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难追,我决定放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 / 慕宸海

喜欢上一个人是一瞬间的事。不想谈恋爱,只是因为还没有遇到令你心动的人。

当我向朋友宣布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的时候,大家嬉笑地调侃我:“呦,哪个姑娘有这么大魅力,竟能打动你的心。”

我笑着坐到桌前,打开手机看她的照片。

柔和的灯光打在她的身上,她静静地坐着,纤细的手指落在琴弦上,整个画面是那样静谧和谐,她宛如画中人一般,定格在了我的脑海中。

我曾笑着说,一个人单着也挺好的,就算孤独终老也无所谓。

大二时,我拒绝了一个学妹的表白,我告诉她,我们只是很好的朋友。本来就没有什么感情,在一起,只是互相耽误。

朋友们笑着说,我这样的人,注定要一人一酒一辈子。

我哪里是情愿一个人,我只是还没有遇到心中的那个她。

01

那天,文学社和古琴社合办了一场晚会,我去晚了,只好坐在角落的座位上。反正我也不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一个人坐在角落里,也好。

我随意翻着带来的书本,大厅的灯忽然都灭了。等灯再次亮起来的时候,一阵悠扬的古琴声从舞台上传来。

我放下书,抬头看向舞台中央。柔和的灯光打在那个女孩身上,她盘腿坐在地上,双手轻轻在琴弦上抚动。

我呆呆地看着她,沉醉在她的琴声之中,更被她恬静优雅的身姿所打动。等她收起最后一个音符的时候,我才想起来应该把她最美的身影留在我的手机里。

我拍下了她刚刚仰起头时的样子,大大的眼睛灵动有神,长长的头发披在肩上,嘴角微微笑着,就像一幅画卷。

大家的掌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重新回到角落的那个座位上,脑海里全是她抬头时的画面。

我胡乱地翻着书,有脚步声停在了我的身旁,她的影子正好投在我翻开的书页上。

我抬头,她朝我笑了一下,在临近的座位上坐下。

是她。

她好像不怎么喜欢说话,总是习惯性地低着头,娴静温婉,让人觉得难以接近。

“你怎么也坐到这僻静的角落里了?”我转头望着她。

“我喜欢清净。”

“好巧,我也是。”

她礼貌性地笑了笑,便不再说话了。

舞台上在玩古典文化常识问答游戏,我觉得有点无聊,便掏出随身携带的书本看了起来。

“你是在看《纳兰词》吗?”

我抬起头,她正盯着我书的封面。

“是啊,我一会儿要上去朗诵《画堂春·一生一代一双人》。你也喜欢容若吗?”我笑着问她。

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还有一句: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这两句诗,我抄过很多遍。”她偏过头看了我一眼,又转过身去。

我看着她侧着的脸庞,心里默念着:一生一代一双人。

02

关于想你这件事,总是无法优雅,溢满心头的感情,若用文字宣泄,标点里面都是思念。

离开的时候,我要了她的联系方式,她低头笑了笑,始终没有抬头看我一眼。

我也说不清到底喜欢上了她的什么,回去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脑海里都是她的身影。

我打开微信,却不知道要和她说些什么。盯着她的头像看了好半天,我敲下“睡了吗?”几个字,点了发送。

大半夜的,我忽然觉得自己好傻,可内心还是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得到她的回复,我期望看到“没有”二字。

窗外月色正浓,透过树梢倾泻在地上。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直到自己的乏困战胜了内心对她回复的期待,我放下手机,把头蒙进了被子里。

第二天晚饭后,我回到宿舍,舍友冲我笑着:“你昨晚又是翻身,又是手机的光亮,搞得我一夜都没睡好。今天特意去看了看,想知道是个怎样的女孩,让你痴迷成这样。”

我看着他,不好意思地笑着:“你觉得怎么样?”

“我劝你啊,还是别费心了。”他笑了笑,斜眼看着我。

“她 ,她有男朋友了?”我不安地看着他,害怕从他嘴里听到那个“是”字。

“那倒没有,不过……”他抬头看了我一眼,继续说道:“听她的同学说,她是个高冷学霸,又漂亮又有才,眼光很高,想要追到她,可没那么容易。”

“只是不容易,又不是没有可能。”我又重新绽开了笑容。

“你小子还挺有自信啊,只是这种高冷学霸,可不是那么好追的。”他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对着镜中的自己笑了笑,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喜欢的人,怎能让这份爱止于唇齿,掩于岁月呢?

我对着手机看了半天,拨了她的电话。

我听着电话里响起的音乐,心里一阵激动,想着接通后要对她说的话语。电话里只有客服冷冰冰的声音:无人接听。

我连拨了好几遍,内心的激动也渐渐变成了失落。

我坐在桌前,又翻开了《纳兰词》。一生一代一双人,难道只存在于梦中吗?

我划开手机,发现了她发给我的微信:不好意思,刚刚出去没带手机,有什么事吗?

