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和小狗旺旺一起的日子


旺旺最早是一条流泪狗,一条不知道哪里流浪到此的小狗。大约在2015年4月初一天,我们发现酒店附近多了一条白色的流浪狗出现,脏兮兮的,毛色感觉是那种灰白的,样子到让人看了很可爱,就是这小狗看到人特别谨慎,不敢靠近我们,一般都离我们很远,它完全没有对人有攻击的威胁,所以没有人去驱赶它,也许是对狗来富是好兆头,大家也就接纳了这小狗,它也在此安家下来,感觉这地方对它是安全的,大家对它也比较友好。

附近一家美容美发中心店,里面有一群小伙子特别有爱心,把店里每天吃不完的快餐,留给那小狗,期初一段时间大家也没有啥特别注意它,就感觉这小狗不讨人厌,感觉好可伶的,一群小伙子就每天把剩菜剩饭留给它吃,日子一天天过去,小狗每天会准时吃饭时间出现在我们这里,我们会在这时间,等候这小狗出现,那群小伙子会在中间上班休息时间里和它玩耍,它也开始熟悉和喜欢上那群小伙子,但是我们晚上谁也不知道它会在那过夜,一到夜黑它就会消失踪影。

我期初每天上班看见,也会把剩菜肉和骨头留给它,它会很小心地看我一下,上前闻一下,感觉没有敌意,认为这东西安全的,它才会慢慢吃起来。那时候,它对我没有啥特别的感情,也没有感觉我会成为它的主人,有时候我看到它慢慢走到我酒店门口,停留一下看看我,不停地在摇晃它的尾巴,我走了出来和它打招呼,它就匆匆离开了,我就感觉这小狗特别有义气,慢慢开始注意它起来。

小狗一半时间喜欢停留在领秀美容中心店门口,和那群小伙子很亲热,把他们当成是它的朋友一样,对其他人还是很胆小,有敌意,生怕我们去抓它,自我保护还是很强。

时间就这样过去一个月,在5月中旬时候,我发现这小狗肚子一天天大起来,它的奶头也挂了下来,我感觉到它怀孕了,有小狗崽了,根据我养狗的经验,我预测这小狗没多久会生了,最多15天时间,这时候我们感觉它很疲惫,走路很吃力,但是每天还是会在吃饭这时间出现在我们这里。

我和这狗建立感情要从它生下小狗那天开始,它是从那天开始认定我是它的主人,发现它怀孕以后,我特别关注它,担心它会把小狗生在哪里,我靠近它时候,它会躲我远远的,没有想让我来收养它。

6月1日,我还是和往常一样上班整理好文件,核算好次日账单报表数据,我会站在店门口休息一下,看看外面的风景,也许时间长了,感觉有2天没有看到小狗出现在店附近,就在我张望四周时候,我突然看到它慢慢走向我店门口,仔细望去发现它消瘦许多,特别发现它的肚子小了,没有前一段时间鼓鼓的,我意识到小狗生了,我赶紧走了上去,小狗没有逃,一直对我摇尾巴,我感觉到它需要我帮忙,它在向外求助,看见它的眼神好无奈,一看到它这样,真的好可伶,我轻轻说道:“小狗生在哪里,几天没有看见你了,我们好担心你,快去找那小狗。”

小狗明白我意思,摇摇尾巴,掉头就走了,走了几步它回头停了下来,看着我,不停摇动那尾巴,我感觉到它要带我去看它的小狗,我赶紧跟着它过去,它看到我跟了上来,它立马又起身走向那路边树丛里,它很快钻了进去,我发现一个大石洞下面,隐隐听到小狗在叫,由于洞很黑,看不清有几条小狗崽,我听声音大概有4-5个左右吧。

我赶紧走开,找到那帮小伙子,告诉他们小狗生了,现在问题是把小狗抱出来,如果在这洞里面,小狗会死掉的,我们先要引开那大狗,现在我们匆忙去抱小狗,大狗会咬我们的,大狗会保护自己的小狗,我们一帮人把它引了出来,那店里的阿清小伙子胆子大,一个人爬到洞口,把小狗一个个抱了出来,1、 2 、3、 4 、5、 6 、7,一共生了7个小狗,我仔细看了一下,小狗3母4公,其中一个黑色的小公狗仔也快不行了,嘴里全是泥土,呼吸也很弱,我赶紧给它喂羊奶,这小狗也不会自己吸奶,我慢慢地把它嘴巴张开,一点点喂它,那狗毫无力气吞下羊奶。

当我们在照顾那小狗时候,大狗回到那狗洞里,发现小狗全部不见了,疯狂跑了出来,在哪店门口哭泣,当时看到这情景,我们真的被感动了,感觉母爱的伟大,我们上前道:小狗在这里,不要怕,

我们引导它来到小狗这里,当看见小狗时候,它停止哭泣,摇动了尾巴,走到小狗面前,静静地躺下去,小狗闻到狗妈妈味道,一个个爬到狗妈妈身上,找到奶头,死命地吸奶,6个很健康,会自己找到奶头,一个个开心吸着奶,唯一那小狗不会爬动,我意识到这小狗过不了今天,小狗也饿过头了,但是我还是没有放弃照顾这小狗,我希望可以保住这小狗。

由于天气也转热了,放在外面小狗会一个个死去,我还是做出决定,把小狗移到我酒店里行李桌下面,这样方便小狗进出。

这天我决定收养这些小狗,我给狗妈妈取名叫旺旺,取这名也希望我店生意可以兴旺些。

旺旺对新家很满意,它也很累了,它希望我的照顾,可以救活它的孩子们,可惜在第2天早上,那小狗还是没有活下来,我抱起小狗,拿了工具来到花坛里,旺旺一直跟着我,我挖了一个坑 ,把小狗埋在土里面,旺旺在那埋的地上,不停地呜呜在叫,来回在那上面走动,一直不肯离开,我叫了几下旺旺,最后它还是抬头看了一下,依依不舍地离开,我看到那小狗眼眶里流下眼泪,那时候看了人真的好难过。

