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陪你柴米油盐酱醋茶

01

我决定在小春的婚礼上表演胸口碎大石,学弟的胸口,我抡锤。

不然都浪费了我搬他回家搬出的肱二头肌。

我认识学弟是因为小春。

那时候我们正在读研一,一天中午我和小春在餐厅吃饭,一个男生突然出现,端着一盘回锅肉坐在了我们对面。

小春不动声色地吃饭,男生不动声色地看她吃饭。

剩下我在这诡异的气氛里坐立难安。

我说,“这位同学你有什么话就直说好吗。”

这个男生连正眼都没有看我,满眼亮晶晶的盯着小春说,“学姐,我从看你第一眼起就喜欢上你了,我不仅能和你一起柴米油盐酱醋茶,还能陪你琴棋书画诗酒花。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小春把筷子“啪”的一放,端起盘子就走。

我也把筷子“啪”的一放。

当我是透明的吗?

男生伸出手,一把捞住地却是我,二话不说把一盘回锅肉扣在了我碗里。

联盟成功。

所有事情的起因,是小春一次去上课走错,进了大三音乐系的教室。

“我想着陶冶陶冶情操也不错,于是就的听了下来。”小春如是说。

“放屁,你明明在刷微博。”毛毛举起手机,上面赫然是小春转发的段子。

其实小春看段子的时候不光转发了,为了表示对段子手的尊重,还笑出声了。

讲课的女老师叫小春起来问她笑什么。小春一本正经的说,啊,被这美好的音乐感染了。

于是老师让她下课去办公室一趟,因为当时放的是肖邦的悲伤练习曲。

一下课,小春提起包就跑。反正自己也不是音乐系的,谁也不认识谁,结果一回头,看见教室里窜出一学弟向她追来。

小春一惊,崴在路边的花坛里。

学弟急忙把小春扶起来,问,你没事吧。

小春头摇成拨浪鼓,我不是你们系的。

学弟说,那,那,那留个电话号码吧。

小春原地愣神三秒,头发一甩,拎着高跟鞋气呼呼地走了。留下学弟在风中凌乱。

其实学弟长得挺好看,白白净净,身材修长,手指修长,笑起来像会从眼睛里洒出阳光。小春生日的时候还在毛毛家楼下抱着吉他弹唱,并且深情告白。

“小春姐,我从看你第一眼起就喜欢上你了,我不仅能和你一起柴米油盐酱醋茶,还能陪你琴棋书画诗酒花。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小春端起一块蛋糕砸了下去。

毛毛说,“我看这小伙子挺好的,要不你就从了他吧。”

小春说,“我对姐弟恋没兴趣。”

毛毛笑,“那要不让给我算了。”

小春抱着毛毛的扫描仪伸出窗外。

毛毛靠插画混饭吃,当场吓得脸都白了,尖叫,“你没看出来我是开玩笑的吗?”


02

暑假我们相约一起去鼓浪屿,坐在海边的露天藤艺桌椅,我和毛毛一桌,小春自己一桌,哦不对,小春倚着桌子笑的花枝乱颤,对面坐着一个深眼窝高鼻梁的外国帅哥。

我和毛毛桌上甜点,沙拉,一片狼藉,小春桌上就两杯咖啡稳稳地没动。

毛毛说,酥酥你快仔细听听他们在说什么。我看了看眯着眼睛的帅哥,说,我听不清啊。

毛毛侧耳听了听,啪的一拍桌子,我急忙护住我的咖啡。毛毛说,“喵的!他们竟然说法语!”

正当毛毛激愤的时候,学弟突然出现了,西装革履手捧鲜花,伸手揽过小春的腰,说,“Hey baby,想我了吗?”边说边向对面抛媚眼,对面的帅哥笑笑起身走了。

小春拍案而起,指着小学弟的鼻子对我俩说,“给我揍!”

结果学弟还是没被揍走,反而天天神出鬼没在厦门跟我们玩偶遇。

早上出门他捧着三人份的早餐等着;出去游玩他拎着一堆零食突然出现;我们吃饭他刚好也在餐厅里面点了菜;我们回宾馆他在门口举着一束花等着,而且开口就是,“学姐,我从看你第一眼起就喜欢上你了,我不仅能和你一起柴米油盐酱醋茶,还能陪你琴棋书画诗酒花。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无论小春怎么用眼神嫌弃他,我们在厦门七天,他雷打不动告白七天。

毛毛叹了口气,“瞎了眼了,撞见一个花心大萝卜。”

我说,“小学弟不花心啊。”

毛毛说,“萝卜是小春。”

小春拎起枕头就砸我,我鬼哭狼嚎,“说你花心的又不是我。”

小春边砸边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两碗回锅肉就把你收买了!”

我一看东窗事发,准备逃窜,不料毛毛提着枕头堵住了门,“喵了个咪的,有肉吃竟然不分给我!”


