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是你

   

2019.01.22.23:0_ 

未来可期  许你愿意 @

Yes ,here he comes.❤

Actually, he’s been there all the time.

                                                       

                                                              ——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需要方向,生活需要答案,很多事情不是等我们准备好了它才会发生,也有很多人其实一直都在自己身边,只是缘分没到,你们,还没认定。

  时间是一剂良药,在这青春逝去的洪流里,它会带着你经历分分合合,看淡来来往往,而最终留下的,就是那个对的人。愿你们在这场颠沛流离的旅程尽头,洗去一身疲惫仍能保持初心,四目相对,莞尔一笑,

“缘来是你”。

     

                                                                ——序

一  我们的“猿粪”

  马上五年,三次见面,兄妹相处,

  小心呵护,一路陪伴,有你真好。

时间跳转至2014年那个炎热的夏天,伴随着人生最重要的考试结束而来的是漫长而又害怕的等待,似乎那一段时间,不管和谁的关系都变得特别的好。大家联系的特别频繁,当然聊天的内容不外乎就是自己记忆中那些会影响自身人生走向却又是由自己亲手写下的答案。

我们便是如此相识的。

在我舍友的QQ空间,回复、讨论、期待、害怕。他是我舍友的邻居。

但是该来的总会来,却又在冥冥之中注定了我们共同的人生路。

是的,我们都选择了复读。或许是因为同样的经历,让我们彼此靠的更近,联系也就渐渐多了起来。

紧张而又繁忙的一年就这样在“高四”的称谓生活里过去了。我们依旧用QQ 联系,不知不觉变成了那个从未见面却又关系很近很了解对方的彼此。

2015年的那个夏天并不只是有炎热,它还多了一份变故。是的,谁也没想到在这一年取消了三本。我,毫无意外的再一次与本科失之交臂。

人生从未受过如此大的打击。当时的我面临的只有两条路:要么继续读专科,要么就进入社会。在妈妈的一再坚持下,我选择了陕西这一块陌生的地方开启我新的生活。

或许是觉得丢人吧,高考完之后我和他再无联系。只是到了陕西后,因为饮食和气候不适合以及思家之情无人诉说,我和他又渐渐地联络起来。我们便以兄妹这个关系开始了我们的故事。

或许是之前高中大家都还不成熟,在上大学之前,我从未有过真心的朋友。又或者是因为我四川人的性格比较受欢迎吧,天生的自来熟,在大学期间,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当然我也谈了一个男朋友,只是缘分太浅,我的初恋很快就无疾而终。在这期间,我与他一直保持着联系,他也都知道我所经历的事情。对于我的初恋和我分手后的状态,我们有过争吵,有过互怼,曾经一度关系冷到冰点。但是幸好,我们还在。

一年的时间就这样一晃而过。2016年的那个依旧炎热的夏天,我们见面了。穿着青春学生标配的白T和短裙,伴着初次见面的紧张和兴奋,我们在市中心人流量最大的地方吃了一顿火锅,相谈盛欢。我依旧记得最开始的那一句话:“哇,你这么高?”“哦,可能是因为我穿了高跟鞋吧。”

日子就这样不平不淡的一直往前走,我依旧没有走出和前男友分手的悲伤。我和他依旧有过争吵,而他对我依旧是恨铁不成钢。我把他介绍给了我最好的闺蜜认识,在大家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闺蜜开始撮合我和他。我知道我闺蜜是想对我好,希望我能够走出和前男友分手的悲伤。女生吧,压根儿就是一感情动物,谁对自己好,自己就爱谁,习惯了就离不开了。渐渐地,我的内心也开始有了波澜和动摇。

第二次见面就这样不期而遇。在那个花开的冬天,我们一起赏花漫步,游玩探险,整个一情侣的相处模式。分开之前我们互送了对方礼物。而我还有一点小心思,我让他送了我一串名字手链,前两天他还说那上面的字是我硬选的,因为有我和他的名字。之所以说是我硬选的,是因为他一直把我当妹妹。我们依旧是兄妹。

由于我是个专科生,我很快就得面临自己人生的第二次选择。而这一次选择,只有我自己买单。可能是因为我之前被父母保护的太好,也因为我自己不够优秀,我害怕进入社会后会面对的所有挑战和压力。所以我选择了一条名为继续读书的逃避之路,我决定专升本。但这条路似乎也没有那么简单,我的压力也非常的大,是因为当时我还没有明白自己真正的人生方向到底在哪里。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半个学期,第三次见面也就提上了日程。我记得见面的头一天晚上我还在酒吧和闺蜜疯狂,那是我第一次去酒吧。我还特意做了一个大波浪的发型,想把自己搞的成熟一点,还学习了所谓的撩发动作。

见面后的我,迷茫又无助。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前路在何方。在这里我就不得不说一下他的性格。他一直给我一种很沉稳很心安的感觉,很多事情他都有自己独特的出发点和独到的见解,而这一点是我最向往也最需要的。那天的他,拍了两次我的后背,这是我和他认识好几年来唯一的、所谓肢体接触。

不知道他的手是不是有一种魔力,那天之后,我渐渐地开始在这条所谓的逃避之路上寻找自己的内心。慢慢的我开始明白自己的人生路和人生规划。而这一路,我也很感谢他陪我经历和成长。他一直都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猿粪”的升温

