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当蜗牛爱上了乌龟

蜗牛爱上了乌龟


阳光正暖,一只蜗牛蜷缩在树下,望着对面的高楼发呆。那是一幢浅绿色的楼房,顺着蜗牛的视线,你会发现,三楼阳台上的一个玻璃缸里,有只乌龟正伸着头,在懒洋洋地晒太阳。

小蜗牛的脑海里,一直回荡着两天前的那一幕。

01

想着想着,小蜗牛嘴角浮出了一丝微笑,它下定了决心,一步,两步,三步……奋力爬到了大树底部。

这是一棵白杨树,约10米高,树冠的最高处与高楼三层的窗户遥遥相对。

两天前,小蜗牛就是在树的顶端,看到了那只乌龟。那次,它花了整整七天,才爬到树顶。它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要爬到树顶,妈妈明明跟它说过,树顶很危险的,有黄鹂鸟,有大的飞虫,是蜗牛家族的天敌,会吃掉它的。

可小蜗牛就是不听,它心里有个执念,它要爬到树的最高处,去看看蓝天和白云,去看看四周的风景。

它爬啊爬,爬十步高,会滑下去两步。它没有放弃,就这样日夜兼程爬到了树顶。它看到了更高更远处的风景,心里乐开了花。

当它转头时,视线骤然一亮。它看到了什么呢?

小蜗牛在心里疑惑:“那是什么啊?跟自己一样,身上背着一个壳,可是它的壳又宽又大,自己的却是螺旋形的。妈妈好像告诉过自己。”正想着,那庞然大物伸了伸头,还缓慢地动了动四肢。

小蜗牛小心翼翼地沿着一根树枝,爬啊爬,终于离那大大的物体近了些。它们之间只有20厘米的距离,可对身长不过1厘米的小蜗牛来说,还是太远了。但它看得清楚了些,是乌龟,它想起来了。大乌龟也发现了它,脖子伸得更长了,四肢开始向着玻璃缸外攀爬,却一直滑下去。

小蜗牛心想:“它好可怜啊,长得比我大,却爬不出那个玻璃缸。”它又想:“我要是能爬过去,陪它玩就好了。”乌龟仍在攀爬着,小蜗牛心里更加伤感了,升起了一种自己都不懂的情愫。它对自己说,一定要爬过去。

这个念头刚闪过,一阵大风猛烈刮来,小蜗牛就从树枝上掉了下去。

还好,地面是潮湿的泥土,它只是眩晕了一会儿。等它再想爬时,却发现自己的背有点痛,原来背上的壳,被摔出了轻微的裂缝。

它把头埋入泥土里,吃着那些枯败的树叶,心情有些颓丧。但有一种力量支撑着它,它想:“我一定要再爬上去。”

02

第二次爬树,小蜗牛有了十足的经验。

它想:“这次,肯定五天就可以爬到树顶了。”它唱起了欢快的小调。

过了三天,它爬到了长有树叶的地方。那些伸向四面八方的树枝,就像许多条路,沿着每条树枝爬,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可是小蜗牛的目标只有一个,爬到最高处。

突然,一只黄鹂鸟落在了它身前,居高临下地望着它。小蜗牛想起了妈妈的警告,它突然很害怕,身子不停地颤抖着。黄鹂鸟很漂亮,它用尖尖的嘴,碰了碰蜗牛的头,又碰了碰它的壳。小蜗牛想,自己马上就会被吞下去了。

它闭上眼睛,等待着生命的终结。

等了很久,它都没有被吞下去。它急忙睁开眼睛,发现黄鹂鸟正叼着一条肉肉的毛毛虫吃。看样子,比自己好吃多了,小蜗牛这么想着,赶紧继续往上爬。

一会儿就到夜里了,气温降了下来。

小蜗牛想找片树叶睡觉,却被眼前一闪一闪的东西,吸引住了目光。

“不好,”它想起了妈妈的又一个警告,“有一种会发光的虫子,也很喜欢把蜗牛当食物。”

到底该怎么办呢?

小蜗牛屏住呼吸,不让自己发出声响。萤火虫飞啊飞,绕着树飞了一圈又一圈,小蜗牛战战兢兢:“千万不要吃我啊,我的肉一点都不好吃。”

一道强光突然照来,萤火虫像是很怕的样子,匆忙飞走了,只能看到远处的黑暗里,又闪起了荧光。

又逃过了一劫。

03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终于在第五天中午,小蜗牛爬到了那天的树枝上,树枝好像变长了,因为它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离对面的阳台更近了,也更清楚地看到了大乌龟。

小蜗牛止不住心底的雀跃。

大乌龟的壳是青灰色的,有清晰的纹路。大乌龟依然在伸着头晒太阳,看着它安逸的情形,小蜗牛突然有些羡慕它了,不用担心被黄鹂鸟和萤火虫吃掉,真好。

小蜗牛趴在树枝的末端,看着大乌龟,它确定自己爱上了对方,因为自己的心还是很疼,它想要离乌龟更近一些。

一阵大风又吹了过来,小蜗牛心里一阵绝望。

再睁开眼,却发现风把它吹到了阳台的窗户外,它与大乌龟只隔着一层窗户了。大乌龟也奋力舞动着四肢,想要爬出玻璃缸。

小蜗牛见状,心里更开心了:“大笨笨,等着我,我肯定会爬进去的。”

它沿着窗户转了一圈又一圈,没有一个缝隙。它只好爬到正对着大乌龟的玻璃上,乌龟转着橙绿色的眼睛,视线与小蜗牛深情款款的目光交织在了一起。

小蜗牛想:“这样,已经很好了。在离你最近的地方看着你。”

它总是那样容易满足。

04

突然,一只细长的手臂打开了窗户,微风吹得室内一阵清新。


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1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比较单纯,拒绝成长,因为成熟的人会少一点儿单纯,多一点儿世俗。在慢慢成长的过程中,我想应该铭记那些纯如白纸的...
    牛粪茶壶阅读 1,183评论 9 8
  • 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里呀?”,朴树略带伤感沧桑的诉说宛如阵阵微风,轻轻拂开时间之门,将记忆带回家乡的原野...
    乘桴浮于海828阅读 2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