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索动物门 | 爬行纲 | 蛇

爬行纲 它们的身体构造和生理机能比两栖类更能适应陆地生活环境。身体已明显分为头、颈、躯干、四肢和尾部。颈部较发达,可以灵活转动,增加了捕食能力,能更充分发挥头部眼等感觉器官的功能。骨骼发达,对于支持身体、保护内脏和增强运动能力都提供了条件。大脑小脑比较发达 ,皮肤上有鳞片或甲,肺呼吸,卵生、变温。代表动物有:蛇、鳄鱼、蜥蜴。

对于蛇来说,滥交是很正常的。不,已经不是滥交,而是群交了。到了繁殖的季节,一大群蛇挤在一起,形成一个交配球,比如红边束带蛇就会这样。然后大家一起啪啪啪。你啪一~我啪一~虽然是多妻多夫,但是其实母蛇还是有筛选的。。蛇通常是有丁丁的。平常丁丁是藏在泄殖腔里的。这种丁丁称为半阴茎,不是很完全。而且,这种丁丁成对出现,丁丁上还有倒钩和倒刺。但是,一次却只能用一个,另一个是干嘛的,备胎吗?据说是,妹子在左边,就用左边的丁丁啪啪啪,妹子在右边,就用右边的丁丁。但是这真的有用吗……当蛇哥哥把丁丁插进去的时候,蛇妹妹就会停止反抗,然后蛇哥哥让丁丁充血肿大,这样就卡在里面了。然后,母蛇不动了,除了尾部会轻轻摆动。而公蛇则全身颤抖……啊~啊~啊~之后它们会开始长达一小时甚至一整天的性爱之旅,直到修成正果。蛇妹子在繁殖期内通常只啪一次。但是,如果她们愿意,也可以和多个小伙子啪啪啪。而且,精子可以在雌蛇的体内存活多年,甚至五六年,所以蛇的一生只需要交配三四次就可以了。想想看,五六个小伙子的精子都储存在一起,不打架才怪呢。有很多种蛇的一窝小蛇里却有不同的爸爸。而且,爸爸越多,繁殖的成功率就越高哦。当然,如果公蛇特别强力,也是可以拥有整窝小蛇的。毕竟如果把储精囊装满了,母蛇也就没法再啪了。

蛇目 有毒

野鸡脖子,虎斑游蛇、雉鸡脖、竹竿青、鸡冠蛇。微毒,性情温和

银环蛇,毒性极强,为陆地第四大毒蛇。

尖吻蝮,五步蛇

短尾蝮,草上飞,短粗

胎生之蛇,毒蛇的一种。有的蛇会下蛋。这叫卵生。这样干的大多是无毒蛇。通常是下完蛋就不管了。但是蟒蛇还是挺有母性的。它们不是下完了蛋就跑,而是把蛋盘在身体中心,一直看护着蛋蛋们。如果没蛇管蛋的话,蛋有可能被吃掉哦。毕竟蛇蛋是软壳蛋。其他蛇和鸟类甚至某些小型哺乳动物都会吃蛋。蛋通常是依靠地面温度和腐殖质腐烂产生的热量去孵化。通常是25-30度。有的蛇不下蛋,这样的多数是毒蛇。小蛇直接在蛇妹妹体内孵化,到时候就一只一只钻出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卵胎生。

是一个分布于全世界的毒蛇科。蝰蛇(Viperinae)和蝮蛇(Crotalinae)是这一科的代表 。它们体粗尾细,长着三角形的头。毒液中含有血毒素,有些种类另含神经毒素。毒牙较长,能深深刺入猎物体内高效地 注入毒液。毒牙与上腭之间有关节,可在口中放倒。有鳞目蝰蛇科角蝰属的生物。其双眼位置有一对竖立的刺状角鳞,因此容易辨认。不过也曾发现过没有角鳞的角蝰。
是卵生, 是卵胎生。然后,卵生下的是蛋,人工饲养的话需要专门孵化;卵胎生直接生的小蛇,人工饲养的话,只需要接生好。把小蛇单独分开别被压死就好。第三,之所以叫卵胎生,是因为这是一种介于卵生和胎生之间的方式。与卵生比相当于把蛋留在自己体内孵化,与胎生比区别在于母体不在孵化过程中供应养分,只提供水分和气体的交换,养分供给由卵内供应。因此存活率上来看应该是 卵生<卵胎生<胎生

有鳞目 眼镜蛇科 : 孟加拉眼镜蛇,又名单眼镜蛇。受惊时常将体前半身竖起,颈部平扁扩大做攻击状,此时背部显示单圈“眼镜”状,也是它的名字“单眼镜蛇”的由来。孟加拉眼镜蛇蛇体一般长1.5m左右,与别的眼镜蛇一样,颈部也会膨胀,蛇身可直立起来。孟加拉眼镜蛇有剧毒,属混合型毒素,被咬后会出现痛楚及肿胀,严重的可致死亡。