他虽是本科,却也依然面临着实习的压力,而他选择去了厦门。当时的他是有女朋友的。我曾经还开玩笑地和他说过异地恋的风险问题。没想到后来他们两个就真的没了缘分,就像他说的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而这一切似乎也是有因果联系,因为这样我们又近了一步,而我又更深一层次的了解了他和他的内心。期待中的第四次见面并没有按照计划预期来临。

因为,我开学了。

当然,我如愿以偿考上了专升本市场营销专业最好的学校,并且在开学之前我已明白自己的人生路该如何走。到了新学校后,他给我寄了一大包吃的,还给我买了榨汁机,说是让我好好养胃。我觉得我们的关系越来越近。我身边的朋友都打趣道,说他就像我男朋友一样。我曾经也是一笑置之,是因为我把这种陪伴和感动留在了心里。

去了政法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压力特别大。身边的人都太过于优秀,而且最可怕的事情是本就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千百倍。当然,我一直在按照自己计划中的人生路一步一个脚印的在向前走,同时压力也是不言而喻。在这一场追梦的路途中,他也一直都在。给了我无尽的关心和陪伴,以及没来由的自信和支持。我曾经笑着问过他,我到底哪一点人格魅力让他对我有这样的自信,他只回了我一句,因为我是一个努力的女生。

人啊,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会发现,能聊得来是最重要的,而被理解是最幸福的。在这一学期的追梦路上,幸好得他一直都在。

除了追求梦想,我也要考虑现实生活。是的,我承认,我是一个23岁还单身的女生,并且我的亲妹妹马上就要结婚了。在梦想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之下,我开始逃避,开始害怕,开始寻求那最后的救命稻草。我坦白,最开始是因为我的自私,我不想再被一群人围着问我有没有男朋友和被拉去相亲,我产生了想要抓住他的想法。我们开始了更为频繁的联系,打电话说陪伴,一打就是一两小时。我们什么都聊,毫无保留。这种一直都在的陪伴,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信心。我开始表明心意,当然,这不缺乏我逼的太紧,走的太快,要的太多。

但是幸运的事情是他给了我回应,面对我的患得患失、没有安全感,他总是耐心的陪伴和解释。我也选择坦诚相待。因为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开始。借用我朋友说的一句话,是时间成就了我们。

为何我们没有早早在一起?

即使所谓异地,也有西成高铁这一绝佳桥梁。

地域家庭问题又是如此的适合。

身边所有人都觉得我们在一起是最好的结果。

所以,未来可期,许你愿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我们的开始

2019.01.22.23:0_ 

未来可期  许你愿意 @

Yes ,here he comes.❤

Actually, he’s been there all the time.

是的,我们在一起了。没有那种所谓的表白和追求的过程,我觉得这些并不重要。我求的是心安。心里有对方就够了。

水到渠成,我觉得是最适合的词语。

我们下载了微爱app,开始记录我们的故事。就像他说的,希望时间的记录是我们走向殿堂的红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每天都有感动,每天都有贴近。爱情的这颗种子,正在慢慢发芽稳定生长。我觉得我每天都生活在幸福之中,就像那句爱哭的姑娘遇到了他,会变得笑口常开。

我的父母也知道了这件事,没有人反对和过多的插手,他们只说一句,我自己考虑好,我好就行了。我会觉得生活经历了之前的风风雨雨终于迎来了彩虹和阳光,也开始明白了那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原来真的在颠沛流离的尽头,会有那个人在等你。

爱情是很重要,但是我依旧坚信四个字:旗鼓相当。两个人必须拥有自己的生活和人生路方向,必须要自己去生活要有自己的生活圈。因为这是在对自己对对方对两个人负责。借用张小娴的一句话:“先过好一个人的生活,再去开启两个人的日子。”

我们拥有小金库,我已经存入了零钱通,我希望这钱像我们的爱情一样稳定生长。

我们拥有微爱小家,每天的打卡和聊天是爱在心里的一种外在表现方式。

不是我笑点低,是因为你在和我说话,我就很开心。

有你真好,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我是恶魔胭脂,这是我在简书创作的第60天,今天首页只有一篇我写的文章,我要写一个关于真实的重逢和爱的故事,...
    恶魔胭脂阅读 386评论 0 1
  • 周六,玉墨照例早起去自己在X大厦的店面查看。这个店在这城市的中心,周边是成熟的商务区,她的店主要经营着男女高...
    智化无双阅读 1,102评论 17 13
  • 毕业了,命运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大学里虚度四年,腹中空空,却就要走出校门了。 校招一拨接一拨,本打算回山东老家工作...
    胖胖侃大山阅读 644评论 7 10
  • 作业做完以后,若溪想写一篇日记,问我写什么好呢,我说你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吧。她说自己不知道写什么,我想了想说你...
    宛若小溪阅读 30评论 0 0
  • 偶向杯中寻片月,别来雁去无踪。 箫心剑迹恨难凭。 危阑私倚处,几缕落花风。 断续蛾衣窥梦枕,唯逐一籁弦声。 秋心幽...
    凌霄风骨阅读 239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