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社区伯乐故事领域非村六月份推文总结

总结阶段

5月26日—6月25日

推荐的篇数

共推荐43+6篇

推荐的作者

共推荐新作者21+6位,老作者20位。其中:

(1)伯乐专题推荐新作者(此前从未被任何专题推荐过的作者)共21位,老作者20位,其中2位作者被推荐了2次。具体名单和推荐文章见下表,这里不再赘述。

六月份社区伯乐故事领域非村推文汇总

(2)推荐给守护者联盟的新作者共6位,具体名单和推荐文章见下表,这里不再赘述。

六月份推荐给联盟的新人作者

点赞互动的情况

超赞10+6篇,大赞31篇,小赞1篇。

超赞文章请参见上图,这里不再赘述。欣赏文章请移步【非村伯乐推荐好故事】

正在组织发起的活动

(1)六月份主题写作:火热进行中……

(2)七月份主题写作:预热中,已有投稿……

(3)本月开始,鼓励群内作者用心评论推文,择优在群内讨论和奖励,收效甚佳。

推荐添加优秀作者的数量

共6位,分别为佳阳暖生、纳兰秋池、悦朗心系、雨打芭蕉几个秋、鹤湖风光、海泩

好文推荐

(1)普通伯乐推文:黑白狂欢《山川无言》

这篇文章篇幅不短,将近一万字。我第一次在平台刷到的时候,仔仔细细读了两遍,看哭了。然后我联系作者,作者一直没有回复,等到将近两个月之后,作者终于又回来简书,当时收到作者简信特别高兴。可以说,他是我等待时间最长的一位新作者。

推荐当天,因为要写推荐语,我又读了一遍,又看哭了,真不是我泪点低,文章的确写得很好。

《山川无言》是架空的古风小说,在简书并不是主流,很多人可能还看不起这类作品。我倒是觉得能打动人的就是好作品,不应该分贵贱。《山川无言》文字流畅精炼,兼具了文笔和故事性,情节一点都不拖沓,起承转合极为顺畅。在人物刻画上,尤其是女主角的人物刻画上非常成功。朝堂上的风云变化、刻意压制的爱情、狱中的情感迸发以及悲凉的结局后展开的温馨回忆,太让人心疼。

有意思的是,作者黑白狂欢是个男的,这细腻的笔法和女性视角,真的很佩服了。

(2)【非•主题写作】推文:李浩然来了《你所见的真相》

李浩然老师的文章是比较有个人风格的。无论是以第一人称层层展开的事件和人物,还是细节中设置的伏笔及悬念,抑或是结尾的出人意料,这部作品中都有体现。

有意思的是,他在提交这篇主题写作的时候,给我的题目是《你见所的真相》。我说你是不是写错了,他说是刻意为之。眼见不一定为实,的确是个很有意思的想法,也很契合六月份的主题。不过后来还是改回来了,要不然,我可以在推荐语里写一写,让大家感受一下这个“Aha moment”。

本月自己给出的最满意的评论是哪一条

李浩然来了《你所见的真相》

我的评论

本月看到最喜欢的评论是哪一条

因为这个月新弄了一个活动,鼓励群内作者对我的推文进行评论,所以我的推文里出现了很多特别优秀的评论以及用心评论的作者。这里择取两条具有代表性的,并推荐两位优秀的评论作者(未提及的评论作者同样优秀,你们是简书平台的一股清流):

(1)勤奋努力、评论到位的灵硒

(2)评论简洁却很精准的风无极2020


对伯乐推文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1)建议伯乐带好自己的作者,关注作者的更文频次,督促作者好好打磨作品,不要为了上榜急于四处投稿。

(2)各伯乐间多交流,特别是在提交推荐文章时,看一下已提交的,避免同一天推荐同一位作者。

对简书平台的意见和建议

加大对伯乐制度的宣传力度和规范文件建设。

参加伯乐推文的感受

先说收获:在参加伯乐推文的这几个月里,其实收获还是挺大的。主要是两方面,第一,初选文章的速度变快,鉴文能力提高。简书每天都会出产很多新文章,经过几个月的锻炼,我已经成功“晋级”为选文的熟练工。第二,我会在改稿上花很多时间,虽然辛苦,但很值得。看到文章在修改后变得更加完美,在和作者探讨作品的过程中体会到彼此的尊重和用心,以及推文结束后,作者明显提高的写作热情和更文频率,觉得特别开心。

再说陪伴式成长:我们首先都是写作者,提高写作水平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主题写作正是为此设立,通过群内讨论的形式,展开头脑风暴,很明显提高了大家的创作热情。这个月我还新增加了“优秀评论奖励”活动,鼓励大家认真看文评论,杜绝“好文超赞”、“好文支持”,这个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从大家的评论中,看到了每个人看文的不同角度,对照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也能不断完善自己的改稿水平,而对写作者来说,更是一个提高的机会。

我相信伯乐的工作会随着我们经验的积累越来越顺利,越来越规范,继续努力。

六月份总结完毕,欢迎大家赏文和来稿非村伯乐推荐好故事以及【非·主题写作】,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