我呆呆地对着手机,刚才想了半天的要说的话,要请她一起去吃的饭,此时却都说不出口了。

人生本就是半梦半醒,在梦里和你作伴,在醒时却无法与你相拥。

我叹了口气,合上书,一个人走在寂寥的操场上。

爱上你,等于爱上了寂寞。爱上一个人,因此一直一个人。

03

丁香生日那天,她的朋友为她准备了盛大的庆祝宴会。

为了她的生日,我准备了很久,除了精心挑选礼物,我还练了好久她喜欢的歌,从她舍友的口中,我知道她对周杰伦的歌很痴迷。

那天,她没有邀请我,我不请自来。听人说,每次生日,只有和她关系最好的几个闺蜜陪她一起过,但我还是不想错过这次接近她的大好机会。

她那天穿着紫色裙子,头发高高梳起,宛如一株盛开的丁香花,就像她的名字一样。

我推开门走进来的时候,她明显吃了一惊。她笑了笑,只是在原地站着,她的朋友笑嘻嘻地拉着我,坐到了座位上。

本来愉悦轻松的环境,由于我的到来,顿时少了许多活力。

我尴尬地坐着,想好的要说的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

大家围着她唱完生日歌,她坐在一旁,为大家斟上了酒。

“丁香,我,我想单独为你唱首歌。”我在她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抬头看着她。

她怔怔地望着我,这显然出乎她的意料,良久,她低下头,小声说着:“好,好啊。”

整个餐桌一时安静了下来,有看我的,也有看她的。

我唱的是《告白气球》,一首很好听的,能表达我此时心境的歌。

告白气球,风吹到对街,微笑在天上飞。你说你有点难追 ,想让我知难而退。

整个屋子里的人的目光都落在了她身上,她低着头,用手摆弄着衣角。她的脸被垂下的长发遮住,我看不见她的闪亮的眼睛。

大家嬉笑着推我坐在她身边,要我和她分享同一块蛋糕。

“还有那么多,为什么非要我这一块。”她红着脸,把那块蛋糕推到了我面前,端起了桌上的酒杯。

才一杯,她就有些微醉了,脸红得像秋日里枝头上熟透的苹果。

“你不是不喝酒的吗?”一个朋友拉着她,一脸笑意:“莫非是今天太兴奋了?”说着,偏过头朝我眨眼。

“我,我去楼下买点牛奶。”我低下头,匆匆跑下楼去。

“她是生气了吗?她明显是为了掩饰自己的情绪啊。”我胡思乱想着,怎样从楼下把牛奶和柠檬拿回来的,我都不知道。

不多时,我们便回去了。我对自己的冲动与草率感到深深自责,看着她和朋友远去的身影,一时猜不透她内心的想法。

第二天,看到她的朋友们都在发朋友圈,我也发了一条,只是没有提到她的名字,也没有放她的照片。晚上回来时,我打开手机,对着朋友圈呆了好久。她居然给我点赞了。

我对着手机,又是一阵呆望。女人的心思真的好难猜,尤其是这种高冷女学霸的心。

04

我想给你幸福,却走不进你的世界。我想好好照顾你,却走不近你的身边。

我坐在桌前,翻着书,心思却早已飞到了她身边。

我刷着手机,忽然想起,这几天正是去玉渊潭赏花的好时机,我想了半天,拨通了她的电话。

“今天下午,我们去玉渊潭看花怎么样,一年只有这么一次,错过了花期,就只有等来年了。”我对着电话笑着。

“好,好呀。”我没想到她回答得这么干脆,心里一阵狂喜,对着手机傻笑了半天。

我坐在寝室里,不停地看着手机,希望约定的时间早些到来。

忽然,电话响了起来,是她。

她说,自己临时有点事,可能去不了了。

我对着手机,一时不知说什么才好,只有傻傻地“哦,哦”个不停。

“我就说吧,这种女生太难追,能主动给你打电话找理由都不错了。”舍友看着我笑着,摇了摇头。

是我太傻了吗?是我一直在一厢情愿吗?

这么执着地爱着你,是出自爱情,还是不甘心?

这么久了,我们好像连个朋友都算不上吧。

我傻傻地以为,她常常在我的朋友圈里点赞;她拿着我从云南为她带回的礼物,笑着向我道谢;偶尔碰到节日,她会在微信里问候我几句,这就是对我有情,这就是对我的付出做出的回应。

“这样的女孩子,身边一定有很多追她的男生,看到哪个顺眼,偶尔搭理两句,也是常有的。”舍友笑着,一副深谙女孩心思的样子。

不得不承认,他在这方面比我懂得多得多,毕竟他的恋爱次数,我一只手都数不过来。

是啊,我一直在等一个我心仪的人,她又何尝不是呢?

如果我不是她要等的那个人,再执着下去,又有什么意义?

05

始终不忍心,不舍得,将一切天长地久变成斑驳在记忆里的荒凉。

可是,我还是决定要放弃了。有些爱,只能止于唇齿,掩于岁月。

夜很静,整个世界都沉睡了。

我打开微信,对着置顶的那个名字,看了好久,打下一行字,删了,又打下,又删了。

就算发过去,她也不会看吧。但至少可以告诉自己,这一场兵荒马乱的爱恋就此结束了。

我点了发送,把手机扔在一边,对着漆黑的天花板,听夜的声音。静谧的夜里好像又响起了她的琴声。

“也许你都不知道,我追了你这么久。我的放弃,应该也不会对你的生活带来影响。但愿你早日找到那个可以和你‘一生一代一双人’的人。”发完这段话,我把她加入了黑名单。

从此,我的生活中再无你。

你就像指缝间的阳光,温暖,美好,却是我永远也无法抓住的。不再挣扎,不再纠缠,我一个人也很好。

或许一般人都能拿得起放得下,而我,没有几个人能轻易走进我心里,一旦走进,就要费十倍的力气忘记。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唯愿你安好。



预知后事如何,请看:

我就是那个被喜欢的人拉黑的内向女孩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2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