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里爱情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

很久前就说过,有机会一定要将我们的故事写出来。

  我们之间,短短数年,就这样不清不楚的散了。时至今日,我已不能准确的说出当初到底是喜欢你还是因为你是我第一个亲密接触的男孩子。

那就这样吧,再爱都曲终人散了。

1

  我们的初次见面是在初二的第一学期。你因打架从西中转学来了三中,我很好奇你这个转学生,到底是什么样的,很酷吧也许,你都敢打架。跟大家一样,你进来的时候睁大了眼看,可是你走过去的时候我看到你穿了黑色的紧身裤。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当时还小,眼界不开阔,没怎么见男生穿紧身裤,就对你印象不是很好,一个男生还穿紧身裤,总感觉怪怪的。那节课是班主任的英语课,我是课代表,老师竟然刚让你坐下就让我去发作业本,发到你同桌那里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脑抽还是想履行课代表的职责,竟然让你把之前的作业补了拿给我。话一出口我就清醒了,顿时红了脸,可不说吧都张嘴了只能憋着说完了。你没理我,只是淡淡的看了我一眼。不知道为什么,从那以后,每次收作业发作业在你那里总是时间最长的,总是想做个什么问问你看看你。慢慢的 我们也熟了,到你跟前的时候你就会跟我开玩笑调侃我,对你的印象更是由坏转好。不知道怎么把金粉撒进了抹脸霜里,一开始还不知道,你总是说我脸上明晃晃的,说我化妆了,那个时候还不懂喜欢和爱,只在知道是金粉的缘故后也没有说出来,依旧每天跟你打闹解释没化妆。

  突然有一天,我的好朋友SLM(她)和班里的一个留级生在一起了。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可以谈恋爱了,可以在一起了。那个时候有人跟我说你喜欢我,我有点紧张有点小雀跃,但还是不相信。有次在上网的时候碰到你了,你叫住了我,让我坐在旁边,我发现跟我在同一个巷子的QRX也在你旁边,就跟她聊了起来,她跟我说她现在是你的女朋友,说了几句发现你在玩游戏便说了拜拜。可后来我才知道原来QRX说的那句话并不是想得到我的祝福或什么,她是在跟我宣告,在给我提醒。

  转眼就放假了,寒假的时候我们经常在网吧见面,那时候的我就已经是个网瘾少女了,两年都不到就把会员从3元一小时到了1.8元一小时。你身边总是围着一群男生,一进网吧就能看见你在的地方,俨然你已经成了老大。虽然你学习差的我没法说,但你的游戏却是玩的不错,这也是促成你现在闲余时间利用游戏接单兼职赚钱的因素。那时候是地下城与勇士、红警、穿越火线这三款游戏最为流行,只要你在玩,总会有一群人看,连我去学校都能听见班里男生说你玩游戏多厉害多厉害。因为你慢慢接触这些男孩子才爱玩的网游,想要跟你多一个共同话题,等到我都会玩了只是不如你一样精的时候,这些游戏的操作已经比一般人高了。直到现在高中三年没玩过几次,和同学去玩的时候登上去总能听到他们的惊讶声和赞叹声。

  一个寒假我们的关系直线上升,我会跟你隔着一个桌子视频通话,会跟你一起开飞车,会听你教我新的技能,会跟你的兄弟谈天说地,会跟你一起通宵,会跟你一起吃饭,会跟你一起离开……我忘记你还谈着恋爱,忘记QRX跟我说的话,只记得我很喜欢跟你在一起的氛围、感觉。

  初二第二学期收假你没来,只知道你是不念了,每天也心空空的。少了去网吧次数,却在每次回家的时候绕大半个县城。我没有就此跟你断了联系,我们聊QQ通电话,说一些发生的新鲜事。突然有一天你对我表白了,是电话还是QQ我不记得了,只记得你说想要我们在一起。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害羞还是什么总是躲避这个话题,从来没有从正面回答过。你开始让WJY和LRL给我做思想工作,她们两算是全校为数不多比较‘社会’的女生了。再过了大概几周你来了,你的座位在我后面的后面,我们中间隔了一个女生WJI,在某天晚上的QQ聊天中我同意了,我想试试,想知道谈恋爱的刺激。我很害羞,因为是初恋,除了QQ聊天我对你都是不淡不热的。你真的很大胆很肆意,上课的时候你会逼迫我同桌跟你换座位,桌上一本书都不放趴着看我,会在桌子底下拉住我的手,朝着我笑。那时候已经流行看起了言情小说,你痞痞的样子像极了小说里男主的描述,你是无赖的,霸道的,在我心里种下了一株芽。那时候校园里谈恋爱的也很多,像你一样的却很少,我喜欢在教室跟你嬉闹,喜欢你的无赖,喜欢你的霸道,喜欢你痞痞的感觉。看小说好像女生都喜欢这种坏坏的男生,简直没有抵抗力。

