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年回顾

2015年错过了“向组织揩油”活动,我记得是从4月开始根据俱乐部的帖子自己摸索制定出来了2015的年目标。尝试建立自己的目标管理系统,但是效果不大理想。总体来说一路走走停停,年底还是取得了还算不错的成果。从这里可以看出来,有目标总比没有目标强,努力总会有回报。

2016年第一次参加“向组织揩油”活动,并在老大的带领下成功的制定出年目标。基本上全年的事情都是围绕年目标在进行,成长不少,收获也不少。经过3年的学习和实践,我已经建了目标管理、行动管理和知识管理三大系统。当然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以后在俱乐部一直成长下去,慢慢来,持续做。

一,期待的愿望实现了吗?

整体还来说还算不错,大多数的期望都在推进,还有4个期望已经实现了。

二、目标达成了吗?

1. 身体方面:

   - 身体健康,不生病,体重控制到69kg。今年身体算保持的不错,全年基本没啥问题,不过体重没有达到预计的目标,还差5kg。今年继续加油。

   -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很规律。这个点今年做不错,值得点赞。

2. 家庭方面,关系和谐。全家都算比较努力,一起为理想的生活奋斗。

3. 财务方面,不大理想。收入方面达到了目标,可是支出上没有控制好,超出不少,导致该目标失败。这点需要和老婆好好沟通一下。

4. 事业方面,还算不错。

- 云渲染项目,尤其集团的问题,被砍掉了。

- 插件研发项目达到预计目标。

- 经过大家的努力,子公司也成立。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端,希望2017年可以让子公司慢慢进入正轨。

5. 素质方面,还算比较满意。

- 养成阅读的习惯,在熊猫书院完成35本书阅读,完成实体书阅读10本,电子书阅读5本。

- 建立起来目标管理系统,这样三大系统就全部建立起来了。2016年,做到每周每月都有回顾和计划,让行动为目标服务,提高工作效率。

- 学会开车,并拿到驾照。

- 学习ruby语言,这个自己很想做的目标,没有完成。因为没有找到好的组织和老师,在网上报名的课程竟然因为人数不够而取消。后面因为工作太忙了,而没有能够坚持下来。

- 学习英文。这个目标也没有能够完成。现在在考虑这个目标是否合理?

- 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目标没有达成,但是已经比去年好很多了。我想坚持下去,慢慢来回出成绩的。

三、各领域取得了什么关键成果?

- 身体方面,早睡早起做的很好。已经完全养成了习惯,全年做的都不错。已经开始进行健身运动,拉伸,冥想等。

- 家庭方面,家庭和谐,儿子的学习成绩提升了很多;女儿健康成长。

- 财务方面,月平均收入超过5万,目标达成。

- 事业方面,升职成为子公司总经理;完成插件项目开发。

- 素质方面,建立目标管理系统;学会开车;完成阅读目标。

四、是谁影响了自己的发展?

- 易仁永澄。从2014年加入幸福进化俱乐部后,一直都在俱乐部里面默默的学习成长,从知识管理、行动管理到目标管理。边学边做,一晃3年过去了,回头看看自己真的成长不少。更高效、更聚焦,为了自己理想而奋斗着。我想我会一直呆在这个积极向上的大家庭里。

- 乘风破浪的小伙伴们,感谢2016年,大家一路的陪伴,有了你们让我觉得人生的路上不再孤独。我们约定每周都在微信群里面发周计划,这点我做到了因为这是对你们的承诺,谢谢你们。

- 集团杨总。感谢你的信任,把这么一个重要的部门交给我。我相信我能做好。

- 子公司的小伙伴。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大家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小伙伴们加油,一起为共同的目标努力。

- 我的好搭档张工。每次困难都是我们一起度过的。如果没有互相的支持,我想我们都很难坚持到现在。谢谢,一路有你。

五、明年的发展方向如何确认?

1. 第一选择当然是跟着易仁永澄啊,继续参加“向组织揩油计划”,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员去做。老大成长很快,关键是每年都在更新课程,更新方法,这个事情就让易仁永澄去做吧,我就跟着学,跟着做就行。

2. 自己也算第三次搞年目标了,多少有些心得。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感觉,就要要聚焦,少就是多。如果每年就可以解决自己想要的一两个目标,其实就已经很好了。另外就是抓手思维,用一个大的目标把想要的东西串联起来,实施起来的会很聚焦,更容易达成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