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鬼的自述

深夜的梦 总让人落泪

这真是一个极其尴尬的场景——

父亲揭开床面,僵了一下,姐姐也突然僵住了……

我吓了一跳,心惊胆战地飘过去,试图以自己的身体挡住那个让他们突然变色的物件……

可是,我没有挡住!

我听见父亲沉沉叹了口气,然后一言不发合上床面,将那双依旧半成新的球鞋封在了床底。

然后,父亲用尽量稀松平常地语气对姐姐说:“不知道放哪儿去了,不找了,明天再找吧!”

“好好好!”姐姐急忙应了句,“爸,那你早点睡。”

“嗯!”

姐姐轻轻合上了我卧室的门,哦,不,应该说是书房的门。

那间屋子是什么时候从“我的卧室”变成“书房”的呢?

好像是两年前,两年前,父亲打开锁了五年的我的卧室,告诉妈妈和姐姐,“这个卧室……以后改成书房吧!”

他们三个都笑着,脸上没有任何让我难过的表情,可他们的眼睛里,都闪了泪光。

我是有点开心的,我觉得,他们终于试着放下我、忘记我,也终于开始直面我的离开了!

#1

我是一只鬼,一只游荡七年之久的鬼。

我死在2013年3月2号,阴历腊月二十三日,小年的那一天。

我依稀记得,我死的前一天,下了场大雪。

第二天,也就是我死的那一天,天气放晴,天空里的太阳很大很耀眼,但……却很冷。

寒风凛冽,呼哧而过,世界仿佛在那一瞬间停止……

灰白色的天空,油青的马路,枯黄的草木,还未融化的雪,以及父亲惊恐的眼神和伸向我的双手,都在我眼中不停放大,放大,再放大……而后,又渐趋模糊……

我的身体重重摔在地上,我的四肢不能动弹,听力,视力开始模糊,有温热的液体从我脑袋里流出来,顺着我的脖子流到地上,又渗进我身下被冻硬的土地里……然后,是手臂处,或者嘴里,也似乎是浑身,都开始流出热腾腾的鲜血……

我飘在半空中,看着我自己的呼吸逐渐平稳,看着周围人慌乱地抱我抬我,将我拉向医院。

我苦涩地笑了笑,是无用功啊,我早就死了。

后来,我经历第二次死亡——被医生宣判,状态:死亡。

第一次是身体死亡,第二次被医生判定死亡……

命运的齿轮停下,无法逆转。

我跟着车辆,跟着重重人影,回到了家。

家里人很多,有些我认识,有些我不认识,他们都围在我家院子里,站着或坐着,沉默着或窃窃私语着……

姐姐一个人,跌坐在雪地里,将我整个身体揽在了怀里,面无血色。

她身边的人都在拉她,试图让她松开我,可是……常日力气极小的她,那日,硬是死死将我嵌进怀里,死活不放。

我觉得,若是鬼能哭的话,我也早哭了。

我飘到姐姐对面,看她满手血色,不停擦拭我头顶早被冻住的血迹,看她眼泪一颗一颗砸进我怀里,听她一遍遍叫我的名字……

我伸了透明的手,想替她擦擦眼泪,却……终究徒劳。

真是个残忍的场景!

这个前一刻还在叽叽喳喳叫她“姐姐”的人,下一刻,浑身冰凉地长眠在她怀里,不动不闹,浑身血迹。

撕心裂肺!

原来这世界上,真的有哭喊,听起来让人有撕心裂肺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