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故事其六(男版)#你不说,我不懂,结果只剩错过#

通过鹿鹿留下来的联系方式,几经曲折终于加到了本子。本来他不想要再提起这段感情,因为这段感情让他觉得郁闷至极。后来,在我的再三请求下,本子还是同意了我们这一次的采访。

为什么这段感情让本子觉得郁闷呢?不是说跟鹿鹿在一起有多么难受,而是他不明白到底他们两个是为什么分手的,他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才让鹿鹿那么消极地对待感情。

我愣了一下,敲过去一行字,消极?这个词语怎么说。

本子那边迟迟没有回复,一直显示的是正在输入……

过了好久,一段长长的话显示在我的屏幕上。

>>>>

其实我跟鹿鹿认识的时间并不短,我是思考了许久才决定跟她在一起的。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们两个是非常合适的,性格相近,彼此喜欢的东西也大都相同,

其实性格相近的两个人在一起不是很好吗?

至少我们不会像很多情侣一样,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吵架。

我们能够相互知晓对方需要什么缺少什么不是么?

可是,我似乎忘了,当我们都缺乏一样东西的时候,两个相似的人总有一方要改变自己去妥协。然而,这也是我们分开之后,我才明白的。

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一共也没吵过几次架。

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之间都是好好的。平常在公司都能够见到,偶尔下班回去吃个饭,也没什么大风大浪,但细水长流的爱情不应该更加长久么?生活本就该回归平淡,谁规定了爱情就该整日甜蜜腻在一起不离不弃了?

我们虽然话不多,但至少相处起来很舒服,并不会因为没话说而尴尬啊。所以爱情最开始我们是幸福的。

决定跟她在一起,也是因为我想找个能相处下去的人,谈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并不是想玩玩而已。

我一直觉得,我们这样慢慢相处,到了合适的时机就能够结婚了。

但是在一起没多久之后,我觉得鹿鹿从来都没有认真对待过我们之间的感情。

在一起几个月,我一直都是尽心尽力对待她的,用自己全部的心去关心她。当然我也承认,我不善言谈,不善表达,没有甜言蜜语,更加不懂的女孩的心思。也许我的关心的方式用的不对,我觉得她对待感情的态度好像有些消极了。

>>>>

我记得那天是我的生日,我专门推掉了朋友们的邀请,想要跟鹿鹿两个人过一个属于我们的时光。

我带她去了一家我们常去的餐厅吃饭。从开始见到鹿鹿她就兴致不高,我就问她怎么了,是不是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了。

她说没有。

疏远又冷淡的回复,让我觉得有些尴尬,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点完菜之后,鹿鹿嚅嗫了半天说,我没有给你准备礼物哎。

其实那一瞬间我是有些失落的,我并不是贪财,想要问她要多么贵重的礼物。我就是觉得,情侣之间的礼物是给对方的一点心意。

因为不想让鹿鹿觉得尴尬,我只能笑笑说,没关系的啦,我也不需要什么礼物啊

她似乎有话要说,又缄口不谈。然后我们相顾无言,直到餐厅不远处有一对情侣在嬉笑怒骂,甜蜜至极。鹿鹿的眼里有羡慕的神情,她说:你看,人家多好。

我说:是啊,不过我们也挺好的,我试图给她夹她爱吃的菜,但是试了好几次都没有夹起来,那是一个可恶的丸子。她许是看我夹的太慢了,太难受了,索性跟我说她吃饱了。

那天的饭吃得完全没什么滋味,我们俩也三缄其口,没说几句话。

结完账鹿鹿拿起包就说,我先走了。

我愣了一下,问她,这么快就要走啦?你等会还有什么事儿吗?

恩恩,我等会还有点事儿,我先走了。我听出来她语气里满满地不耐烦,心里也觉得憋气。

我们俩就这样散了。

走在路上,我心里想了很久,都不知道是为什么搞成这样。

这件事过去一个多月吧,我们就分手了。

分手是鹿鹿提出来的,她这样的态度让我也觉得心里既难受又憋屈,强大的自尊心让我没有挽留她。

>>>>

看完了这段话,我问本子:难道,难道你没有问过她为什么吗?