    这样的日子没有持续多久,慢慢你就减少了换座位的次数,无论上课下课,好像大多数时间你都在睡觉,你像个猫一样。过了几天,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们分手了,这个日子我记得很清楚,3月28号,直到现在也是。早读课后下楼去商店,路过水房看见你跟YFR在里面,我躲在墙外,听你们对话。YFR是初一的一个女生,长相很温和,这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可同学总说这个女孩不正经,反正也不认识,没当回事。你抽着烟,YFR好像再说我什么,在我准备离开的是她的声音忽然大了起来,足够我听到。“你跟那个JJ在一起有什么好处,她又没钱也没有势力,长得也没多好看……”听到这里我就没有再听了,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的感觉还不深,好像这并没什么。下课后你给我看了你的手机,一条短信,来自YFR的短信:你若不离我定不弃。第三节课,语文课,你传了一张纸条:我们分手吧,我是坏孩子,我会带坏你的。我转过去看你的时候你趴着在睡觉,而WJI还以为我们在传情书,调侃我。“既然挽留没用了,这样也好”下课的时候我把纸条给了你。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说,我明明连挽留都没有。我直接去了政教处请假,在路上我没有任何情绪,我觉得我不难过也不伤心,就是想走想离开。本来好好的,班主任一句“你怎么了”我就哭了,眼泪止都止不住,真就想电视里演的那样,跟不要钱似的。我只说肚子疼,班头看我也不好打了电话给母亲就让我走了。在校门口碰到校领导也懒得打招呼,却被叫住询问一番,都觉得挺严重的,想开车送我回去,我拒绝了,想一个人走。你看,别人都在关心我,你却不闻不问。母亲上班的地方在家和学校的中间,不远不近,我走得很慢,哭了一路,突然很难过很难过,路上行人都在看我,我早已无力关心。等到母亲公司的时候,眼睛肿红肿红的,路都看不清楚,看到母亲的时候突然心就静了。靠在母亲身旁说不疼了不疼了,是心吧,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心疼还是肚子疼,靠着靠着就安静了。回去没吃午饭,睡了一下午直到母亲下班回来,吃了点东西又睡,第二天早上七点起来忽然想去学校,母亲请了假送我到我学校。你还在睡觉,听说你跟YFR在一起了,我没有却没有任何感觉,本以为我们就这样无话可说下去,过了两天你就跟我说话,当我是平常一样,好像我们之间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我觉得你好像给了我希望,我们还可以吧,还有可能吧。后来在QQ上提过一次复合,被你拒绝了,你说我们不适合。有天放学找你复合,你突然就同意了,我又惊又喜,回了座位拿了书包就走了。过了几天你又提分手,我问为什么,我以为会久一点,“我以为有人要欺负你,要给你找事。”“怎么会,我喜欢你呀。”就那样我们又不了了之了。其实这个片段我一直都忘了忽略了,直到现在写文的时候才想起来,以前也有回忆过,也有给别人说过我们的故事,却独独没有这一段。现在想来真是可笑,你竟这样以为我,你也真够卑鄙够绝的。是呀,当时谁不知道你的名字,你混的很好,学生们都怕你。你这样想,并能为我考虑,我是不是应该感谢呢?

