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要1%的爱情

流光涟影

百分之九十九的爱情会败给距离,只有百分之一不会。

我听过关于异地恋最狠的一句话就是:“异地恋?算了吧,不过是养了个手机宠物而已。”

萱同学和他异地三年,机场接机的时候,他终于要回来了。

他却发信息说,别等我了。

她在机场哭得撕心裂肺,引来刚下机的人围观。人群中走出来一个男生,上去轻抚着她的额头。“不说了么,别等我了,我回来了!”


萱同学刚来的时候,身边的人就知道她有一个异地男友。

只是,异地恋算什么?冷的时候,生病的时候,被人欺负的时候,伤心流泪的时候。永远只能盯着冰冷的屏幕,或者简短的几句通话。这时候,异地就是分手最体面的理由。

第一个月就有很多男生追她,她怕男朋友也被很多女孩子倒追把持不住,就胆怯地问:“你那么好看,一定有其他女孩子喜欢吧?”

过了很久,那边发过来一句“身边的诱惑很多,可每当我想起你,我就知道我该怎么做了。”

萱同学单身了一个学期,见证了身边的异地恋舍友一个个分手告终,她们都携手了新人,不再贪恋旧人的余温。每一个夜晚都很难捱,她想着,每一个夜晚的过去,都预示着下一次见面的临近。

她犯肠炎的那几天,班长总是以照顾同学的名义负责她的三餐,她说没事,有舍友送了,就不麻烦你了。

可是舍友来的时候,总是叫上他。也不止一次地对她说,其实异地,就是在和回忆中的那个人谈恋爱,几年过去,我们都抵不住成长,终究要分的。

萱同学也动摇过,她不知道无言的结局,会不会是这段故事的结尾,她也在对话框中码出过“如果我有一天动摇了,请记得我曾经爱过你!”


她很内疚自己居然会有这样的想法,只是她不知道,那一头,那个男生在和另一个女同学吃饭。

女同学当众向他表白,他答应了,当天就把她约出来。

“我没想到你会当众表白,我答应你,是因为想维护你的自尊。我有女朋友的,说过要等,我就不会骗她,因为你能骗到的,都是最相信你的人。”

女同学问他,你有毅力坚持下来么?

他笑笑,异地恋从来都不是靠毅力,而是单纯的爱

只是这一切,他都没有告诉萱同学,他怕她多心,就发来自己不修边幅的照片,告诉她,你看,我这么邋遢的样子,现在根本没人追啦。只是在萱同学看来,照片上他的微笑,却成了这辈子都戒不掉的瘾。

后来我告诉她,其实偶尔动摇一分也无可厚非。这世上的异地恋,百分之百都曾动摇过,只是有百分之一的人,终究还是戒不掉那个人,不愿辜负另一个城市为你守候的那颗心

真的,上天分配那百分之一几率不会分手的异地,为什么不会是我和你?思念的时候相信对方也在思念,等待的时候相信对方也在等待。


可惜的是,我异地那一年,却把自己归入了大多数人那一类。

如果能回到过去,我会告诉那个男生。真的,那个女孩儿很喜欢你的。

填志愿的时候,不要填军校,而是跟她在同一个城市。

2个月后的国庆节,请紧紧抱住她,告诉她,离开的时间很短,相伴的日子还长。

北国的圣诞节,收到明信片后,请连夜赶去她的城市陪着摩天轮上的她。告诉她,摩天轮每转过一圈,地球上就会有一对接吻的恋人。

半年后的初春,她来到你的城市,不是为了参加比赛,而是在等你的态度。快告诉她,我也想去你的城市看看,是怎样的风吻出了特别的你。

她给你讲男孩子怎么追她,不是为了让你生闷气,只是在教你撩她的套路。

她问你我们应该分手么,是想给彼此最后一次机会。

你可知你从此开启的冷战,让她哭了很多个夜晚,最终答应了别人。

那一年,我们以为异地只是负累,我想要整个天下,只是后来才发现,没有你的世界,走不到永远。没有你的世界,毁了也无所谓啊。

只是当岁月拔光了我身上所有的利刺,却再也没有遇到过这样一个女孩儿。

异地恋算什么,异国恋又何妨,我和我的对象是异界恋,至今不知她在哪里。

如果有百分之一的机遇,让我遇到对的人,又有百分之一的可能,让她爱上我,却不幸发生了百分之一的事,我们异地,我也相信百分之一的爱情,我们会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一段时间,一位在编教师的辞职信火了。这篇《18日,我辞掉了正式在编教师工作!漯河教师都看哭了……》的文章在朋友圈...
    慕兮小筑阅读 179评论 0 0
  • 文/夏姑娘 早上,出门的时候天蓝的让人以为在做梦 连着好几天的坏天气心情都跟着有些低落但,今天的天气不错我抬头看太...
    跑江湖的小土豆阅读 238评论 0 2
  • 烟花灿烂迎新春, 千瞳万户喜未眠。 钟声涛涛金鸡啼, 东方红起龙抬头!
    0b1864e6bc14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