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你将成功的4个信号吗?

生活是嘈杂而混乱的。

生活是艰难的。

经常,我们失去了生活的动力,很难获得牵引力。更不用提自己主动寻找动力的勇气了。

就像硬币有其两面一样,生活也可以是绚丽所采的,生活也可以是有趣而好玩的,生活有太多的可能了,在那些可能性里,就有让你向往的,给予你创造力的源泉。

并且,动力是可以随时创造的。

你也可以创造一种状态,让自己变得充满激情。你完全可以预测自己的成功。 你也可以选择得到想要的成功。

下面我来详细说明一下你怎样知道你离成功更进一步了:

1. 把成功当成一种”游戏”,而不是一种折磨和煎熬

生活就像一场游戏。“Life is a game,play it.” — Mother Theresa

当下,我们听到很多关于人们成功需要“备受煎熬“的故事。 听起来有些让人惧怕和畏缩,因为我们不想一天又一天磨砺自己,那是一种很倦怠和痛苦的里程。

写到这里,想起来我的高中班主任张老师。在两年内准备高考的日子里,他当时每一天在不同场景反反复复重复告诉我们的一句话就是,“不要松懈,要好好复习,对不懂的地方要死刨死挠!” 因此,在那两年里,“四刨死挠”成为了注入我心灵的印痕。

我们没有了出去玩耍的时间,每天除了吃饭和睡觉就是复习,复习,和复习,就像没有了头脑的机器人一样…

那时的我对学习以外的事儿充满了向往,对坐在桌前学习以外的任何活动充满了遐想。

高考结束,在报志愿的时候,我的第一选则是地质学院和天气预报专业,因为我认为这样的专业可以让我接触到更大更多更有乐趣的外面的世界!

哎!

现在,写到“死刨死挠”这四个字,它们还在我的身上隐隐作痛。

随着我的成长,接触到了很多外面的世界,也了解到了很多成功人士。有趣的是,有了25年的企业工作经验后,我自己也成了某些人眼中的成功人士。

那这些成功人士的经验是什么?

世界上表现最好和成功的人不会折磨自己,他们会选择自己参加的“比赛”。

 例如,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擅长销售,因为小时候他会挨家挨户销售口香糖。 但是他并不是以专注赚钱为目的, 相反,他着迷于找出哪种口味卖得最好,预测他的推断是否正确。这是让他心脑充满活力和想象力的尝试,也是让他感受到乐趣和某种程度上痴迷的爱好。

沃伦·巴菲特现在经营者亿万美金的投资,但仍在做着喜欢的事情,仍在试图对投资市场做出预测。 他仍然在玩同样的游戏。

反思我自己:我的企业生涯中,有过5次大的职业转型。每一次转型的过程,都是跟着自己的意愿,寻找那份让我“心动”的工作,那份给我喜悦,让我感到有用武之地的令我有些激动的工作。

所以,当你寻求一份工作时,也想一想它是否能够给你带来喜悦,向往,快乐,是否让你感到快乐。生活的终极目标是做着快乐和有意义的事情。

当你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很可能就是你在发挥自己的长处的时候。

2. 感知到你会成功

“…The motivational process that occurs when your identity becomes linked to a long-term vision of your future. Triggers significant amounts of unconscious energy; usually marked by the realization:That is who I want to be.”— Daniel Coyle

当你把你是谁与你对未来的长期愿景联系在一起时,就会产生一个激励和升华的过程, 触发大量无意识的能量。这通常被成为下意识的体现:那就是我想成为的人。

在那个瞬间,当你看到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时,当你看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时,你就会在内心发出共鸣的声音,它让你内心激动,感动,因为它与你的内心向往跳动在了一起。

这种感受和经历至关重要!

我的一个北美朋友Paul,是两次世界健身比赛的冠军,他常常说,“不管你做任何事情,要想成功,你一定要感受到并且看到它。”

同样,如果那些置身于运动的人们,如果没在某个时候没有看到并相信它,怎么会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员?