我怎么没问过,我当然问过了。

其实第一次我察觉到她有点消极对待我们之间的感情的时候,我就问过她了,我到底哪里做的不对。

鹿鹿并没有回答我为什么,她就是说,没事没事,挺好的。

我问过这个问题之后,鹿鹿对我的态度好了一段时间,没过多久,又变成了从前那样。

几次追问原因之后,鹿鹿都没有告诉过我我们之间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还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

我试图想要拯救我们俩的爱情,但是我连病症都不知道在哪里,怎么去拯救啊。我本来就是一个理工男,没有其他男生那么会懂女孩心,所以我需要她跟我说啊

但是她跟我一样内敛又自闭什么都不告诉我。

所以说,这段恋爱,真的让我谈得有些郁闷。我想,可能我们真的不合适吧。

在听完本子的叙述之后,我将鹿鹿心里的想法,告诉了他。

一段话发送过去,迟迟没有收到本子的回复,对话框上也没有显示正在输入……

过了十几分钟,本子回过来一句话。

他说:好吧,原来如此,她心里一直觉得是我的无趣让这段感情索然无味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其实可以改变相处模式啊,说不定结果就不是这样了。

她什么都不说,我怎么知道她要什么呢?

>>>>

我看完本子的回复,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对啊,你什么都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什么呢?

其实啊,一段感情里面,最忌讳的就是,明明有什么问题却不说。

让问题慢慢地由一个可以打开的结,变成一个死结。

其实很多时候,女孩子都有这样的习惯,有什么问题都憋在心里不说,让对方去猜。

对方猜不着她不高兴,对方猜中了她也会说,没有啦,真的没事。

记得之前很火的一部电影《我的少女时代》里面女主角就说过这么一句话,通常啊,女孩子说没事,就是有事。

好吧,就算男生真的能猜出来你有事,但他也猜不出来你到底有什么事啊。

就算是所谓的soulmate,也不可能总能猜中你心中所想的。

感情是千万不能让对方去猜的,猜来猜去也不知道对方想要的是什么。

很多时候,明明一句话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偏偏因为一个不说,让这段感情彻底结束。

我相信每一个认真开始一段感情的人,都是愿意认真对待这一段感情的。

感情是需要经营的,走到最后的任何一段感情,都是存在过问题的。

存在问题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努力,将问题解决了才是正确的,而不是一存在问题就去消极对待这段感情。

就像本子说的,她不说,我怎么知道她想要什么呢?

对啊,说不定本子可以为了鹿鹿变成一个有趣的人呢?

连试都没试过,就否定了这段感情,真的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吗?

>>>>

好吧,很多人看了鹿鹿和本子的阐述,都会觉得:说到底,还是一方不够爱吧,如果真的深爱的话,就不会如此轻易地放弃一段感情。

曾经我很喜欢的一部港剧中。男主跟他老婆出现了价值观上的分歧,女方提出要离婚。但是在男主的要求下,他们将问题摊开来说,两个人都决定一起试着解决问题。

最后发现两个人的价值观不能统一,所以和平分手。

所以啊,并不是说,感情中存在问题了,依旧要你们两个在一起互相折磨对方。

如果真的有问题了,说出来,试着去解决。

如果真的不能在一起了,再放手,也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问我— 秋是什么样子? 秋就是— 金黄的玉米,火红的高粱; 灯笼似的柿子,红彤彤的苹果。 秋也是— 银杏叶的金黄...
    非也_非也阅读 78评论 0 3
  • 看电影时,我哭了三次。 我想到了我的爸爸。 爸爸,世界上唯一一个全力支持我梦想的人。 记得小时候,我不会做数学题,...
    秤心阅读 2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