  学校里关于你的传闻很多,你俩分了,你和谁在一起了,你打谁了,你……这些都跟我无关了。我们的决裂是我引起的,不知道那时候你到底和谁在一起,快上课的时候吧你在抽烟,我心里想着,最后一次了。“我们复合吧”你掐灭了烟又一句我们不适合就想打发我,那天什么日子我忘了只记得那节课是美术课,我硬拉着你跟我坐到了最后一排,想争取机会。你真的很绝,很绝很绝,你说你不可能再跟我一起了,我不相信,要你看着我说,“我不爱你,咱俩不可能”你话出口的时候我就不想听了,我转过了头,眼泪就出来了,第一次在你面前哭,本来不想这样的,我对我的情绪控制高估了。你忽然就慌了,和WJY换了座位让她来安慰我,其实都没用,越安慰我越难受,无非就是“你能遇到更好的”“你俩不适合”。下课路过你的座位我说了一句话,很矫情的一句话“以后再也不会缠着你了”。后来真的你没再跟我说话了,你也删了我的QQ,也退了学,徒留我一个人活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整天在回忆与现实之间徘徊。那之后我们失了联系,你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杳无音讯。突然一天从留言板里找到你的QQ号,每天偷偷看你的状态,看你过得怎么样,然后删了访客记录。断断续续的,那样的日子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我升了初三。

  我谈了恋爱,不是你,是我们初二的同学GHY,现在隔壁的火箭班,有一天聊天就突然在了一起,也不记得是谁先提出的。他挺帅的,学校里有好多小女生都喜欢,他的眼睛很好看,瞳仁不同于我们常人一样黑,是棕色的,像琥珀一样,我喜欢他的眼睛,就想我喜欢你的眼睛,像猫一样。跟他在一起之后起初没太当真,可能想找一段新的恋情来忘记你吧。我们在一起九个月,久到我都以为我真的爱上了他,如果不是你的再次出现,起码到初三毕业我们还是可以的。你就突然加了我的QQ要跟我复合,不是有这么一句话说得好吗“男生在出了学校才知道学校的女生多好,女生在出了学校却能在社会上遇到比在学校对自己更好的男孩子”,也许是因为没人爱你了吧,没人喜欢你了吧,你才发现还有一个我在原地等你。于是我跟他分手了,想想,我真的好卑鄙,他挽留好久,说了好多话,他的眼框里都是泪水,可我还是在你和他之间选择了前者,以前听过一夜白发,却从来没有当过真,隔天上课好朋友跟我说GHY憔悴好多,头发都白了。下课的时候我在后门看到了GHY,真的是出了好多白头发,那一瞬间我忽然好心疼好心疼,我是喜欢GHY的,但也只是喜欢,我真的差一点就爱上了,可是你回来了。我和GHY在一起九个月,就因为你,我甚至连个解释都没有,就走了。我同意了,我们又在一起了,你做了以前在学校没有过的,甚至你这种人永远都不会为女生做的事,你主动送我回家,放学的时候你总会在校门外,说真的我很不可思议,你怎么会愿意为了一个女生做这些事呢。可事实如此,我觉得你爱我了,想珍惜我了,可我放弃了这段感情,半个月吧,我提出了分手,你不爱我,你只是在尝试,在努力,你对我说话时的眼神是平静的。走的时候我给你留了一句话:感动不是爱。我不知道你是对我的怜悯还是应了那句话,你真的是发现没有再像我一样爱你深沉的女生才回来的吗?我不知道,到现在我也不知道。

  那之后我们分分合合四五次,我们总共那样了七八次,朋友里理解不了我为什么喜欢你,是呀,我也不差,学校里喜欢我的男孩子也不少,可我却,偏偏是你。我开始跟各种人谈恋爱,小学弟、你兄弟、上班的、社会混混……我不相信爱情,或者我相信爱情,只是不相信会出现在我身上。对他们都是一个态度,不冷不热,却又看起来好像很爱,其中之一曾经跟我说我像迷一样,永远不知道我在想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那样是干什么。那之后我和你再也没有在一起过,就算还有联系。我跟他们拥抱、牵手,却只限于这些,我的初吻给了GHY,到现在只是遗憾没能给回忆里我最爱的你,我是喜欢GHY的,很甜很甜,像初恋的味道,只是没有善终。我在这里插一条,其实后来某一天在学校我的好朋友YZR说她和GHY在一起了,我说我不信你怎么可能是这样的人,她叫了GHY想要来对证,我转过身就进了班,躲在了门口的墙边不敢出去,我不知道为什么不敢,只知道你说要对证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在发抖,我怕是真的,怕自己说不出一句话来。你们在外面叫我出来,说是跟我开玩笑,GHY也在,我笑了,笑的很假,就那么生硬的扯了扯嘴角,说你们竟然骗我。你们留给我的位置只有GHY身边了,我楞了几秒站了过去,低了头忽然就想哭,其实我是喜欢GHY的吧,那一刻有后悔,也许自己真的捡了芝麻扔了西瓜。毕竟九个月的日子,怎么可能一点感情也没有。只到现在我也是很遗憾那段恋情的不了了之,那是我最温暖的一段日子。