有鳞目 眼镜蛇科 眼镜王蛇属 : 虽称为“眼镜王蛇”,但此物种与真正的眼镜蛇不同,它并不是眼镜蛇属的一员,而是属于独立的眼镜王蛇属。相比其他眼镜蛇性情更凶猛,反应也极其敏捷,头颈转动灵活,排毒量大,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蛇类之一

有鳞目 眼镜蛇科 : 海蛇。尾侧扁如桨,躯干后部亦略侧扁。

有鳞目 眼镜蛇科 : 黑曼巴蛇,又称“黑树眼镜蛇”,是第二大的陆生毒蛇类,也是曼巴蛇类中,体型最大的一种,平均体长为2米,最大可达4.3米,黑曼巴蛇还是攻击速度最快的蛇。黑曼巴蛇是非洲最大的毒蛇

蝰蛇科 响尾蛇,一种管牙类毒蛇,蛇毒是血循毒。一般体长约1.5~2米。体呈黄绿色,背部具有菱形黑褐斑。尾部末端具有一串角质环,为多次蜕皮后的残存物,当遇到敌人或急剧活动时,迅速摆动尾部的尾环,每秒钟可摆动40~60次,能长时间发出响亮的声音,致使敌人不敢近前,或被吓跑,故称为响尾蛇。

蝰科 西藏竹叶青蛇,具管牙的毒蛇。形态特征:头部呈三角形,瞳孔垂直呈红色,全身鲜绿色,尾端焦红色。竹叶青是树栖蛇,一般树栖蛇脾气都不咋样。

沙漠角蝰:沙漠角蝰发现于中东和非洲北部地区,它每只眼睛上的小角让它很容易辨认。

圆斑蝰:和名字一样,花纹多以圆形斑纹为主,又名肾亏蛇,它的毒液能永久性破坏肾脏..被咬之后就会产生花了好几万救回来了,发现肾不行了的情况~ 圆斑蝰没有主动袭击人畜的习性,性情不是暴躁型,没有攻击性,而且生性从容,如果不是较大威胁,它一般不会逃离,而且还能发出呼呼的声音,这是它粗大的鼻孔所致。但圆斑蝰在攻击时是瞬间突击型,所以咬伤几乎是在毫无预备的情况下发生,这也是被该蛇咬伤的记录和报道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所以为了自己下半辈子的性福,远离圆斑蝰吧~

蛇目 无毒

游蛇科 赤链蛇

游蛇科 黑眉锦蛇是大型无毒蛇,全长可达2米左右。黑眉锦蛇别名家蛇﹑秤星蛇﹑菜花蛇

游蛇科 翠青蛇,又叫青蛇,是一种脾气非常温顺的无毒蛇,性格“内向”,见了人好像特别怕“羞”,终是犹恐避之不及,在情绪稳定的状态下很少会攻击人。形态特征:身体细长,头呈椭圆形,全身平滑有光泽,鳞片翠绿色,眼大.

游蛇科 王锦蛇,大凶猛,且无毒,食谱广泛,野外捕食鼠、鸟、鸟蛋及其他小型动物。

有鳞目 蚺科 : 绿水蚺是世界上最大的蛇之一,也称森蚺,是南美洲的顶级食肉动物。绿水蚺没有过吃人的记录,吃人停留在传说阶段。一般雌性体长在5~6.5m,雄性在5m左右,最大记录可达8.5米,一般体重225公斤。

蟒科 黄金蟒,是缅甸蟒蛇的白化突变种,是一种十分稀少的变异品种。黄金蟒的成体可以长到约7米长。在野外的黄金蟒如果有机会与另一条黄金蟒交配,就会将它独特的基因遗传给下一代。但是这种几率十分小,因而黄金蟒十分难得。

缅甸蟒的性情很温和,很适合作为宠物饲养,甚至新手饲养也很简单。这种蛇能长到很大,可以轻易的长到6米以上,粗细赶得上成年男人的腰围,是世界第三大蟒。体长生长到4米以上是十分平常的,在人工饲养的情况下,有可能长到7米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了《白蛇传》,你肯定好奇,一个人和一只蛇是怎么啪啪啪的呢?还是让我们先研究一下,两只蛇是怎么啪啪啪的吧。 春天果...
    09f70d5e7741阅读 845评论 0 3
  • 我是属蛇的,但这并不能让我喜欢蛇。因为:蛇,形象恐怖,行为诡秘,昼伏夜出,周身被鳞。我虽多次见过蛇,但是每次突然和...
    湖边人老刘阅读 980评论 1 2
  • 小蛇是一条听了很多故事的蛇。它从小就听蛇麻麻讲各种各样的故事。 其中它最喜欢的还是它曾曾曾曾曾曾祖父的故事,蛇麻麻...
    dorizon阅读 4,194评论 2 1
  • 一、 母亲节前夕,我的一篇拙文《我那“愚蠢”的娘》在《六尺巷公众号》上发表了。我在此文里叙写了我年少时很不理解甚至...
    雪地飞狐阅读 380评论 3 3
  • 临道风笙半过烟, 席地一醉把梦绵。 杨鬓一柳风尘絮, 醉半此尘差客焉。
    清颜阅读 2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