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准大四毕业狗的年代梦想日记

作为一名准大四毕业狗,在稻城客栈(海拔3750)做义工度过自己最后的一个光荣学生暑假。2015年8月2日 夜和老板配着拉萨啤酒撸串,24点半拖着高反的身体,躺上八人间床位,我的义工生活就这么从睡觉开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翌日清晨果不其然 脑袋跟炸了似的,接连几天腿酸。来的时候以为自己不会高反,还兴高彩烈,真是难受够了,晚上躺在床上时深呼吸喘气,这感觉也是觉了,实在睡不着的时候,想明天要走 这鬼地方要把自己累死。爬开手机,去哪儿搜了机票,1400多 自己荷包里里里外外加起来也不够。md 太贵,这还不让回去了,发誓死以后都不来海拔这么高的地方了,真是作孽 自己跑这么远当义工,还想着去文青圣地拉萨呵呵呵呵了,一万个草泥马在心中翻涌,关上手机 接着深呼吸吸氧,无数个辗转反侧后终于睡着了。
过两天照常给妈妈去电话报平安时,妈说适应了吧 没啥事吧,当时真是哽咽的强行装坚强说 没事了,基本适应了,老板人好好山东的(这是真的),海拔有点高 刚来时不适应,现在好多了。真是差点泪帅自己一脸,也是知道在外报喜不报忧。妈说你说话怎么那么低,是不是感冒了,受不了环境就回来吧,别把身体在使坏了。吧嗒吧嗒一会挂了电话,接着深呼吸 腿酸……想想自己男子汉忍了,况且来的时候答应老板了做一个月,重点是机票太尼玛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始大学狗的大四毕业告白梦想篇了
来了这十几天,日常的扫地拖地洗碗登记接客晒床单陪聊买菜听训……然后重点是还有一大堆时间看看书玩玩手机就是发呆发呆
真是无聊到极点抑或跟哪个客人聊过之后 会想想自己的大四毕业未来到底该哪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小时候,像全中国小孩子那样,语文老师会在作文课上问每个孩子你的梦想是什么 长大做什么。那会的我,头脑里直接浮现“考古学家”的字眼。倒不是我多么爱国 为国家社会发现国家宝藏,其实是自己儿时在家经常看到考古节目 什么哪个鼎 哪个瓶子 哪个古币 哪个玉。都好稀罕,but 最重要最能吸引我看节目的是 这个宝贝古董哪年拍卖会上拍了几千万 几个亿 几百万。哈哈,这才是我喜欢的,可能我儿时的心里就葬下了财富梦。荒唐到我喜欢在家里院子里拿个铁铲挖啊挖,我想我家土地下肯定有宝贝,挖了十几公分出来个石头 挖好稀罕,说不准是哪个朝代的篆刻石头(其实就是个青色鹅卵石);也会问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家里有没有传下来的宝贝,爷爷赫然从古老的木柜子里掏出一个一尺见长的覆着灰土的青色带壳老剑,当时我就震惊了,看着爷爷咪着眼的笑脸,我想爷爷藏的也是够深,听爸爸讲爷爷之前是打仗的 奶奶是个老地主家的千金。这个宝剑一定是奶奶家传下来的或者是爷爷打日本鬼子的时候躲来的。我仔细把膜 蒙着灰土的青色的剑冥冥中发着寒光,慢慢剥开剑鞘,MD这剑刃这么钝,这破旧程度让我不敢恭维它的年代价值,但回头一想这么旧 保不齐就是一把清代 唐代的宝剑。正当我陶醉在古董剑的感情世界里时,爷爷慢慢道来,这个剑别看它短 来得可不容易啊。爷爷顿了顿,两眼望向窗外。哈哈 果不其然 我家里也有宝藏 也是个富裕之家阿。爷爷接着说 这剑可是爷爷当年打日本鬼子的剑 别看它短小 爷爷可是杀了十几个鬼子的。@@,tmd 原来是自己瞎JB乱想阿,这就是一把杀小日本鬼子的剑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直到小学毕业 我的梦想依然没变 还是个考古学家 不是为了考古,而是可以自己整个古文物发财。
到了初中,班主任老师让每个人写下自己的梦想贴在班级后边的墙上。这回我的梦想就简单多了,做个有钱人,但是看到别人的贴纸上写着艺术家 科学家 律师 人民警察 会计 教师,TMD 自己的“有钱人”梦想职业比起来是不是太low了,灵机一顶,我一笔一划的执着的在蓝色贴纸上写下“企业家”时,都被自己的机智感动到了,哈哈企业家有钱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客栈老板-带了个斤把重的大金链 瞧他乐得 哈哈 有钱人就是好 可惜金链子是藏民的

再后来到了高中,那会好像没太想梦想,高一高二玩了,后来高二下吧开始发奋学习,高考考了个三本分数线,想了想自己的命运不能就这么的了。天真的和家人说 我要起市一中复读!
复读的时候,老班李某人再次问到每个人的梦想,打算考个什么学校。复读前的暑假 跟爸妈聊天时,最后决定考个重点军校,爸爸还补充道 考个军校就直接时公务员了 工资也有的保障,福利不错。是的,复读时考个重点军校 做个公务员就是我的梦想了。
或许我命中注定 将作一番更为的的事业,复读尽力了 也没考得上军校,是个接近一本的分数线(想想作为河南考生 也不错了)
后来选学校去大城市北上广深 重庆天津 或者沿海城市 福建广东。最后选了BNUZ
大学那又是一个梦想起航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板要带我们(3个义工)出门撸串了,关于90后的大学梦想 我晚点再吧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产压力罐相对于原装进口压力罐来说价格相对较低,但又不失高品质,因此近年来国产品牌压力罐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与青睐...
    捷登阅读 128评论 0 0
  • 一天匆匆而逝。周一应该是我最怕的一天吧!慵懒的周末刚过完,周一艰难的一周开始,又是我们值班,得早早到校护学岗,还要...
    八七在路上阅读 173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