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1000天后,坚持的力量已经贯穿到生活方方面面

作者 | 孙大剩

第17周锻炼报告

朋友们好,我是孙大剩,一个正在努力减脂的孩子。

算起来这是第17周力量锻炼了,已经进行了119天。

坚持过程现在看起来就是一杯白开水,无色无味。

这段时间的变化可以说是很大的,上肢力量显著增强,肌肉块已经有了轻微的线条。身体更加协调与平衡,腿部的力量十分充足,充斥着力量感。核心力量整体上逊色一些,也比之前强悍了不少。

力量性的提升刚开始是希望用在跑步上,想等待春节假期过后,在跑步上提升一定的成绩。

没想到受疫情影响,在家待了将近一个月,吃吃喝喝,尽管在家也有强度锻炼,还是胖了不少。

回到北京后,看着肚子上的游泳圈,行动迟缓的大肚子,发誓用2周时间回到年前。

2月15号到北京,到现在已经有23天,累计减重9斤,体脂率从23%到了20.6%,距离年前的体重更进一步,体脂率还差很多。

不过在看到肚子上的肉少了,平了,跳跃时可以看到腹肌的样子时,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一)舍弃跑步,跳绳成为重点

在运动上,改变了以前的方式,将跳绳当做了重点,不止一次的说过,室内跑步在心理上感觉燃脂不强烈,所以在室内跑步一周左右,开始缩减跑步时间,加强跳绳时间。

跳绳不再按照个数去跳,而是规划一个时间,之前跳2000个,500个为一组,中间休息,整体下来20分钟。

自从规划20分钟后,跳绳次数竟然达到了2500个,不可思议的魔力,实际上,将战线拉长,20分钟在后面还会更多。

实验研究也表明:跳绳700次=5分钟=慢跑30分钟,跳绳一小时,可以消耗大约600-1000卡的热量。

比起跑步要消耗的多,并不是完全舍弃跑步,而是将跑步比重缩小。

(二)跑步的终极意义和转化

这段时间也思考了很多,跑步真正体现在生活中是什么角色,是否随着时间的延长变成了一种固执,还是为了一个数字,一个别人看来很能坚持的假象?

想想近1年,近2年,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与以往相比的变化大不大?

实际还是挺大的。

想改变的决心是在大三一次5公里跑步开始。

继而认识了当时非常好的一波喜欢跑步的朋友,周末相约跑步,偶尔大排档聚会唱歌,那是非常快乐的一段时光,心理和身体都发生了180°的转变。

从那时到现在跑步近1000多天了,跑步带给我的坚持的力量越来越重。但苦恼的是,不会将这份坚持迁移到其他事情上,比如健身/学习/读书。

终于在2019年11月11日,痛定思痛,尝试将这份力量带到生活其他方面。

首先选择了日常锻炼,【如果当初坚持到现在,会是什么样】这句话在中途每一次想放弃的时候就会冒出来提醒我继续下去。

到现在已经120天了,坚持到现在,并且那份信念也越加鲜明。

3月9日,开始转移早起,早起的时间总是断断续续的不能持续,神奇的是当昨天这个念头刚冒出来的时候,却十分坚信自己能够做到。

这也许就是跑步所带来的一连串的连锁反应,想到这,也就豁然了。

(三)调整饮食结构

俯卧撑的强烈刺激,让手臂胸部背部的肌肉块突显出来,乍一看比较有力量感,同时也能看到体脂厚厚的样子。

做了这么多动作,最难的还是减脂,连续6天没太多变化,直到最后一天,体重下降1斤,体脂与上周比下降了0.1%,心理上才算是舒了一口气。

由此,开始观察自己的饮食结构,所以下周的任务是规划一下饮食。

饮食的安排上真的一点都不会,生活的也比较粗糙,简单做饭买饭就能对付过去,遇上减脂,算是遇到了对手。

最表面的想法,就是多吃青菜,少吃糖类油炸类,再深一些便搞不懂了,也不想费力去深入研究。

所以下周采取多吃青菜少吃糖类油炸类食品,坚持一周看看身体的细微变化,有效则继续做下去。

奋斗吧。

END

浮躁社会下的严肃跑者,每天一篇跑步相关小知识小趣闻与你分享。我是剽悍跑者孙大剩,跑得不快,但很认真,一名认真又努力的健身行动者,期待我们更好的改变,欢迎关注

喜欢的话点在看并分享给你关心的人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出来一部大片,我都会在过后很久才在家独自品赏,之前也不会去看任何影评的,因为这会影响观看的感觉,试问任何一种东西...
    秋秋历史苑阅读 221评论 0 1
  • 这两天看了书友推荐的人生。看完不由得感叹,人生啊! 《人生》是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之前写的一部中篇小说,描绘的是改...
    汀树阅读 178评论 0 0
  • 段落十 原文:文子曰:天地之气,莫大于和,和者,阴阳调,日夜分,故万物春分而生,秋分而成,生与成,必得和之精。故积...
    andy言道阅读 306评论 2 3
  • 解决方法:打开php.ini配置文件 开启 extension=php_fileinfo.dll扩展即可
    扁扁的汤圆阅读 1,674评论 0 0
  • “今昔,外媒称中国成为日本最大的债主,一年投入近近千亿美金。在122年前的今天,1985年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九...
    executant阅读 187评论 0 0