连续好几天,旺旺会跑到哪块地方去,它也好难过,失去了一个孩子,人和动物都是有感情的,这就是母爱,就连动物也这样。

小狗一天天大起来了,我每天喂小狗羊奶,小狗由于母狗旺旺营养不足,小狗走路张开眼睛都很慢,大概18天时候,小狗才全部张开眼睛,小狗在7天的时候,我帮它们断了尾巴。

一个月后我成功地送走6个小狗,帮它们找到新主人,我唯一希望新主人可以不遗弃,照顾好小狗。小狗送走那一刻,旺旺期初很难过,我告诉它,小狗会来看它的,它们需要一个新家,这是唯一办法,这样小狗可以健康长大,来认养小狗的主人,都有一颗爱心,我送走那一刻真的希望小狗以后会好好生活。

旺旺就这样开始跟着我,我走到哪里,它会一直跟我,送到我目的地,它会一个人返回酒店去,它开始完全依赖我,相信我,它那一刻也开始认我是它主人。

第一次给旺旺洗澡,我真的有些担心它,它害怕,但是它还是老实让我完成洗澡,一直老实不动,静静地趴在哪里不动,那一刻洗好,我发现旺旺是花白的毛色,由于长时间没有洗澡,它毛掉了很多,洗干净那一刻,旺旺彻底变了样,可爱极了,给它挂上了铃铛,那一刻旺旺真的是有家的小狗了,它把酒店当自己的家,会看家护院照顾在上夜班的总台小女孩们,特别对那些不友好喝醉酒的客人,它会对那些人吼叫,警告那些人离它远一点,完全是一条忠心猎犬一样。

  出于对完全原因,就怕那一天意外发生,小狗咬到客人,怕给酒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意外突发事件的发生,我还是决定把旺旺带回家。我和它谁也离不开谁,感觉它也成我生活一部分,喜欢它。

旺旺搬离生活快4个月的地方,来到新家,很懂事特乖,一到新家,就老实找到自己的地方睡下,第一次看到家里还有2个新朋友,花花和贝贝,2个贵宾犬很友好对这个新朋友,友好地一起生活着。

当领会到旺旺的神奇,是它来家第2天,我带着它去运河边散步走走,让它熟悉一下新环境,我们那天走了很长路,路程大概有3-4公里吧。当走过一个农贸菜场时候,不知道哪里冲出2个恶狗,就追咬旺旺,旺旺当时飞一下跑走了,我在后面追赶叫也没用,一溜烟就不见踪影,我当时就在那遗失地方来回找寻,1个小时2个小时过去了,还是不见旺旺的影子,我这时候感觉很难过,在我脑子里一直希望它会出现那地方,会和平常一样看见我时摇头晃尾欢迎我,可是我这地方来回找寻无数次,还是没有出现它的影子,同时赶回家也看过,希望会奇迹出现,它也出现在家门口。但是这太不靠谱了,到底它在这家停留还不到24小时,完全不可能会找到家。

  我还是没有放弃找寻它,再次出去找,我来回在我们刚走过的地方不停叫喊旺旺的名字,可是还是没有发现旺旺,时间也过去2个多小时了,彻底失望我,无精打采地开着电动车回家,当时心里真的好难过,感觉好对不起旺旺,怪自己当时牵住它,就不会出现这事情,4个月的感情真的好留念,这时候真的特想旺旺,心里一直还是希望它可以平安找回来。但是我知道这希望太渺小了,当我推车进家门那一刻,手机电话响了,家里告诉我,旺旺也回到家了,我一听真的不太相信,感觉这是梦一样,但又很开心,这是奇迹,旺旺居然在一个还不到24小时新家,居然能找回来了,真的太神奇了。

  当我打开门那一刻,看见旺旺那一瞬间,我激动地眼泪流了下来,旺旺看到我那开心劲,不停摇摆它的尾巴,不停地舔我脸,我知道它和我缘分还没有断,它需要我,我也离不开它,旺旺很疲惫,我不知道它是如何找到家的,它需要这家,需要我照顾它,我抱住旺旺说:回来就好旺旺,听话旺旺,不要怕我不会抛弃你的。

这就是我收留小狗旺旺,一个神奇的小狗,它不是名犬,但是它却是让我一生难以忘记的小狗。

2015年10月6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快乐的婴儿时代 2016年5月28号,我出生在安徽省北部的一个县城里。我出生的那天,就听到一个大妈惊奇地说:“...
    连荷花阅读 1,318评论 9 10
  • 小狗布丁(一) 小区看大门老太太的狗生了一窝小狗,满月了,尚待字”窝”中,正打电话派送。 彼时...
    澂园文霞阅读 1,244评论 0 0
  • 要人物简介 黄点斑:犬群的首领,体力超群,智力排行第三。对黄雾黑言听计从,是个称职的领导者,在与毒狗人的战斗中负重...
    app_3680阅读 1,102评论 0 0
  • 《精精传奇》 (电影剧本) 2016-7-8 《精精传奇》 原创:电影剧本 作者:隐农 人物列表: 吴优优、爸爸吴...
    静闻鱼读月槐花语阅读 2,096评论 1 10
  • 昨天秋叶大叔给了很多干货,在这谢谢秋叶大叔。 那么问题来了,听了那么多的干货,你真的去行动了吗?秋叶大叔的三个小练...
    你好方同学阅读 23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