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武侠江湖日报170814| 无可奈何花落去, 似曾相识燕归来

简书武侠江湖日报

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夕阳西下几时回?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

我是本期编辑:天下轻尘

武侠江湖专题除了收录有关武侠的一切文章,还收录身边的江湖故事。如学习、工作、生活圈子里发生的事;可以是自身经历,可以是亲朋好友的遭遇,也可以是虚拟人物事件

只要符合江湖风格的故事文章都可以放马投来,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亲自收录。优秀的文章还有机会获得任性打赏和推荐首页,上简书早晚报、签约开课出书也不是梦。

欢迎江湖儿女踊跃投稿!

标题:侠隐传:绝世好剑 

作者:作家明月沧海

月色是鹅黄的,照在她的剑上成了一抹凄凉的暖意,剑是好剑,一尺多长,剑刃闪烁着光华,不是冷森森的那种寒芒,而是似乎有激情在燃烧,烨烨的,这好像她的人,脸上满是青春的气息,身体里透着蓬勃的朝气,剑也是这样,喷薄着灼人的光华,隔着几步的距离就能感受到那热烈和夺人心魄的锋利。

编者按:琅琊令乃武侠江湖专题精心推出的每周征文竞技活动,好的作品不仅能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任性打赏和推荐首页,上简书早晚报、积集出书也在策划中。

本期琅琊令【琅琊令第二十期:四面楚歌】已发布,欢迎江湖儿女前来挑战!

标题:琅琊令之四面楚歌 | 百兽山庄 

作者:寰迷小梦叶非杨

百兽山庄众人罪有应得,恶有恶报,在江湖上销声匿迹了,红雀的痴情和恶毒于我犹如一场梦。我顺利地回到了顺天府见识到了家中的奇闻,而深山幽谷中的长歌门,依旧在凤翔府安享太平。


标题:琅琊令之四面楚歌|霜降 

作者:肉人人肉

城楼的风灯被将起的北风吹得摇摇晃晃,将灯下的人影都映得恍惚起来。南门城门领彭骥遥正在自己跟自己斗蛐蛐,只见他蒲扇般的手掌捏着一根细细的蛐蛐草,熟练地拱着盆里的两只黑骢头斗架,旁人都是下注对着来,这位军门却总是一个人玩自己的两只蛐蛐。看着两只蛐蛐上下翻飞,以死相搏,彭骥遥似乎痴了,借着肚子里的半斤酒,他忽然觉得这人和这盆里的蛐蛐也没什么不同,蛐蛐逃不出这盆,人也逃不出这红尘浊世,蛐蛐活不过即将到来的寒冬,人嘛无非也就是百年的事


标题:古龙|你是否还在江湖中颠沛? 

作者:酒瑶饭袋

古龙,性情中人。

论男神,你笔下的男神无数,倾倒无数少男少女;你本人也是风流才子,身边从没缺少过女人,世人更被你才华折服。

若说颠沛流离,你前半生身世飘零,性格孤独沉郁;后半生虽衣食无忧,有酒有肉有朋友,有女人有故事亦有江湖,但还是改变不了你浪子本色,你的精神世界一生都在流浪。


标题:卫庄|你是否还在江湖颠沛 

作者:恋恋芳华

韩非,卫庄,张良年少时建立流沙:聚散无形,生死无踪,天地之法,执行不怠!以术知奸,以刑止刑,刑不免大夫,法不避王族。这天下,要取九十九自己掌握。理想在热血中沸腾,实施还要脚踏实地。然而,随着韩非之死,张良求学,流沙的责任和理念就落在了卫庄一人的肩上。

标题:宁愿天天下雨,以为你是因为下雨不来 

作者:乔小瑄

“隐约雷雨,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

“隐约雷雨,阴霾天空,即使天无雨,我亦留此地”

小时候,以为想念的人不来,是因为千山万水的阻隔,是因为或淅沥或滂沱的下着雨,盼望雨停,人就来了;长大后,才明白,宁愿天天下雨,以为你是因为下雨不来,是自己为自己筑起的一道心墙。



标题:我是一只雄壮的兵蚁! 

作者:妄念不起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阿弥陀佛,施主你执念太重,且需放下执念,破而后立”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做如是观,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除了以上七篇,以下还有五篇文章,也入围了今天的日报,他们分别是:

标题:一念无相忘 

作者:油一线

标题:琅琊令之四面楚歌|孤独的刀 

作者:爱佛僧

标题:神园屠梦(4.4) 

作者:玉乔栋

标题:柒云|你是否还在江湖中颠沛 

作者:待曦

标题:樱花琵琶(62) 

作者:风起龙飞


武侠江湖专题集结令:

武侠江湖专题社群活动丰富多样,且时有大神出没其间,想要加入社群的江湖儿女有捷径可循:

主编主页:冷眼观史(简信或是添加主编微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