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再见!

高三那一年,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但是,我却落榜了。

为什么会落榜呢?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还是心里上的压力。当初初升高的时候,我为了考上我们那儿最好的高中,初三的那一年过的也很压抑。记得当时快要考试了,大晚上十点多我就骑着自行车到处转,转到差不多十一点就回来,然后洗漱睡觉。由于我是去离家很远的地方读书,自己在外面租的房子,所以爸妈不知道这件事,而我也从未对他们提起过。当时,我就对自己断言,高考我怕会撑不下去。

的确,如我当初所言,高三的那一年,特别艰难。当高二快结束的时候,我就特别害怕上高三,害怕高三的压力,害怕成绩单上自己的分数,害怕自己不能考上大学,更害怕让父母失望。怀着这种忐忑,我步入了高三。

高三的空气里都透露着一种紧张,班里的好多同学都变了,大家前仆后继,仿佛都在蓄积着某种力量,只等一声令下,万剑齐发。好多同学差不多五点半就去教室早读,上课都坐的特别端正,打瞌睡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每个人都在努力着,坚持着,而我也不例外。但当第一次月考结束后,当我看到成绩单上自己那可怜的分数时,我受到了重重的打击。我感觉自己的努力都化为了泡影。紧接着,第二次、第三次,我的成绩仍然没什么起色。就这样,我在一种焦虑与压抑中度过了第一学期。

当第二学期开始的时候,离高考差不多还有一百二十几天,我更紧张了。记得第二学期开始差不多一个月就是省一检,但是我害怕了,开始不想去学校。我开始逃课,吃不下饭,有时候坐着坐着就莫名其妙的哭起来,不愿见同学,朋友。那候候妈妈在我身边,她看到我这样,饭也是吃不下,睡也睡不着,瞬间老了好多。她慢慢地劝说我,让我放下心中的压力,身体是最重要的。但当我听到她这样说,我的压力反而更大了。一直以来,我都很听话,希望自己成为他们的骄傲,但现在的自己连个大学都考不上,拿什么去报答他们。我能感觉到她心中的痛苦、焦虑。但我就是觉得自己好没用,没法解开心结。没办法,她去学校给我请了假,每天在家里陪着我,陪我说话,聊天。就这样,我慢慢地好了起来。但是省一检我没有考。其实,我能想到自己考完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我大概在家待了两周又去学校了,当我踏进校门的时候,我心里还是紧张,尤其是踏进教室的那一刻,我的腿是软的。我低着头,默默的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没有人和我说话,因为我是低着头,所以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在看我,但我还是感觉全身的不自在。当时,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只要坚持下来就行。最后的几次考试我还是老样子,还是班里垫底的存在,但我坚持到了最后的高考,因为我不想做逃兵。高考的结果可想而知,我落榜了。但是,我却选择了复读。

记得当时我对我爸妈说我要复读的时候,他们简直不敢相信,他们也不想让我再读一年。但是我却特别执着,非要读。就这样,我在我毕业的高中又读了一年。复读时的老师好多我都认识,是以前教过我的,他们看到我时也挺不可思议的,因为好多人都说复读的压力更大,而我是连第一次高考都害怕的人。我顶着所有人的不看好,在一个拥挤的教室里又待了一年,期间我有过迷茫,有过想放弃,有过因为考不好而痛哭,但是最终,我挺了过来,高考我胜利了!虽然考的不是很好,但我是幸运的。

这里我要说一下,好多人因为高考没考好或没考上就将就着读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学校,不喜欢的专业,但其实人生是不需要将就的。你可以选择复读,复读其实没你想的那么可怕,也没别人说的那么糟糕,只要你心里还有那么一丁点希望,一丁点想法,你是可以改变自己的现状的。

我特别感谢我复读的那一年,那一年我清楚的知道了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那一年我的心态变好了,心智成熟了,我遇到了几个很要好的朋友,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看到了自己努力时最美的样子。

有时候人生是会遇到瓶颈,这时你需要找个时间,找个空间,让自己沉淀,让自己的思想得到解放,身体得到自由。你需要静下心来想想,人为什么要活着?记得当时自己最最难过的时候,想到了死亡,我一直觉得人活六十岁足以。我曾也对我妈妈说起过,说我想死,我妈当时沉默了,她一直盯着我看,好一会就说了一句,她说:那你就太自私了。当时我是没什么感受,但现在想想,的确,我太自私了。我自私到可以抛开一切,自私到可以不顾他人的感受,自私到连自己都不爱。人本来就是理性和感性的结合体,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感性大于理性,但更多时候,需要用理性来克制感性。

现在的我心态平稳了许多,每天早上睡醒第一件事就是想想自己今天要干什么,然后一一写下来,一件件去完成。我开始不对自己的未来设想,不是我没有规划,只是我觉得有时候计划永远没有变化来的快,我只预计自己近来要做的事,想好了,就去干!

我的高三虽然压抑、苦涩,但总归是我成长的一部分,所以我不抱怨,我只想说:高三,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