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在时间里,等风也等你(1)


第一章    夜色中的相遇



【前言】

我今日起了个大早,拉开窗帘,明媚的眼光洋洋洒洒的照了进来,我惬意的微微眯着眼睛。看着空气中不断涌动的浮动的叫做时间的颗粒,心情莫名的好。将病床前的凳子搬到窗户边上,然后踩着凳子爬到窗台上。

打开窗户,微凉的晨风吹过我的脸,很舒服。放眼望去,在时光的颗粒涌动的浮沉中,人来人往,看起来似乎很热闹,热闹到我就想这样从窗户里飞下去,融入到他们不知名的热闹中。

“吱呀!”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推门而入的助理见我坐在窗台上,哆哆嗦嗦半天然后扭着灵活的身子跑出去了。

哦,忘记说了,这是云城一家著名的精神病康复医院,我,沈微,就是这里的一名医生,专治各种精神病。

【正文】

我心中有一个说也不知晓的秘密——我看得见时间。

那时我还小,只是个会在泥巴中找乐子的泥姑娘。每每看着漂浮在眼前的细小颗粒时,便会觉得好玩。伸出手挥一挥,它们就像是顽皮的小孩子一样,跳跃着,翻滚着,从我的视线里离开,然后又有好多颗粒翻涌而来。

我以为周围的和我同龄的孩子都可以看得见这么好玩的东西,后来才发现,他们并不能。于是,看得见的这些细小的颗粒这就成了我的不足为外人道的秘密。

后来我无意中知道了我看见的这些小颗粒并不简单,它就是主宰从我指尖流过的岁月的时间。

我似乎是个不好相处的人,周围的人都对我敬而远之,他们总是说我的脾气有些古怪,永远猜不出下一秒要做些什么(这是后来我的一位朋友说的),所以我从小就是别人眼中的独行侠。

那时似乎很流行跳皮筋这项体育活动,这是没有玩伴,于是家里门前两颗距离差不多的杏子树成了我童年时最好的玩伴,它们陪我玩,听我童年时连自己也听不懂的近乎呓语的童言童语。

新奇的记忆总是记得最清楚。忆昔还记得那是一个午后,我玩累了靠着一棵树不小心睡着了,忽然在梦中听见了轻轻的脚步声,少年人不贪睡,睁开眼睛时却被吓了一跳,只见不远处,有人缓缓走来,周围细小的,那叫做时间的颗粒争先恐后为他让路。

我手里的青杏子“吧嗒”一声掉在了地上,惊得周围几只蚂蚁争先恐后竞相逃离。

那人似乎很是诧异我能看见他,盯着我看了半晌,最终还是若无其事的离开。仿佛我并不存在一样。

我心下好奇,好奇他是怎样做到让这些小颗粒纷纷给他让路的,而我始终无法做到。我心心念念记着那一日,四月十二,我八岁的生日。

“别理她,她就是个怪人。”一个声音在我的耳边说道。

“每天阴阳怪气的,真是烦透了!”一个声音加入。

“可不是,不但阴阳怪气,还是个穷鬼!”又一个声音加入。

“不但是个穷鬼,还是个丑八怪,哈哈,丑八怪!”

“老师,我不要和这个丑八怪坐同桌。”班主任老师办公室门口,我隐隐约约听到我的同桌说。

“老师,都是这个她抄的我的卷子,才考了前十名。”坐在我后面的堪称为我的朋友的人私下如是对老师说。可是不是她抄的我的卷子么?

“你看那个丑八怪,脸那么黑,不如我们就叫她黑寡妇,怎么样?”那么小的个子,那么小的人,鲜红的嘴唇,吐出的却是最伤人的侮辱言语。

“哈哈哈哈……”尖锐的笑声充斥着整个教室。“你说的太对了,你看她那个样子,可不就是嘛!”

画面一转,到了黑暗的街巷里。一群人,认识的,抑或是不认识的,都朝我投来森然的眼神。

“看,这就是我们班那个阴阳怪气的人。”他们围成一个圈,将我困在中间。

“对,就是她……”声音逐渐嘈杂,拳头落在身上很清晰。身体蜷缩成一团,想动却又动不了。

大约会死吧,我这样想。

就在我认命地任他们拳打脚踢时,我忽然看见有人划破夜空的黑暗,将那浮动的时间颗粒劈开,面容沉寂,向我走来。俨然是少年时我曾无意中见到的那个凭空出现的人。都说人之将死,看到的都是自己曾经记忆最为深刻的东西,我想,大约是吧。我要死了,真好!我要死了,对不起我的亲人!

我闭上眼睛,坦然接受!

忽然,落在我身上的拳头戛然而止,那些我熟悉的、不熟悉的人一脸惊愕,抑或是困惑不解,定定地保持拳头落下的动作。

空气中浮动的颗粒迫不及待地躲开,留下一条畅通无阻的路,那条路,通向面目全非的我的身边。

“起来!”那人走到我身边,向我伸出手。那手,骨节分明,那人白色衬衣,端的是俊秀无双。

我看着自己满是污泥的双手,使劲儿在衣服上擦了擦,奈何衣服比手还脏,怎么擦也擦不干净。

我恍然无措,他微微蹲下身子,将我从地上拉起来。那时忽然觉得黑色或者灰色的生活里,总有一个角落是充满阳光的。

一梦醒来,我头痛欲裂,想用手按着发痛的鬓角缓缓做起来,却发现自己在办公室临时搭的床上躺着,床有些不舒服,此时我腰酸背痛。

一早上的忙碌并没有使我忘记晚上那个让我深恶痛绝却又暗自庆幸许多年的梦。这些年我已经很少再做这样的梦了,但也并不是不做这样的梦。

梦里的那段岁月,使我此生最为不堪回首的记忆,这也和我选择现在的这份职业有着莫大的关系。

那困在每一间病房里的人都是我当年疯狂的内心的写照,只是他们表现在了身体上,我的压在了心底的死角里。

在我最是无奈的时候,那个挥开时间走出来的人帮助了我,让我免于灾难,如今我也要帮助他们从绝望的逃避中恢复。

那个挥开时间向我走来的英俊男子,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已经成了我整个世界的温柔,虽然我不知晓他从哪里来,又去往了何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