03

小春之所以知道行程是我透露给学弟的,是因为厦门之旅之后她和小学弟就在一起了。

毛毛泪流满面,说,“这样一朵妖孽终于有人收了啊,以后终于没人跟我抢桃花了。”

我也泪流满面,因为学弟再也不请我吃回锅肉了。

自从确定了关系,他俩天天两个人好的跟一个人一样。白天一起图书馆里看名著谈人生,晚上抱着吉他草地上“弹琴说爱”。

我嘲笑小春一把年纪了,还学别人小年轻玩浪漫。小春白了我一眼,“你懂什么。你知道吗,我活了二十多年,看书就是看书,逛街就是逛街,吃饭就是吃饭。但是和他在一起之后,突然发现原来生活还有另外一个样子,可以变得这么温暖,一瞬间周围所有的东西都有了生命,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

没等小春说完屋子里就响起了呕吐声,我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突然有点恶心。”

虽然说是这样说了,但是私底下我还是很看好小学弟的,因为他不光长得温和秀气,而且很温柔体贴,偶尔还能耍耍宝。

“这么好的男朋友真是打灯笼都难找啊,完全是少女漫的男主,小春你可要好好珍惜啊。”毛毛如是说。

事实上小春和小学弟也没有辜负我和毛毛的期望,恩恩爱爱了两年,直到小学弟大四,小春研三。

据知情人士透露,那天下着瓢泼大雨,高档西餐厅前一辆迈巴赫冲破雨帘,稳稳地停在门口,门童撑伞开门,小春挽着一个老男人的胳膊妖娆的走了进去。

“那是我爸!”小春把包往地上一砸,“你就是因为这个跟我分手?”

我和毛毛听到分手两个字吓傻了,赶紧去晃坐在餐桌对面默默不语的学弟,“这是误会啊误会!”

小学弟声音依旧温润平和,淡淡的说,“我只是受不了她的大小姐脾气了。”

小春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起身气冲冲地走了,毛毛捡起包追了出去。

小春走了之后小学弟就开始喝酒,一瓶又一瓶,我默默的数了数桌上的瓶子,然后拦住他,“阿弥陀佛啊,你可不能再喝了,不然一会儿我驼不动你。”

学弟抬头,幽幽地看着我,“我一直天真的以为,我可以给她想要的,我们两个可以幸福。可是马上毕业了,工作也没有着落。没钱,就只能柴米油盐酱醋茶,没办法琴棋书画诗酒花。我想要努力,可是前途未卜,这种焦急无力感如影相随。我想和她在一起,可是我不能。我可以受苦,但是我不能让她承受这种没有着落,看不到希望的生活。她可以有更好的归宿,也应该有更好的归宿。小春是个好姑娘,是我辜负了她。”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花,舍弃哪一个,谁能抉择。


04

学弟大学毕业后每年到了小春分手的那天,就要拉着我出去喝一杯。

第一年,学弟喝醉了,非拽着着我逛宜家,买锅买碗买烛台,付完款之后躺在门口不省人事。只好由我把他和他的一堆锅碗瓢盆拖回去。

第二年,学弟又醉了,仍然拽着我逛宜家,买桌子买椅子买地毯。付完款之后倒是没有躺下,拖着桌子就要爬路边的垃圾车。我只好打电话叫来毛毛,我俩泪流满面地把他和他的一堆桌椅板凳拖回去。

第三年,学弟看了看手握酒瓶眼神警惕的我,只是沉重地叹了口气,“放心吧,今年不去宜家,去我家。”

学弟的新家很整齐,放着这两年我和毛毛帮他从宜家搬回去的锅碗瓢盆。

明明是自己的房子,他倒是站在屋子中央手足无措,不好意思地摸摸杯子,又摸摸花瓶,他这种莫名其妙的不好意思搞得我也不好意思起来。

“之前和小春一起逛过宜家,她这个也喜欢,那个也喜欢。可是那时候我没有能力置办未来,只能买冰淇淋给她。”

这一年学弟的事业已小有所成,开的琴行初具规模,边卖琴边教课,本来就是翩翩少年,现在退去一身稚气平添了成熟的魅力,引得多少小女生打着上课的名义来看帅哥。

我问学弟这几年为什么不联系小春,学弟说,当初本来以为等我事业有成再去找她,那时就不用再委屈她,可是已经过了这么长时间了,两个人隔了千山万水,已经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现在我终于有能力给她那些她喜欢的家具了,可是她却再也不会牵着我的手,边吃冰淇淋边傻笑了。”

她一定恨我吧。

我看着这明亮的房子和一屋家具,有点想哭,有钱了不起啊,有钱还让老娘帮你搬家具。

结果,第二天小春就踩着高跟鞋嘎嘎嘎的出现在琴行的教室里,我跟在在后面提着一大袋巧克力屁颠儿屁颠儿的打发走了一众想看热闹的学生们。

小春径直走到钢琴边,抬手就是一段玛拉甘尼亚舞曲,然后啪的一声合上琴盖说,“怎么样,够不够格当你琴行的老师。”

学弟呆滞地看向我,我挠挠头,“不好意思啊,再给你复习一遍我的爱好,出卖朋友。”


05

最后婚礼我也没表演成胸口碎大石,而是和毛毛去当了伴娘,因为小春说让五星级大厨给我俩做回锅肉吃。

婚礼上,小春捧着戒指说,“其实我从看你第一眼起就喜欢上你了,我不仅能陪你琴棋书画诗酒花,还能一起茶米油盐酱醋茶。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分手没哭,喝酒没哭,逛宜家没哭,结婚咔咔甩钱也没哭的学弟,在台上泣不成声。

毛毛在台下也哭,我骂她神经病,她说,我还没有男朋友,却在这里心安理得地吃回?锅?肉?

我看了看被吃光的回锅肉,一把揪住她。喵了个咪的,我要胸口碎大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