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逆风1

喜欢一句歌词叫“每一个女孩都不简单。” 是女人都花心,女人都爱美,想让别人欣赏她,看,我昨天买的新衣服显身材不?妆罢心底问众人,画眉深浅入时无?在文胸里垫了两硅胶,擦身而过的男人有几个回头了呢?领口低到什么程度能性感而又不失高雅。短裤短到哪个位置能让男人们喘不过气。这些都属于花心 。

可见花心实在是个褒义词,花心是精神层面的东西,是幻想得到白马王子的爱,被见到过她的每一个男人心里记着,正是这样,女人才喜欢打扮,才会尽量显露出美的一面。

花心的女人才美,花心而又内心善良的女人更美,真喜欢所有花心的女人。

今天第一天上班,一开始主要是熟悉环境,认识一下几个生产领导,然后满车间遛达,看看人家的工序步骤。

11.30吃饭,领了一叠餐券,我也没数,不知道是几张,食堂离车间一百多米远,我跟着别人后面,每人在一个窗口递一张餐券给一个中年女人,她给了我一个餐盘,然后在另一个窗口把餐盘递进去,里面问,吃啥菜,我答,随便。接过来一看,一份鸡壳,一份萝卜片,一份咸菜煮笋,饭要到靠墙的两个桶里自己盛。

我盛了一小勺,我一般在家里饭量很小,三两口吃完,看看别人饭都比我吃的多,想了想,默默地又过去盛了一勺白饭。我把餐盘捧起来,让它倾斜45度,使三个凹格里的菜汤都流到装饭的格子里,心里美其名曰:盖浇饭。

也就这命,一干起苦力,胃口都会好很多,精力充沛,精神抖擞。有时候我会想,那些有忧郁症跳楼自杀的,没有一个是干体力活的。为什么他们在绝望的时候没有想到去干苦力呢?天天出一身汗,一顿吃八两饭,再多的心事,也会烟消云散。拿这点技巧开个忧郁症诊所,不知能否获批。

一下午我装了十二辆电动车,专注的忘了喝水,等停了下来,才感觉到口干舌燥。这时候真想来根棒冰。我无论怎样努力,却总想不起是哪一年的事了,也就说不清那时我具体几岁,我记得棒冰是一角五分钱一根,我喜欢吃红豆的,把蜡纸剥开一半,咬一小口在嘴里,等冰在舌头上化完后,就剩下硬硬的红豆,咬去很松软爽口。

前几天看到一篇问答,问:以后的人会发展成什么样。科技的发展很难预料,但我们自身的未来是可以推测的。其实近百年来的变化,对人类自身的发展是弊大于利的,快捷交通工具的普及,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体型,逐渐地,我们的腿将会慢慢退化,腿部肌肉可有可无。

相对以前,我们的臀部变的更肥厚,以适应长时间坐着的生活,想想电脑和手机对人类的影响吧,仅仅在一两代人,就可能影响我们的颈椎的发育方向,更不要说对我们大脑思维的影响。

现在,有多少人能记得亲人的电话号码呢?有多少人能在白纸上默写出一篇我们曾经读过的课文呢?许多汉字,其实已经从我们的大脑里被打字法潜移默化掉了,你只能打,但写不出来,很喜欢以前手写的日记。

街道两旁的路灯在雨中显的很暗淡,虽然是在六月的时候,一阵风裹挟着雨滴打在脸上,还是有些凉意,从这里走到她家要多少时间,我每次总没有精确的印象,大致半小时差不多了,我不想太早去,我也说不上为什么原因,想到在讲好的时点到了之后,她在那里巴巴地计算了我在她的卧室窗下叫她的名字的时间,我就会升起一丝想让她失望的想法来,就像上次在我的那间简陋的房间里,她说很晚了,可是她并没有要回去的意思,我轻轻地搂着她的腰,她仰着头,我不想看着她的眼睛,于是我把头凑的很近,我吻她的时候,在想着动作是否应该迅速地狂热起来,一会儿之后我突然静止下来,很尴尬地就这么抱着,我知道我又开始走神了,我放开她,我说应该送你回去了。同时心底升起一丝故意让她失望的残忍快意。

作为单个的人的我们,从一出生开始就注定一步步迈向死亡,所以忧伤是与生俱来的,是人生的主旋律。

所谓幸福,是在忧伤的人生中短暂的与亲人共守,与朋友相遇。只有在失去时,才能体会到这些。我就是这样,常常只是肚子饿了,也会莫名感动。

我其实也喜欢忧伤,但从不忧郁。喜欢偷懒,从不秃废。许多年以前,许多年以后,我都会这样。哦!也许我永不 会变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想用一种自已的风格写点属于自己的文字,一直不敢,但是今天我想试试。 窒息。那么大的家,没有一点我的个人空间。 ...
    评综侠影阅读 708评论 2 51
  • 童话里说善良的人会得到财宝,美丽的人会得到爱情,而勇敢的主角则会得到一切。我们在生活中每天不会期许那些成堆的财宝,...
    徐春花阅读 684评论 0 0
  • 五月十五日零点,中雨 太晚了,先睡了,即使有太多想说的话,但是,还是保持保持良好的作息更重要些!而且,不喜欢熬夜...
    内有基坑阅读 299评论 0 0
  • 从小到达,我有过很多老师,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记忆的模糊,大多数老师都忘记了,但每一个我能记住的老师都是当时给了我莫大...
    凯里木阅读 243评论 0 3
  • 某女性在野生动物园自作孽要下车反被咬伤,其母上被咬死的事情到现在还没有了结。这几天又有新闻曝出,其家人认为母上为救...
    文彦2018阅读 24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