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雪娘之盗梦2

雪娘

二、遇见百晓生

从客栈一楼到五楼,气场混沌,不乏高手,想要在此盗取梦境修炼,有舍才能得,必须得先付出一点妖力,可雪娘今夜赶了这么长的路,耗费了大量妖力,再耗费妖力盗梦的话,恐这千年修行将毁于一旦,雪娘便决定今晚先休息,调养生息。

突然,雪娘听到万千人在嚎叫,有情色的哀鸣,有欲望的喧嚣,有悔过的悲凉。雪娘皱皱眉,睁开眼,却发现一片幽黑,只有远处有那么一点红光。雪娘便起身,随着这万千嚎叫,小心翼翼地朝那红光走去。

走了不知有多久,雪娘发现这嚎叫中隐约有一丝琴声,是悲凉,是心喜。雪娘愈发觉得怪异,加快步速,“唔?!我的妖力……这么快就恢复了?不对,难道……我是在梦里?”雪娘惊讶的摇摇头:“这……怎么可能!”雪娘全力飞行,想尽快抵达那红光处,总觉得去那儿可以揭开这谜团。

终于到了,雪娘却发现这红光是透过一个黄豆粒大小的小洞发出,雪娘伸出手指穿过小洞,“唔!软塌塌的!”雪娘的手指轻轻一划,黑暗破碎开来,红光愈发明亮、耀眼,雪娘不得不眯起眼,这黑暗、这哀嚎顷刻间坍塌。

从黑暗中走来,雪娘的眼睛还不能适应这光亮,一度失明。只听那琴声悠扬,婉转连绵,悲喜间,这喜仿佛更多些。

雪娘终于适应了这光明,却发现自己置身于一片桃林,粉红的花海,簌簌飘零的花瓣,雪娘甚是欣喜,便伸手去接这粉红,不料,却被花瓣刺破了手指,“啊!”雪娘惊呼。

雪娘穿过一束束粉红向更深处走去。倐的,看见一位小生,一袭白装,在这粉红雨中,细长、白嫩的手指抚着琴,满面春光,但细细看来眉头稍皱。小生旁边一位娘子,红束腰肢,舞姿曼妙,是欣喜,又好像没有任何情绪。

雪娘想走过去,加入到这春风十里、郎才女貌,不料,一层结界挡在眼前,只听娘子唤着“朔夜”,小生唤着“无戒”。

“无戒、朔夜。”雪娘小声低唤着,小生仿佛听到了一般,望向雪娘,雪娘与小生眼神交汇的那刹,是惊讶。顷刻,四周坍塌……一阵灰暗,等雪娘视力又恢复,发现已回到了客栈,心想:原来真的是梦。朔夜?究竟是什么人,竟能把我召唤到他的梦境中,而我竟丝毫没有察觉。

此时,百晓生也从梦中惊醒,心想:她是谁?那名白衣素素的女子,怎么进入了我的梦境?

原来百晓生的前世就是朔夜,朔夜也是百晓生最喜欢的名字,也就一直念念不忘,而无戒则是百晓生默默深爱着的女子。

百晓生倚在窗前,不解的望向紫杉林,望向远方。忽听门外有人说“昨晚来了位新房客,是位女子,白衣素素,听说清新脱俗,甚是美丽……”

“白衣素素……女子……清新脱俗……难道是她?”百晓生疑惑又欣喜,起身跑下楼去。

“蔷薇,蔷大美女,听说昨天来了位新房客,呃……住哪个房间呀?

“吆,消息还挺灵通嘛!怎么……四哥你……”蔷薇桃眼一挑,一脸坏笑。

百晓生连忙摆手,打断蔷薇道“哪里的事儿,我只是有些疑惑需要找她验证一下。”

“哦?!她叫雪娘,在505。”说罢,百晓生转身就往楼上跑,蔷薇一把拽住百晓生说“不过,她不喜欢白天被人打扰,叮嘱我无论发生何事都不能扰她,你还是晚上再去找她吧。”

百晓生点点头,道了谢就又回房了。

“哎!老猫做了你爱吃的东坡肉,记得下来吃呀!”蔷薇一脸无奈,叹了口气。

太阳终于西沉,漫漫长夜一点点袭来。

百晓生来到505门前,准备扣门的手举起又放下,迟疑着。门内雪娘由于昨晚莫名的走进百晓生的梦,妖力已经恢复,早就察觉到了门外的百晓生,雪娘心想:这气息……是他!那小生……朔夜?!

雪娘见百晓生迟迟不进,便打开了门,装作很惊讶的样子问:“请问,这位公子,您找谁?”

“是她,昨晚的那人,就是她”百晓生小声嘀咕着,想探看雪娘的心思,却发现什么也看不到“难道……是妖”

“公子?”

百晓生回过神来答“在下百晓生,听说来了位新房客便……顺道过了看看,姑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哦!对了,我就住在509,有什么事儿,可以随时来找我。”

雪娘莞尔一笑:“谢谢。”心想:百晓生?不是朔夜?可是真的好像,他们就像是同一个人呀!这气息,这眼神,这手指……”

“老猫做的东坡肉可好吃了,你……下去尝尝?哦,老猫是客栈的厨师……”

“东坡肉……李才子最爱吃了”雪娘眉间有一丝哀愁,小声嘀咕着。百晓生见状,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

“李才子,朔夜,百晓生,他们三个究竟是什么关系?有什么联系呢?”

目录

上一回

下一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那徵那心那痴 雪娘刚要回房,一把被人拽住,“你……别走”况天赋一声酒气。雪娘狠狠的瞪了一眼况天赋,况天赋一激灵...
    花花说阅读 277评论 5 4
  • 五、秋来相顾尚飘蓬 1 雪娘连忙跑下楼来,扶着身旁的木墙,躬着腰,不停的喘着气。一阵暗香袭来,是彼岸花香,雪娘抬起...
    花花说阅读 381评论 0 1
  • 五、庄生晓梦迷蝴蝶(下) 4 小秋在茫茫雪色中逐渐隐退,随即,雪娘转身向着反方向边走边唱:“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
    花花说阅读 259评论 1 6
  • 四、庄生晓梦迷蝴蝶(上) 雪娘刚关上房门便觉得一阵眩晕,眼前一黑,跌入绵绵长夜。 1 “嘀嗒嘀嗒”只听水滴在敲打着...
    花花说阅读 451评论 7 3
  • 夜真静静的像死亡一般清澈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Viking_1985阅读 1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