前给自己做好的结婚礼服,准备让小龙女穿上后让她风风光光再和他正式拜一次堂时,无意中找到了王重阳写给林朝英的信,杨过在信中找到了治好小龙女的方法。

小龙女的伤还没好,黄蓉她们已经赶到古墓,黄蓉安排自己和耶律燕和完颜萍两位姑娘把守暗道出口,让李莫愁带着武家父子和郭芙,耶律齐一起从暗道进了古墓。进入古墓后, 狡猾的李莫悉却抛下其他几人,独自在古墓的房间里找到了杨过和小龙女。这时的小龙女恰好在杨过的协助下处于疗伤的紧要关头,一直没有进展,李莫愁看到这样的天机一心想把杨过和小龙女给杀死,这样自己就可以独玉女心经了,从此可以在武林中为所欲为了。她想不到她的一掌不仅没打死他们,反而帮了小龙女一把,让小龙女打通了最后一道关,伤反而好了。杨过对此很高兴,但他想不到小龙女却因此中了李莫愁的五毒掌。

杨过一气之下把李莫愁抛到了叠加起来的两个石棺的底层的石棺中,准备把她活埋在古墓中。杨过自己也躲在她上面的石棺里为小龙女逼毒,想不到被循着郭襄哭声而来的郭芙他们被误认作是李莫愁。

俩人在逼毒的紧要关头分别都被郭芙误射了一根郭芙从地上捡来的李莫愁用过的冰魄银针。大惊之下,小龙女身上的五毒掌毒液全倒进了心脉,从此无药可救。可怜的小龙女刚刚幸庆自己从死神中逃回来了,却想不到又马上被她的情敌郭芙无意中又推到了死神手里。

杨过想着自己很放心郭芙的为人,知道她不会趁机伤害他和小龙女。但谁知道却正是郭某芙置小龙女于死地,想到自己被她砍断右臂的伤口刚好,现在又来射伤他和小龙女,让让小龙女再也没有活着的机会了。他以为郭芙这次也是故意的,所以当郭芙向他们道歉时,仍然不能原谅她。自己爱上的人心这么狠,连小龙女给他的解药都不想吃,随口就吐到了地上,只想着还不如和小龙女一起死去,这样不仅还了小龙女的恩,也彻底断了对郭芙的那份情。

哪知杨过在郭芙和武三通的对话中,得知郭芙是真的在无意中射伤自己和小龙女后,又舍不得死了。在小龙女的劝说下,把解药吃了下去。

郭芙无意中把小龙女致于死地,杨过除了怪她粗心鲁莽之外,别说为妻子小龙女报仇,这次连巴掌都舍不得打了,只是把所有的怒气发在了石棺上面,伤心得一剑把劈在石棺上,竟然连下层装李莫愁的石棺都劈开了。

这一剑要是劈在郭芙身上,就算郭芙有九条命,也不够他砍呀。

在几人的对话中,郭芙见杨过在言语中对自己母亲黄蓉大不敬,一向孝顺的郭芙再一次气得跳脚骂起杨过来,杨过见郭芙做错了事还这么耻高气扬的骂他,而且还骂他抢她妹子郭襄就是忘恩负义之类的话,这让杨过非常恼火,又和郭芙斗起嘴来,告诉郭芙她就非要再次把郭襄从她手上抢走不可,就是要气死她。

唉,这一对斗气冤家,怎么说她们好呢,一碰在一起就吵个不停。真拿他们没有办法。

杨过说干就干,他在黑暗中趁机从郭芙手中抢走了郭襄后带着小龙女离开了古墓。郭芙见被她抱得紧紧的妹妹被杨过再一次抢走,气得大叫一声,把其它人都吓死了,还以为是杨过为了报伤妻之仇而打伤了郭芙。

这担心真是多余啊!众人哪知道杨过的心思呀,他就算是拿自己的命去抵给小龙女也不会伤郭芙半根手指。这点小龙女就知道得清清楚楚。杨过不仅不会伤害郭芙还会处处保护郭芙,不让她受伤。

这不,杨过出了古墓后,看到终南山被可恶的蒙古军放火后已成为了一座火山,他怕后面出来的郭芙会有危险,还特意在古墓的暗道出口对面找了一个山洞暂住下来,时时刻刻关注着郭芙他们的动静,这杨过还美名说这是让小龙女中毒后在洞里多多休息,实则是想亲自目送郭芙安全的下山。你想想啊,如果中毒的换作是郭芙,恐怕他早就带着郭芙逃离火山了,怎么可能在这种地方休息呢。

小龙女也知道杨过的心思,所以当郭芙出来被李莫愁点了穴道丢进火海的时候,小龙女听杨过口口声声骂郭芙死了都是报应,还是劝杨过去救郭芙,因为凭她对杨过的了解,她不叫他,他也会去救郭芙。

杨过会被小龙女劝服吗?他真的会去救郭芙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