  后来我上了高中,由于你的原因,逃离了那个县城,去了市里,离家很远,心是很空,却觉得有什么东西在一点点的放下。后来我们一直有联系,不知道是我看你空间没删记录的原因还是你翻留言板看到我的原因,你加了我,我们偶尔会通电话,会聊天,我也终于可以坦然的跟你说话了。高三之前的暑假,你回来了县上,我们见面了,吃饭了。你还是一样,爱上网,连约定的地点都是网吧底下,你没变,好像也没怎么长,可是我忽然之间就觉得你好丑,什么像猫一样,什么痞痞的感觉,都没有了,我甚至觉得不是一个人,可眼前的人明明就是你,我却觉得陌生,也许我不爱了啊。吃饭的时候你突然问我“听说你抽烟了”。我就愣了,你永远都不知道我变成现在这样都是拜你所赐,可是我不后悔遇见你,也不怪你,是你让我成长,比别人更早一些,我只后悔遇见你之后我自己的所作所为。我们第一次分手后我就开始抽烟,你说你是坏孩子,会带坏我,那我跟你一样坏是不是你就能跟我在一起了呢?是不是就能跟你在一个圈子了呢?我忘不了第一次吸烟的感觉,跟出乎意料的,我第一口就学会了内吸,可那吸进肚子里的感受真不好,像吃了好多东西,却吐不出来。那以后,学校女生给我递烟的时候我都会接,慢慢的,我爱上了吸烟,我爱上了那种感受,轻飘飘的,那之后我难过、忙碌的时候都会抽烟,总能使我的身心在那时放松,什么都不想,放空一切。等到我意识来的时候我已经快戒不掉了,我就逼迫自己不去接烟不去买烟不去抽烟,一有这个念头我就用圆规在手腕上划。我手腕上总共六条割痕,在你离开之后心疼的时候,想你的时候,抽烟的时候,无一不是为了你,三年过去,那六条割痕褪不下去了,一直都在那里,很是扎眼,仿佛连他也在提醒着我年少时那些幼稚的举动。

  我没回答你的问题,那顿饭就那样不欢而散,至少我是这样认为。回去以后收到了你的消息,是语音,那两条语言我到现在都收藏着。你说你跟对不起我,当时太小太年轻不懂得珍惜,知道我对你的感情却从来没当过一回事。你还说了好多,好多好多,我也都忘了。只是已经回不去了,如果可以回到过去,如果遇到你注定无法改变,那谢了我一定不会再做让你自己堕落的事情,我一定不会再去抽烟,一定不会再去网吧。那之前总是在想,为什么你总是在我做好准备鼓起勇气迎接新生活的时候出现。忽然又想起,大概在我中考前吧,前文提到的我提出的分手的那段感情之前吧。听说你和YFR分手了,好像是你被甩了,说YFR和你的一个好兄弟上床了,听说你好像真的喜欢她了。知道这件事的没几个,都被你压了下来,因为你我也变得算得上是半个道上的人,理所应当的知道了这个消息。第一反应是惊讶,又觉得你该感受一下我的感受了。是因为这样吗,你不相信爱了吗,还是什么呢,你才来找我吗?才对我那么好?我装作不知道这件事,我本以为应该能久一点,给你一些安慰,或者我,可你还是不爱我,就如前文说到的,感动不是爱,努力也不是爱,我最终选择了放手。

  现在我们有彼此的电话、QQ、微信,我们偶尔会聊天会通话,也只是偶尔。其实这样挺好的了已经,好的事坏的事也都已经经历了,总好过失去。再怎么说,你也是我的整个青春整个年少,就那样没了联系也会有点遗憾。我希望你结婚的时候我能收到你的请柬,我不会不去,我一定会去,我不会抢亲,我一定会安安分分的祝福你,我只是好奇你到底最后会和一个怎样的女子在一起,她该是多么不同于常人,让你有想安定的心。

  爱是这世间最难以琢磨的东西,祝福我,再遇到爱以后,紧握不放手。

  你是年少的欢喜。

  苟锦涛

                                                                        JJ

                                                                        贾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