简而言之,你要有一个身份转变。

当你聚焦在“想做”的事情时,就像显微镜下看到的东西一样,它就会被放大,浸入你的生活中,你的行动中。

2014年,在我做软技能培训师的国际认证的过程中,我就感受到一个人在职业发展过程中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需求,初入职场的人们是凭着“刚需” – 自己的教育背景踏入职场的,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和责任的扩大,一个人的软技能就成为了“刚需”。这让我看到了无限的可能。

正是对这个认识的深深感知和给我带来的动力,让我把促进员工软技能的发展和培训作为了一项重要的事情来做。

从那个对软技能的重要性的感知和共鸣开始,我经历了多年的学习,体会和应用。

现在,我在做着这份令我有热情的事情,成为一名培训师是我的一个身份转变。

所以,当你有了意识,开始慢慢地朝着那个让你心动的目标前进时,你的这种身份转变就开始发生了,你的身份跟随你的行为也在慢慢发生改变。

因此,只有当你开始“出演”你想要的那个新角色后,这种转变才会发生。它不是从你有感应的那个时刻开始的,而是因为你选择了它,并且是有意识的选择了它。其次是你的行动。接着的身份的转变和行动的动机就会随之而来。

这就是“我是谁”的转变过程。

这可能有点像我们常说的有强烈的成就需求,就会有强大的动力和行动力。一定要扑捉到那个满足你内心需求的那个闪亮的时刻,让那中感受使你燃烧着你内心的火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行动中实现自我的转变。

3. 永远学习,试错,快速纠错

“It is tempting to think that just because one understands certain principles one has “learned” about the discipline. This is the familiar trap of confusing intellectual understanding with learning. Learning always involves new understandings and new behaviors, ‘thinking’ and ‘doing.’” —Peter M. Senge

人们常常犯得常识性误解是,因为了解某些原理,就认为已经“学习”了该学科。 这是将智力理解与学习相混淆的常见陷阱。 

学习总是涉及新的理解和新的行为的过程,“思考”和“做事”都完成的一个过程才是学习到了。

我们需要重复课程直到学习到了为止。

学习和成长是与我们的情绪密切连在一起的,并且往往有着痛苦的经历。有时候,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是你没有计划的,也不是你应该负责的,这就可能给我们造成了一段创伤的经历。

无论这个创伤是由你还是其他人造成的,当经历痛苦的​​经历时,它只会成为两种可能性的之一:这将成为一个长期受影响的问题,或者将其转为你的核心优势。

当我们有强烈的情感体验时,理想情况下,这段时间应该很短,但是人们通常无法很好地应对这种情况。有时,某些情感经历的不应期可以持续数年。

失业可能就是我们经历的一种很痛苦的情感体验。

这个时期,你可以回到你的重要关系人里,得到他们的理解,支持和帮助。也可以寻求职业发展的专业人员来疏通情感的阻滞。

不管哪一种,直面自己的痛苦是解决问题并可能让其转化为你的优势,也是你进一步了解自己是谁的好时刻,你可以让此刻成为你发展的起跳板。

学习成长,痛苦并快乐着。

就像我们想保持良好的健康需要健身一样,在健身的过程中,我们会有肉体的痛苦,但暂时的痛苦给我们带来的是长期的健康。

成功的新定义:成功是做着自己喜欢和正确的事情,而不是容易的事情。

成长的过程需要靠坚强的意志力,也就是能吃常人所不能吃的苦头,不仅要有爱吃苦的意愿,更要有能吃苦、会吃苦的能力,唯有如此才有可能将理想变为现实。

4. 不再隐藏自己

What other people think of you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

不要被“别人对你的看法与你无关” 愚弄。

如果你想在做事做人上永远保持平庸,上面的说法就适用于你。

如果你想变得非常成功,那就要与亲人公开,让他们一起来分享你的梦想。

一个和谐的有激情的生活是一个完整而全面的生活,而不是一种隔离的生活。 当你对自己的身份越了解,你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将变得更加一致。

 此外,你对待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件事越诚实,就会越从朋友和家人那里获得更多的支持和爱,以及更多的能量。 如果他们发现你没有向自己的目标发展,他们也会询问,督促和帮助你对自己的梦想和目标负责。

记得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当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全宇宙都在偷偷地帮助你。

Paulo Coelho —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 


【小结】

成功是有信号的,你只要留意,提高自我觉察和意识,你就会达到你的目标。

1. 把成功当成一种”游戏”,而不是一种折磨和煎熬

2. 感知到你会成功

3. 永远学习,试错,快速纠错:成功是做正确的事情,而不是容易的事情

4. 不再隐藏自己

联系Liru 教练

联系Liru 教练,她愿意与勇于直面人生,想实现自己理想的人士对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