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以后,除了玩手机还要记得这件事

玩手机几乎是每个人的第一要务。当然,我们除了玩手机还会记得很多事:健身、加班、做饭、洗衣服……那做完这些呢?

玩手机!(哈哈哈哈哈)

不玩手机我干嘛?炒股、游戏、电影、偶像、我喜欢的文章、明天想吃的饭、我喜欢的/暗恋的他/她,我现在健身都下载了好几个App……所有我想要的都在这里,我都要靠它让我的生活丰富精彩。不玩它,我如何生活?

我自己有记录过每天会拿起手机多少次。每天睡醒(对,它叫我醒的。)上班路上,到公司先拿手机连网,开电脑,再拿手机登录电脑微信。

我感觉手机可以歇会了,结果我要去厕所,对不起了手机,走吧,有味儿一起闻。

中午买饭,必须拿手机,没办法,我已经许久没有光顾过取款机了。

我一般一天至少去四次厕所,加上前面三次,我已经需要拿七次手机。

一天至少一次骚扰电话,幸运的话会有两到三个。

一天至少三条商家发来的推销信息。

一天至少一条淘宝通知。

每一次电话亮起,我都会看一下哦。喂,这不是习惯,是期待,随时都以为暗恋自己的人来表白了呢。

好吧,说到这里,我惭愧了。因为经常看手机,领导都发怒了,这是不是工作任务不饱和啊,继续加量。于是习惯性地看手机,变成了习惯性地偷偷看。

粗略估算,我每天至少要拿起20次手机。平均一次一分钟到五分钟不等。

真的,我也很累,因为工作接踵而至,让我马不停蹄。电脑辐射眼睛疼,肩膀酸,但我还是要不顾一切疼痛低头看手机,因为我一看到手机,就觉得浑身舒服,哪哪都得劲儿。

我一度怀疑自己患上了手机依恋症,而且晚期,无治。

我的视力逐年下降,曾经5.2的左眼,如今只有4.9了。这都要归功于每晚关灯之后不知疲倦地刷微博刷淘宝。

后来,我迷恋支付宝的能量树,早上睁开眼就去收能量。收完自己的,再去亲朋好友家顺点儿。是的,我偷了你们的能量,谁让你们也偷我的。

游戏,我没忘。《我叫MT》《阴阳师》《王者荣耀》《剑侠情缘》《英雄联盟》等等,我都下载过。对,就是下载,然后卸载,因为我玩这种游戏,就好比你让一个不懂外语的人说外语,不必多说。我玩的最久的是《天天爱消除》起早贪黑玩,也过不了几关。我主要喜欢这个名字,没有其他原因,千万别多想,多想我就尴尬了。

和朋友出去吃饭,菜上来首先不能吃,大家懂得。

洗完脸,我得拿起手机。

做完面膜,我得拿起手机。

吃饭的样子,对对,需要手机。

试穿新衣服,嗯,手机呢?拍一个。

路遇奇人异事,嗯,必须记录。

……

我不想再说下去了,我觉得罪恶了。

我觉得你跟我一样,手机病,不轻。

其实,我们都没错。不是我们离不开手机,是手机已经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时代在进步,人类在发展。科技走进生活,改变生活,丰富你我,世界因此变得活泼,我们过得更加快乐。

我们用手机记录生活,记录山水,记录每一段回忆,记录每一种心情。这不是秀,这也是秀。这秀是一种态度,一种生活感悟。每天因为我们彼此的秀,微博和朋友圈变得精彩和热闹,我们第一时间知道好多新鲜事,我们有了茶余饭后的谈资,我们有了互动的空间。

我有无数理由告诉自己,玩手机的合理性。

但,你这么会玩儿,你还记得多久没有给父母打一个电话,发一条信息,视一次频了吗?上周,就是上周吗?你干嘛了?忙到没时间问候一下父母?是真的忙,还是只顾玩?

自从毕业出来工作,至今已经有7年多了。离家在外,牵挂父母,更是父母最深的牵挂。他们想知道我吃饱了吗?热吗,冷不?记得要找男朋友,但是不能被人骗。他们担心,惦记,生怕我有一点点闪失。我爱他们,他们也那么爱我。我几乎天天打电话,我想跟他们说话。然而当手机功能多了,手机屏幕大了,我的爱似乎转移了。

从人到机器。生我养我,日夜惦记我的亲人,似乎不及我几千块钱买来的机器。因为我有了它,就不再那么频繁甚至会忘记联系父母。

是我变了吗?

我无法原谅自己,又无法改变自己。我的生活单调,需要手机。但我的父母牵挂,他们一天比一天老,每年难得回家一次,就会发现他们老了许多,弯了腰,驼了背,白发早已布满,我不想去计算还能跟父母在一起多少天,我只想自己不在父母身边的时候,心里不只有手机,但我居然做不到。父母需要我的问候关怀和更多的爱,我却把爱给了它。

哪怕是难为自己,也要记得。打开手机,先去找父母的号码。

按照父母的作息习惯,此刻早已经入睡了。今天给他们买了枣子,这是他们的最爱。看到枣就等于看到我了,我会努力争取早早跟你们一起生活的。明天星期五,下班回来,我要给妈妈打一个电话,煲个电话粥,跟她讲:“妈妈,我想您了。”

以后,不能每天,也得保证每周一粥。用手机连接家,玩了它,爱了她,快乐你我他。

晚安,宵夜去啦。

我最心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毕业之后,我所能接触到的新体验都比过往的多太多了。第一次加入学习型社群,第一次发自拍照,第一次为了成长而...
    梦想岛日记阅读 2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